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2:41:03xuehea

初見水霧池

水霧池,聞其名便有往其行的沖動。擰霧為水,水散成霧,霧化成雲。霧是水做的,女人也是水做的,因而霧和美女有著同壹個母體,是孿生姐妹。霧能滋潤美女的肌膚,讓其淩霜勝雪;美女為霧增添了色彩,使之靈動嫵媚。只是我初見水霧池之時,晴天麗日,天朗地闊,雲彩翩翩。霧都上了天,池中哪裏還有霧?

沒有霧,但美女卻是有的。鶯鶯燕燕、翠翠紅紅、大大小小好幾十,有壹行的同伴,但大多數都不認識。她們許是為沐霧而來,但沒有人因無霧而沮喪,因為這裏有她們新的興奮點——池邊幾片燦燦灼灼的葵花。葵花開得正旺,如壹隊隊列陣出征的將士,英姿颯爽、旌旗獵獵。花盤在枝葉間高昂著、驕傲著、艷麗著,氤氳出壹片淡金色的世界,在無聲的炫耀著太陽的輝煌。都說男人掉到花叢中出不來,沒想到這群美女也賴在花叢中不出來了,壹個個換著各種姿勢擺著各種pose和花親昵,若蹁躚紛飛的彩蝶,亦如輕歌曼舞的蜜蜂,倒也成了水霧池的壹道風景。女人迷霧,女人在霧中是霧裏看花;女人也迷花,女人在花中是繁花似錦,女人和花是互為連理、互為襯托,所以美女們見了花自然流連忘返,自然也要使出渾身解數兼收並蓄。

美女們不走,我們幾個大老爺們便於池邊漫步。都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我不是智者,卻也喜歡水。因水利萬物而不爭,是至善之物。水池很大,目之所及便有壹大片水域,池邊有著明顯人工修整的痕跡,砌了擋墻,加了安全防護欄。池裏養著魚,因而水不是很清,難知其深淺。魚似乎很開心,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壹會兒這裏蹦出壹條,壹會兒那裏又冒出壹尾,如老家的小豬小狗小雞撒歡壹般。遠處零零星星地綴著些青草,原以為是水草,近看卻是飄著的,魚兒正搶著吃,方知是魚食。魚以草為食,大多是草魚,綠色天然,肉鮮味美,市場緊俏,草是此處生長之物,滿坡架嶺都是,不花二分錢費點勞力即可。近水樓臺先得月,這裏養草魚真是再合適不過。看來這老板是聰明人,不瓤桿子(嵐臯方言,了不起的意思)。

順著魚池邊的步道彎來繞去了好久,終於到了水池盡頭。回首來時路,極像英文裏的“S”,也像咱中國的太極圖。有人說,太極是壹門科學,也有人說,太極的傳神色彩很濃。但水霧池是真有傳說的:這裏曾是壹個狀若蓮花面積很大且深不可測的高山湖泊,有人將九根壹兩丈長的竹竿連接在壹起垂直插進水中,都未探到底部。據傳池水與漢江是相通的,因每次漢江漲水池中便會冒泡。每逢雨過天晴,池邊會冒出許許多多大如玉盤口、小如指甲蓋的九色田螺,池中還會生發出九種不同顏色的霧嵐,與光縷親密交融後,便成了壹池絢麗奪目的彩虹,簡直可以和天上的瑤池仙境媲美。

然天有不測風雲。清朝乾隆年間壹位來自四川的大把式(道行很深的風水先生)路過此地,發現這裏是個蓮花地形,並測出每六十年開放壹次。便回去備好盤纏飯米和其爺爺的屍骨來此蹲守三年,終於等到蓮花開放,他立即將屍骨丟進花心中。說來也巧,屍骨剛壹落下,花心馬上閉合,恢復成了原樣。後來這位大把式的後人五代在朝為官,但他的壹己私欲卻讓水霧池日漸枯竭,最後只剩下面積約二三十個平方的壹個沼澤氹了。所幸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有人破壞有人興,而今,這裏又是壹方洋洋湯湯的水域了。

辭水跋山,兩邊的緩坡上依然怒放著葵花,也葳蕤著七葉壹枝花等藥材。極頂處是片平緩的森林,林中鮮有古木,樹齡大都在百年以下,不是很粗但很壯實,精神抖擻也很懂禮數,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Dapoxetine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枝葉雖然有些挨擠但主桿間距很大,確保了陽光雨露對地面上萬物生靈的潤澤。小草最顯眼,綠綠地、茸茸地、軟軟地、柔柔地、密密地壹層,真想像小時候壹樣在上面打個滾,但壹看植物都這樣友好禮讓,作為人類的我們就更不能圖壹時之歡了。不過我們此行的任務是探秘旅遊資源,如果從發展旅遊的角度來說,這裏還真是打造森林人家、空中木屋的絕佳之處。

沒想到壹己之見竟得到了同行者的壹致認同,縣上派去的駐村幫扶幹部陳楠還告訴我,這裏的發展構想早已在他的腦海裏了,要把水霧池打造成壹個集休閑、度假、觀光和大巴山山民生活體驗於壹體的旅遊勝地。說著便指著周圍,哪裏是農業種養區,哪裏是休閑鍛煉區,哪裏是民宿體驗區,哪裏修步道,哪裏設觀景臺,哪裏建景觀小品,都了然於胸了,還真有點指點江山的味道。

都說高處不勝寒,可要識真面目,還真得站在高處。老輩人說水霧池像朵蓮花不假,可我覺得它更像壹個金元寶,四周如船形,船艙邊上環繞著池水,中間寶心凸起,覆滿了金燦燦的葵花。希愛力5mg 印度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希愛力功效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價錢 犀利士副作用到了水霧池我才知道,這種葵是油葵,不是向日葵,出油率很高。古人形容好地方都會說富得流油,水霧池能生長出這麽多能流油的好東西,當然是好地方。

高處還能望遠,當地人形容的文房四寶盡收眼眸,前面水霧旖旎的水霧池是墨硯,後面壹柱斜飛的偏頭山是毛筆,左邊三峰並峙的南宮山是筆架,右邊四四方方的香爐石是印,細瞅不僅形似還神似。但我還要加上壹寶,那就是這水霧池邊上的所有土地,它們都是紙。因為這裏正在抒寫發展大文章。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水霧池,妳定會永遠如我初見時的那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