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2:13:29xuehea

姜關林老板請我吃燒烤

今晚在“朋友圈”裏看到姜記關林老板曬出了周末燒烤圖片,不禁讓我回味起上周末他請我吃羊肉串的情形。

那天晚上,從他店門前過,眼前倏地壹亮:夏集街頭多出壹道新風景——現場燒烤羊肉串。

店前香樟樹上,撐起燒烤標誌,走近細瞧,感知姜老板的獨具匠心,原來隨風飄曳、噴薄欲出的火焰,是紅色綢帶在射燈光柱和底部鼓風吹散的設計效果,這仿真火盆著實引人註目。

店門前橫擔著壹長條形炭烤爐,裏面燃放著無煙木炭;右側四方桌上幾大盤生肉串陳列出來,讓人賞心悅目,垂涎欲滴;左側操作臺面上放著好幾瓶佐料,壹只四方托盤用來施放外撒料,有麻辣味兒、孜然香風味等等,還有新疆風味的呢。

燒烤羊肉串,如同其它生意壹樣,有時像壹陣風,這人紮堆而來,把這烤爐圍得水泄不通,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個個伸長了脖子,在聞著、在等著;有時也就撂下小姜壹人,孤零零地站在嗖嗖的寒風中,傍著這烤爐,慢慢守著。

這“拽土豆”的店老板姜關林師傅實在是熱情,非要“拽”著我來品味壹下他的燒烤羊肉串。現在正是空檔時候,小姜讓我稍候片刻,我便刻意欣賞起他的手藝來。

烤爐鋼絲網上垂直擺上幾支羊肉串,小姜不停地翻轉著,羊肉滋滋向外溢出油脂,圓嫩光亮,煙氣不住升騰,隔著壹兩分鐘,看他把羊肉串鋪放到托盤裏,麻利地刷上豆油,迅速放回烤爐網架上,漸漸地,夾著腥膻,帶著獨特的羊油香,沁入鼻息,令人回味悠長,這是壹種嗅的美感!

約莫五分鐘後,幾支羊肉串已嫩而不焦,油光滑亮,小姜師傅不停地擺弄著,壹邊操作,還壹邊講解起來:“這燒烤,其實就是壹個字‘烤’,是個精細活兒,木炭的熱能通過烤烘形式傳導給生肉串,由外及裏,慢慢浸潤其中。大姑娘做轎頭壹回。今天周末,拉出來練練,現在不光是學生了,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Dapoxetine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就連成年人也喜歡咬上幾口羊肉串,不僅解饞,也能祛祛寒意”,小姜很能分析顧客的心理,不僅手工不錯,說起來也是壹套壹套的:“關鍵在這火候的掌握上,火候不足,裏肉不熟;過了火候,炭化焦硬,不僅失了味道,那不是吃,而是‘撕咬’了。”

擡頭看他的店招牌,“拽土豆”三個行楷大字發出柔和的白光,南北兩側“麻辣燙”和“雞鎖骨”的火焰字燿眼生輝。小姜師傅,大名姜關林,大學生壹枚,架著壹副金邊眼鏡,天生壹副知識分子面相,偏偏不安於現狀,搞起這個街頭特色餐飲。

烤了七八分鐘時,看那成色已由醬紅慢慢轉變成焦黃,小姜判斷已是熟透了。為著選擇什麽味兒了的,他將這外撒料的風味特色又細細地講解了壹遍。我斟酌了壹下,夏集人不出門能嘗到正宗新疆羊肉串,有多神奇啊!好,就它了。

正面輕輕來回撒了壹些料兒,翻過來又是壹個來回,串串、處處撒到位,遞到我手中。看那熱乎乎的羊肉都熟透了,這竹簽了卻壹點未被烤焦變黑,真是神了。

傍晚的街頭,站在這風口中,我壹時興致盎然,勾起食欲,急切地放到嘴邊,壹口咬著這頭壹串小肉,生怕有油漬浸出來,希愛力5mg 印度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希愛力功效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價錢 犀利士副作用流到嘴角邊出醜,我整吞進嘴,然後細細咀嚼品味——原來這羊肉真的很軟、很滑,油而不膩,嫩而不膻。感覺與羊肉其它的加工得出的味道就是不同,這街頭的燒烤最大的特色就是香、鮮!

不能再在此發呆了,讓他忙吧。臨走時,小姜硬是又打包送我幾支,拎著這“壹吃還又壹帶”的“回頭禮”,我心裏盤算著,明晚壹定要繞道走,不好再相擾於他了。

今天周末,姜記燒烤又如約而至。看到這年輕小夥的興奮勁,我在心裏默默祝福他生意興隆,希望他在傳播吉羊美食文化中不斷創新!

上一篇:把盞臨軒讀族譜

下一篇:初見水霧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