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3:47:34雁.

殺手.偵探.壞情人-第五章

第五章

  到達台灣的第三天,梁凱恩在這天晚上。
  一如昨晚,踏著穩穩的步伐,走進了「黑間酒店」。
  只是不同的是,今天的他,臉上多了一抹自信的笑容。
  同樣的,他坐到了連續三天他專屬的吧台前方的位置。
  並且瞧了瞧吧台內,兩位女服務生替人倒酒的身影。
  非常好!梁凱恩得意的仰起嘴角。
  「客人,你來啦!今天要什麼酒?」那位美艷的女服務生一看見他,連忙三步併作兩步地向他跑了過來。
  梁凱恩微笑地向她擺了擺手。
  「抱歉,我今天要的不是妳。」他看向吧台內的另一個身影。「我要的--是她。」他指著那個帶著眼鏡的女服務生說道。  
  接著,他向前方吧台內正在替其他客人倒酒的她招了招手,並比了比自己的杯子。
  美艷的女服務生不可置信的望著他,更轉過頭去瞪了另一位女服務生一眼。並且生氣地走向另一位客人。
  那個「俗氣」女服務生一看到他的手勢,便仰起淡淡的笑容,走到了他的面前。並將他的酒杯填滿。
  就在她盛完酒,準備走向另一個客人時。梁凱恩飛快地抓住了那位女服務生的手。他眼神中充滿了侵略的意味,神情輕浮地說:「妹妹,告訴我,妳近視幾度?」
  突然被他抓住的女服務生,雖然被嚇了一跳,但由於在這種地方工作,遇到這種事也已經很習慣了。只不過,令她有點意外的是,他竟然不是問她「今年幾歲」,而是問「近視幾度」。
  她淡淡地一笑,說道:「你昨天不是懶得理我嗎?」接著,她使力希望將自己的手從他的掌中抽出。
  然而,她的手卻被他握得更緊。
  「我哪有……」梁凱恩延長了尾音,神情無辜的說道。並用手掌不斷的撫摸女服務生白嫩的右手。「這兩天,怎麼沒有把妳的飾品帶出來?」
  「什麼?」聞言,女服務生霎時驚愕地注視著他。
  梁凱恩揚起眉毛笑了笑,並且指著她右手的手腕處說道:「這裡啊!不是該有一個東西掛著的嗎?」
  女服務生看著自己明顯較其他地方白皙的手腕處,冷冷地說道:「大叔,你該不會連我要不要帶手環出來都想過問吧?」
  坦白說,眼前這個男人看起來一點也不老。
  他的鬍子只是更襯托出他放蕩不羈的氣息,反而讓人對他頹廢的氣質所吸引。加上那對深邃的雙眼,可以說是個非常俊美的男人!
  女服務生一邊用力地想掙脫他,一邊暗自地打量著他。
  「事實上,妹妹,我覺得那痕跡,不太像是帶手環所留下的。」梁凱恩才不會給她掙脫的機會,他不僅已經緊緊扣住她的雙手手腕,更是連指甲的部分都用力地按住她。
  「妳難道不覺得,這就像是,被什麼緊緊纏饒過似的嗎?」隔著一個吧台,梁凱恩的眼神具有強烈的令人無法抵抗的力量。
  他,鬼魅似地問著她。
  「我說妹妹啊!妳喜不喜歡小蛇呢?不覺得,這裡很適合它嗎?」說完,他的眼神仍不停地繞著她的手腕打轉。
  這怎麼可能?女服務生的眼裡閃過了一陣不可置信的神情,但她隨即迅速地掩飾掉。只見她輕輕地抬高自己的身體,倚靠著吧台,讓自己靠近梁凱恩的耳邊。
  「你、是、誰?」她的聲音明顯得和方才不同,原本清脆甜美的嗓音已換成了冰冷的音調。
  「我是,來保護妳的人。」刻意讓自己和她保持一段距離,雖隔著黑框大眼鏡,梁凱恩可沒忽略到她眼裡閃過的瞬間表情,他暗自得意自己神準的第六感。
  隨後,他笑容燦爛地對著她說道:「初次見面啊,冷可妮小姐。」
  在他說完的那一剎那,女服務生睜大了自己的雙眼。
  他剛叫自己什麼?冷可妮?!
  望著自己被他制住的雙手,她身手矯健地一個翻身,整個人到了吧台前方,和梁凱恩並列站著。
  酒吧裡的客人都被她這突然的動作給嚇了一跳。
  她沒有去理會其他人的反應,只是隔著黑框眼鏡,冷冷地注視著他。
  梁凱恩玩物興味地回望著眼前的這個女人。
  果真偽裝能力很好啊!他想。
  「跟我走。」梁凱恩面帶著愜意的微笑,淡淡地說了這句話,接著,他抓緊她的雙手,邁步離開那間酒吧。
  女服務生沒有任何抵抗地跟著他走,在她前方的梁凱恩對她的配合感到非常滿意。只是,這實在是和傳聞中的女魔煞不太一樣呢!梁凱恩微笑著想道。
  走了沒有多久,他在一個無人的牆腳間停了下來。
  「你到底是誰?」女服務生冷冷地問著他。她陰冷地望向他的眼裡,全身散發出一股強烈的殺氣,和她乖乖牌的學生頭及大眼鏡不搭配極了。
  終於有點女魔頭的樣子了!梁凱恩見狀,別過頭笑了笑。接著他說:「麻煩先將妳的『偽裝』給卸下,我不喜歡跟醜女講話。」
  看到他毫無畏懼的樣子,女服務生的臉上頓時映上了一陣詭譎的笑容。
  她聽話地緩緩將自己掛在臉上的大眼鏡取下。
  在拿下眼鏡的那一瞬間,她的手指輕輕地在鏡框邊一按。頓時,數十支銀針從鏡框旁強而有力地射出──
  梁凱恩見狀,連忙迅速地從地面上一個翻起,巧妙地閃過她的銀針。
  果真是全身都是暗器啊!他默默地想。
  身手還不錯嘛!女服務生冷哼著。難道這又是個某殺手組織派來追殺她的殺手?她的生活還真是刺激啊!
  看她似乎是停手了,梁凱恩微笑地走向前靠近她。
  冷可妮冷冷地看著這個一直往自己逼近的高大男人,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他到底幾公分?怎麼自己明明已經加上高跟鞋還是只到他的胸膛?她對這種莫名的壓迫感感到厭惡極了──好像女人天生就應是弱者似的。
  因為身高的優勢,冷可妮在他的眼前簡直像隻毫無危險性的小貓咪。只是,他深知這個女人並不只她外表看起來那樣簡單。
  「我說過,我是要來保護妳的人。妳怎麼還攻擊我呢?」即使在黑暗中,她仍能清楚看到他臉上那邪魅的神情。
  拿下眼鏡的她,那雙明亮的鳳眼在夜晚中閃爍著。怎麼一副眼鏡就能把一個美女給毀了呢?梁凱恩不禁在心中讚嘆著她美絕的五官。
  冷可妮不屑地仰起嘴角,並將手指攀爬上他的臉龐,讓自己的指尖輕輕地勾著他的髮根。「我怎麼可能……會需要你保護我?」說完,她的指甲緩緩使出力量……
  真是可惜啊!那麼一張俊俏的臉。她陰邪地笑了起來……
  就在她即將出力,將他的臉皮扯下之際──
  他的左手迅速的覆蓋上她的手指,並且出力使她的指尖無法動彈。
  梁凱恩早就料到她會出此一招。他微笑地說道:「寶貝,連我這麼俊美的臉皮,妳都想撕啊?」緊接著,他用右手將她的左手制住,放置到她的臉龐前方。
  他的左手力量之強大,捏得冷可妮隱隱作痛。她有些不可思議地望著他。
  這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她似乎感覺到在他放蕩不羈的外表內隱藏了她無法預計的危險力量。
  看來得小心對付了。
  「寶貝,如果妳堅持想破壞我的俊臉,那麼我也只好……」梁凱恩的臉龐同她的右手,緩緩地逼近她的臉。他並且用著她左手地指甲,在她的臉上輕輕畫了一痕。「不知道妳的左手力道如何?有沒有辦法讓妳自己的臉蛋毀容?甚至──撕下?」說完,他邪佞地笑了起來。
  面對他邪佞的笑容,她沒有一絲畏懼的回望著他。
  的確,如果他對自己的左手施力的話,憑她指甲的鋒利程度,她的臉一定也會受傷的。絕對不行這樣!冷可妮在心裡暗暗發誓。
  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得先讓自己的雙手恢復自由。
  可惡,她的耳朵被這該死的學生頭假髮給擋住了。冷可妮微微地瞇起自己的雙眼,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完美的變裝能力成為累贅。下一刻,她用著自己被梁凱恩抓住的左手大拇指,輕輕的撥弄了一下自己左耳的耳環。
  倏忽,她回報給他一記甜美無比的笑容。
  一支細小的針迅速地從她的耳際向著梁凱恩飛去。
  還來不及他思考,梁凱恩反射動作地抓住她的雙手,往地上一躺,躲過她毒針的攻擊。並且將她整個人壓在地上。
  冷可妮驚愕極了。現在的自己可以說是完全地動彈不得了。
  「是不是很驚訝我竟然沒有放開妳?」梁凱恩對著她得意地笑著。
  面對他的笑,冷可妮只是冷冷地說:「你到底有什麼目的?」她對於他的好身手暗自讚賞著。且她也想知道,這個男人為什麼叫她「冷可妮」,而不是「Cileon」。
  「老天,我剛不就說了。我是來保護妳的。」梁凱恩笑容不曾間斷過。
  被壓在地上的冷可妮也冷冷地笑了。「保護我不被其他組織的人殺害。然後你再用完美的手段將我解決掉。是吧?」又是一個終極追殺令,她已經碰過太多了。
  梁凱恩不置可否地望著她。
  這個女人果真是冰雪聰明。「暗魂」的女人都像她這樣兼具智慧與美麗嗎?他暗自想著。
  「好吧!那你現在就殺了我吧!」冷可妮被他壓在身下,卻仍仰起頭,高傲地對著他說。
  聞言,梁凱恩爽朗地笑了。
  面對他的笑聲,冷可妮狠狠地瞪著他。
  「寶貝,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殺了妳呢?」梁凱恩將自己的身子壓近她,從遠處看來他們就像是一對正在甜蜜交纏的男女。
  冷可妮仰著頭,感受到從他鼻腔裡呼出的濃濃氣息。此刻的兩人是如此的靠近,她滿腔的怒意化作她憤怒的眼神,瞪著他俊俏的五官、戲謔的笑容。
  在她出道的四年間,從來就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這樣羞辱她。就算這個男人身手再好,她都不相信自己沒有實力殺了他。
  再也無法忍受的冷可妮,用著被他抓住的右手,迅速地反轉過來,指尖狠狠地從梁凱恩的右手臂劃過。
  並且在梁凱恩的手臂上留下明顯的三道傷痕。
  悶哼了一聲,梁凱恩感到突如其來的一陣痛處,他微微地鬆開了抓住她的雙手並且站起身來,
望著自己流滿鮮血的右手臂。
  該死,這個女人的確不容小看。他在心裡悶聲咒罵著。
  一抓到機會,冷可妮連忙掙脫掉他的雙手,並且快速地從地上站起,一個轉身,她欲再次將他的面皮扯下,正當她的右手又再次向他的臉龐接近之際──
  取得制高點的梁凱恩飛快地抓住了她的手。
  「聽著,」他將自己的身子壓著靠近她,並且在她的耳邊冷冷說道。「我從來不打女人的,所以,千萬──不要惹我。」這時的梁凱恩平時慵懶的形象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他全身上下散發出不同以往的殘暴氣息。
  看在眼裡的冷可妮雖有些震撼,但她卻只是回應給他一個極為冰冷的笑。
  「如果不打女人,恐怕你就只有被打的份。」話剛說完,冷可妮飛快地抬起她的腿,一個旋轉,想給了梁凱恩一記快速的飛踢。
  梁凱恩見狀,只是稍稍地往後一退,躲過了她的攻擊。緊接著,他迅速移動到她的身後,手快速地一伸,將她穩穩在腦後的齊耳假髮給扯了下來。
  冷可妮飛快地轉過身面向他,那原本被藏在假髮裡的波浪長髮頓時渲洩而下。
  她陰冷地望著他。
  和他臉上的笑容呈現了明顯的對比。
  「美極了。」梁凱恩忍不住讚嘆道。
  波浪般的髮絲垂至她的胸前,在黑夜中,配上她黑白分明的鳳眼,顯得嫵媚動人。即使冷可妮仍身穿酒吧中服務生的制服,卻掩飾不了她全身散發出來的魅力。
  梁凱恩為她性感的外表深深著迷。
  「你竟敢碰我的頭髮!」冷可妮揚著頭,看著自己被他放下的長髮,怒不可遏地說道。從來沒有一個人敢對他如此放肆。她一定要親手殺了他!隨後,她緩緩地張開嘴,將它形成扁平狀。
  「嘶──」
  梁凱恩不用看也知道她在做什麼。他飛快的往後退了一步,並且看著從她衣服內緩緩爬出的紅色物體。
  是條埃及毒蛇。果然沒錯!他看著那條全身有大大小小黑色斑點的細尾小蛇,淡淡地笑了起來。
  看來自己是把冷可妮惹毛了,不然她是不會輕易放出她的「愛寵」出來的。
  望著他毫無恐懼的笑容,她氣憤極了。眼前這個男人和她之前遇過的對手完全不一樣,他慵懶、有自信。彷彿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裡。
  這樣的忽視讓她渾身充滿怒意。
  「噓──」她下了口號,小蛇便快速的往梁凱恩的方向爬去。
  梁凱恩望著像自己慢慢逼近的小蛇,雖面帶微笑,卻也萬分小心。那蛇的身上處處都充滿了讓人一碰斃命的劇毒,惟有長期的訓練與接觸,才有辦法與它共處。
  「暗魂」的女子往往身上都會佩帶一條屬於自己的毒蛇。
  他昨天就是透過關係去查清楚在Cileon身上的到底是什麼蛇。
  現在的他雖可以說是有備而來,但也得萬分小心。更何況自己手臂上的傷口絲毫沒有停止流血的跡象。
  而偏偏埃及毒蛇最喜愛的食物就是──鮮血。
  這樣一來就顯得更加棘手了。
  梁凱恩一想至此,他迅速的往上一跳,正好閃過向他爬來的小蛇,接著,他毫無預警的縱身到了冷可妮的身後。
  並且在她還來不及轉身的情況下,拿出自己隨身的特製銀刀,在冷可妮的左手臂上割下──
  「你!」冷可妮雖已快速地轉過身子,卻無法避免地被劃中。
  望著自己留著鮮血的左手臂,冷可妮吃驚地看著他。
  她了解他這麼做的用意。
  因為,那嗜血的毒蛇,在聞道更新鮮的血的氣味時,已緩緩的回過身來,改變目標到達冷可妮的身上。
  看來眼前這個男人也很了解這隻蛇的特性。
  它的食物是鮮血,且是越新鮮的血越好。梁凱恩受的傷已過了好幾分鐘,雖還持續流著血,但絕對沒有冷可妮的血來得新鮮。
  而當這隻小蛇一得到主人的口令,便是開始覓食的時候,這時,不管是不是自己的主人的血,它都照吸不誤。
  此時只有主人下令收回小蛇,才可以避免被吸光血液的危機。
  冷可妮望著小蛇正迅速的爬向自己,她無法置信地望向在自己正前方的梁凱恩。與其說令她吃驚的是他如此了解她寵物的特性和他傲人的機智,更不如說是他竟然可以親手傷到她,正才是令她最不可思議的。
梁凱恩嘴角伴著傲然的微笑。他知道,在身手上,自己的確是在Cileon之上,但──望著自己明顯有著三道血痕的右手臂,這個女人的力量也的確無法忽視。她──成功的引起他強烈的興趣。
  「嘶──嘶──」過了一會,冷可妮終於下了口令,讓小蛇爬到了自己的右手手腕上──纏成一圈圈,接著靜止不動。
  這就是埃及蛇的好處,沒上場時就像個漂亮的裝飾品。
  「你到底是誰?有什麼目的?」瞄了一眼自己被他劃過的手臂,她平靜地問著他。這個男人絕對不會是只有想殺她那麼簡單,不然他就不會從剛到現在都不曾主動對她發出攻擊。
  雖然不想承認,但這個男人的身手的確是在自己之上。她想,有這樣身手的人,應該不可能在殺手界默默無名才是。
  看著她終於肯平靜下來和自己說話,梁凱恩顯得滿意極了。
  只不過,他今天不想和她說那麼多。
  今晚,不過是來見見她一面,並且「認識認識」罷了。
  其他的,他另有打算。
  「寶貝,妳的命已經是我的了,放心,我會去找妳。」梁凱恩勾魂般的笑容,盪漾在他的嘴角邊。
  黑暗裡,冷可妮彷彿可以感受到他的眼神正在一步一步地侵略著自己。她抬著頭,望著他的眼神中有了一絲疑惑與怒意。
  「我的命是我、自、己、的!」她咬字清晰的緩慢說道。
  她痛恨這個男人的驕傲與自信。
  望著她,他無所謂地笑著。
  反正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了,其他的都無所謂。
  接著,他身形一縱,在冷可妮還沒反應過來的時間內,爬過他們身後的牆。
  消失在黑暗之中。
╞yu╡ 2006-12-24 00:10:47

雯!!

你的風格變了!!

ele 2006-12-01 21:07:35

很刺激...

~翎~ 2006-07-20 19:47:24

我以為女主角弄傷他時~
會換她佔優勢~沒想到還是...........
不過還蠻特別低啦~
很好看唷~
會繼續看下去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