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9 00:00:00將將

不小心變成導遊帶家人同遊台東

八月中,當我還在山上時,晚上老媽一通來電,問我可不可以幫她跟老爸安排台東之旅

講著講著,我突然想到,咦?我九月已經離職了,我也可以跟啊!

然後晚上十點多在那邊留言給台東樂氣球老闆訂房XDD

因為太興奮,隔天在家裡群組裡面開始講講講,又邀約了烏魚子跟好蔥一起

所以原本兩人行變成五人行XDD

因為我去年才去過台東,加上十月初也要去台東,同時在做事前功課了

所以行程規劃我來安排,老爸負責開車

(但其實這次安排的行程跟去年和老伴走的行程一模一樣)

差別在於,我們一早五點半是從彰化出發,到東港時間比較晚一點點

有些生魚片已經開始營業了~

所以第一站開吃華僑市場生魚片XD

幫老媽拍一張~做個紀錄

後來當然也去停留可以觀海的全家囉~

路上其實也有看到賣菱角的!因為去年錯過了!今年不想錯過!

所以沿路一直嚷嚷停停停!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在那邊顧攤!當然要趕快喊停啊!

一聽到菱角一斤200,2斤300,老媽就皺眉了...轉頭問我真的很想吃嗎?很貴誒

我不太確定菱角原本應該是多少錢..但很久沒吃了啊!想吃!

所以買了一斤!然後離開後一直在碎唸...很貴誒!我在菜市場看到都下不了手!

後來拿到全家外面那邊要去看海~~本來想邊看景邊吃

但中午時間,大家都餓了,就索性在那邊點了鍋燒麵吃了

(本來行程表規劃是去吃阿朗壹廚坊,但出發前我跟烏魚子討論過,決定放棄,因為家人出遊很難抓時間,那間餐廳是要預約的..果斷放棄!!虧老伴看到我行程表還笑說我在自肥,因為我很想再去吃一次啊XD)

這天的海浪很髒...看不出藍藍的海

這趟台東之旅,頂著很熱的天氣,老爸跟好蔥椰子水一杯接一杯

烏魚子說我幫他們拍的這張很像在國外度假XD

後面椰子樹很有FU

老媽這趟旅程都處於一個非常興奮的狀態

到哪都要拍一張

而且是自己會找位置定好姿勢,然後喊人拍照

熱熱的天氣喝熱熱的湯,沒有中暑的我們,也很厲害XD

更何況我還走下去沙灘上拍這張合照

天啊!那太陽多曬啊!

後來一路到休息的地方,我們才把菱角拿出來嗑

還好菱角不錯吃,大家有誇獎到,只是邊吃邊唸好貴喔XDD

拜託!!錢錢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他沒有不見啊!

母女三人亂拍

很不幸的...金崙海灘剛好入口被一台施工車擋住,所以進不去

多良車站因為有人在那邊三心二意所以也錯過了(但其實我不想去啊!

最後去到了華源海灣晃晃

我就是一個大電燈泡啊!幫這兩對拍照~

還好烏魚子有良心,還記得幫我cue姐妹照

每個人喜歡的角度不同~

在意的點也不同

我非常在意背景有沒有遊客,所以在那邊喬角度喬好久XD

非常怕熱的我,這個夏天都是綁包包頭,而且衣服都要穿涼爽的

畢竟流汗黏黏的真的很不舒服!!

這叫做放閃無限制!!

這叫做老夫老妻連踢踢

好特別的裝置藝術!!

我媽很興奮的一直往海浪的地方走

老爸在後面喊「老婆!你不要想不開啊!」

然而我媽並沒有聽到他在那邊演戲,我爸的台詞被海浪聲蓋過了哈哈哈哈

太熱..我整個不舒服XDDD

老媽這天打扮得比我像年輕人捏!!還小背包!

哪有人到海灘穿皮鞋的啦!!!!

他們錯過了剛剛那個投海戲碼

現在在完美演出家暴戲碼XDDD

然後下一秒又直接坐下來喊我幫他們合照XDD

是否老媽很年輕?還會比年輕人的愛心XDD

這個模特兒都不用攝影師下口令,自己就會擺pose了!

因為我想用我的手機拍,所以自拍棒讓我拿

所以胖是正常的XDD(硬要找理由

那時候ㄍㄧㄣ著等海浪,也是等了一會兒~~

後面一波波的海浪追來

拍完照馬上溜XD

每顆石頭都好美~~找了全白的來拼,結果全白的都很胖!!

拼成這樣我已經盡力XD

我旁邊還偷放輔助哈哈哈

就有人出發前拐到腳,這三天都是跛腳狀態

不能走太多路

還好有她老公可以呼救啦!

因為看到其他遊客在椅子上拍照,覺得角度很美

所以這偽年輕人也說她想要拍

幫她拍一個角度,連美人魚都有入鏡唷XD

後來就直奔民宿啦!!!!

這次開箱305R,這間是四人房

而烏魚子他們則是去住我跟老伴住過的那間302R

偷偷說!!老闆人真的很好耶!!!!!

三包特產直接放305R這間要送我們!!!

不知道是回頭客,還是我們十月初會再來住?

總之!!我超感動老闆的貼心啦!!!

去到302R有發現一些裝置的增加

老爸自己走過去當模特兒好好笑XDD

老媽一看到鋼杯就說這不錯耶!不怕摔破XDD

本來已經分配好誰睡哪一張床了

結果老爸還是就這樣沒洗澡的躺上我的床!!!!!

唉..跟老人家出門最難的地方就是「溝通」

通常是有溝沒有通啦!!!

都不知道在聽什麼的...

剛剛有提到,因為烏魚子腳不舒服,所以無法跟著我們一起步行去覓食

剛好民宿有腳踏車可以借,所以老爸決定載她去

為何不是她老公呢?因為老爸說「給我這個前世情人載啊!」

超好笑的畫面!!

晚餐本來說好要吃媽扁食

都已經走到店門口了

難處理的偽年輕人就說要吃旁邊的孫東寶牛排!!!

唉所以說呢!跟老人家出遊啊!不用特別規劃吃什麼!他們自己很有想法的!!!

後來吃飽換好蔥載~因為他們決定要去看中醫復健!

而我們就跟著地陪阿姨走去鐵花村逛逛

現在剛好有燈光展~~

這次之所以會到台東,主要是來找老爸老媽他們的一位朋友敘舊

所以從晚餐開始就是他們三人的主場了XDD

我在旁邊充當攝影師

擋掉旅客並且要拍到整顆月亮不容易啊!!

 我跟老爸說我要拍黑一點..結果還是太亮XD
  

背影倒是黑一點XD

手機快沒電了,就隨意拍拍

鐵花村很美誒!

當下立馬跟老伴說下次也要來走走~~~反正離民宿很近~


第一天的遊玩算是還順利

第二天跟第三天就.....呵呵....

簡單來說就是在比賽誰的毛比較多啦!

很想問問

如果是你

你到台東,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安排,你會想安排去哪個地區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