2007-03-02 15:22:46虚之幻

《凯乐的故事》第十五篇,再次扭系的电波

我展转一夜,这是我第二次失眠。我知道了什么是失眠,面对着天花板,我的眼睛不能合拢,脑子里全部是对乐乐的思念,对过去的重温,对乐乐为什么没给我回电话的猜疑。一切犹如昨天,却事隔已久。我还能听到那个可爱声音吗?我还能再看到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弟弟吗?心中太多的疑问,我不能不想,更难受的是我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
当温暖的阳光穿过我的窗户,轻射在苍白的墙壁上的时候,我要为我的思念讨说一个结果了。
“嘟嘟嘟……”还是忙音,一直这样。上天是不是真的要玩死我啊!我得罪谁了?上帝,我慈爱伟大的领主,你能不能出来说句公道话啊!
一夜未眠的困倦和此时的低落交汇,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深深的倒在沙发上……
“铃铃铃……”急促的铃声将我从沉迷中惊醒。这么早,谁啊。
看见号码的那一刻,我真的想哭,是乐乐家的,是!没错!那个我曾经忘记问,又在无意中找到的号码。此刻他就在电话上亮着,是啊,绝对没错……
“凯凯,我以为你还没起呢,来电话了怎么不接呢?”被吵醒的妈妈似乎也是拖着一身的疲倦。
“啊?好,我接。”
“喂……嘟嘟嘟……”什么也没有。
我打了回去。
“嘟嘟嘟……喂。”乐乐,是乐乐的声音,我该说什么?说什么呢?昨天晚上我想了好多的,我该说什么呢?
“是凯凯哥哥吗?”他没忘记我,他的声音还是那样的甜美,他还是叫我哥哥……
“是啊,乐乐。”
“啊。哥哥,喂喂,怎么不说话呢?”
“哦,过年好啊。”
“谢谢哥哥。”
是啊,还是那句谢谢哥哥,还是那铜铃般的声音,电话的那头就是我最喜欢的乐乐弟弟,但是拿着听筒的手却在颤抖,语言也变的模糊,视线也在萎靡……
“不是就想问我句过年好吧?那我挂了啊。”
“别!别!”
“哦,还有什么事吗?”
“好久不见了。”
“是啊。这些日子你过的还好吗?”
“恩。你呢?”
“我,我也很好啊。”
“哦。”
“我昨天给你打电话,妈妈告诉你了吗?”
“告诉了。”
“我昨天晚上在电话机边等了一晚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刚才被你的电话吵醒,刚去接,你就挂了,谁知打过去,你又不接了。”
“乐乐,对不起。”
“哥哥,怎么这么说。”
“我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11点了,我害怕你睡了,就没吵你。”
“哦,没事儿。我就想听听你的声音,现在不也听到了吗?”
“恩,我笨的连走的时候都忘记要你们家的电话号码了。”
“嘿嘿,我不是也一样。”
“对了,我后来找到你的电话后,打过去,你爸爸接的,为什么以后就再也没人接了呢?”
“哥哥……”酸楚的声音中夹杂着委屈和泪水,虽然我看不到,但是我能听到。
“怎么了乐乐?”
“……”
“乐乐,大过年的,别哭啊。”
“恩……”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和同学出去玩,结果被车撞到了。”
“啊?伤哪儿了没?”
“也没什么,就是大腿粉碎性骨折,医生说不要紧的。”
“啊?怎么会这样,你怎么不注意点呢?”
“我也没想到啊,我本来看见那辆车子减速了,但是又突然加速了。”
“哦,那你的腿不要紧吧。”
“哦,前天出的院,昨天爸爸才和我说,你曾经打过电话来,我一看电话上有你的好几个电话,就给你回了过去。”
“哦,那你以后要多小心啊。”
“恩。我一直在医院里住着的,前天可以下地走路了,我就出来了。我爸妈一直在我身边,所以家里的电话一直没人管。”
“是这样啊,你真的不要紧吗?”
“没事儿,真的没事儿啊。”
“没事就好,乐乐,我好想你啊。”
“是啊,哥哥,我们半年多没有见过了。”
“恩。”
“对了,哥哥恭喜你。”
“为什么?”
“全市前106名啊。”
“嘿嘿,谢谢乐乐了,对了,你是不是连考试都没参加啊。”
“恩,伤筋动骨一百日啊,那个时候我正在与病痛做斗争呢。呵呵。”
“乐乐哭了没?”
“恩……”
“对不起。”
“哥哥,你为什么对不起我?”
“哥哥没能在你身边照顾你啊。”
“哥哥,别这么说,就算你和我住一起我也不要你照顾的,学习那么紧,怎么可以随便浪费时间呢?我虽然没考试,但是这段时间我的学习可是一点没落下啊。”
“我还是觉得内疚,我都没尽到做哥哥的责任。”
“嘿嘿,想尽责任?以后会给你机会的,就怕你嫌我烦呢。”
“怎么会?你不知道这段时间我是多么的想你啊。”
“我知道啊。”
“你怎么知道的?”
“看你往我们家打过多少电话就知道了啊。”
“嘿嘿,你那么机灵啊。”
“恩,谢谢哥哥的夸奖。”
“对了,大年初二的时候我去城里了,好像在肯德基见到你爸爸了。”
“啊?你来过啊。对!是我让我爸爸去买过啊。”
“我还以为认错了,我叫他他也没回应,总的很匆忙。”
“哦,是啊,那天我非要吃,让他给我立刻买去,他来回很快的。”
“那就对了。”
“等我把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给你啊。”
“恩。”
“135********、135********”
“恩记下了,帮我给你爸妈带个好啊。”
“恩,你来玩吧。”
“正月十八开学,估计没多少时间了。”
“就来一天还不行吗?”
“上次去,回来被爸爸揍了一顿,不敢了。”
“不要嘛,我开学也要去上学了,你明天来好不好,就住一天,然后后天回去可以吗?”
“我……”其实我也是很想见乐乐的,但是压岁钱已经花完了,再向爸妈要钱去城里,还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同意。
“哥哥,你就别犹豫了,我好想你啊,你到车站我要爸爸去接你啊,你和爸妈说说,应该没什么问题的,又不是没来过。”
“我尽量吧,如果可以我再打电话给你好吗?”
“你先答应我。”
“啊?乐乐,我还问问爸妈的意见的。”
“哦,那你就快点把他们说通啊,我在这边等你了。”
“恩。”
“那哥哥明天见了。”
“恩,乐乐再见。”
放下电话,我的心再一次被拉回了腹腔。乐乐虽然受伤了,但是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碍的,听他说话的语气蛮好的。乐乐也很想我,乐乐也好记得我,乐乐叫我去他那玩。啊?乐乐叫我去他那儿……
“凯凯,你这个电话可是够久的啊。”
“啊?妈,你一直在旁边?”
“恩,不光我在,你爸也在呢。”
“啊?爸。”
“恩。”
我晕了,打电话打的什么都不知道了……
“凯凯。”
“爸。”
“乐乐伤的不重吧。”
“啊?没……没什么吧,就是腿受伤了。”
“哦,那就好。”
“爸……”
“我不反对你交朋友,而且听你妈说你在他家的时候他家人也挺照顾你的,不过这还没出正月天,你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必要去一趟呢?”
“爸,我知道,但是我想去。”
“那好吧,路上注意安全,这是一百块,别乱花啊,等会儿让你妈帮你准备点东西,明天带给他们,也算是对他们的感谢。”
“谢谢爸爸,我保证绝对不会乱花的。”
“还有,路上注意安全,到了就给他家打电话啊,别自己乱跑。”
“恩,知道了爸爸。”
这是我爸爸吗?从过了年后爸爸真的变了。在我印象中爸爸永远是严肃的,基本上我的任何要求他决定不合理的就绝对不会答应我。而现在,他那么慈祥,那么的和蔼。我出生在一个道地的农民家庭,爷爷奶奶、姥爷姥姥、爸爸妈妈从我记事起就一直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生活虽然清贫点,不过一家人在一起感觉挺幸福的。特别是现在的老爸,我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变的这样,也许是我长大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