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16:37:14將將

彰化拍拍彩虹傘喝點咖啡享用香料咖哩

2020.07.18
 
這天跟寶寶約好,久違的見面
隔了好幾年了,彼此在線上的交流也不多
但每次都能像最初一樣的溫暖
因為是一時興起,約好了時間
行程就讓寶寶安排了
一直說自己做不好這件事情的人居然安排得如此妥當!!!
讓我這個很懶得動腦動身的人心情愉悅啊!!
 
早上七點左右從台中出發騎車到彰化火車站
大概花了我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吧
在火車站前的廣場稍微放空一下
寶寶沒多久也到了
噢!說變胖很多的人根本沒胖多少啊...
想較之下...(低頭看看自己身上的贅肉
 
沒有太久沒見的尷尬
沒有沉默
哈哈大笑打招呼完我們就出發去第一站-彩虹屋-卡里善之樹
 
 
從大馬路切到小巷後,我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走錯了
還好導航還算給力
一轉彎眼前的景色落入我們的眼中
忍不住拍寶寶肩膀,【快快快!就是這了】
原本說好的停留半小時
被我拋諸腦後
莫名的喜歡這裡

 

 
不知是路旁的雞蛋花還是身旁的知心好友
都讓我那陣子的低迷心情起色不少

 

 
縱使豔陽高照仍無法溶解我高昂的興致

 

 
說好的胖子呢?
連修身動作都沒擺,就是個瘦子樣阿!!
這天天的天氣真好
拍什麼都好亮麗!

 

 
連我這個名符其實的胖子都能沾上一點光

 

 
強迫他靠著圍牆給我來一個笑容
殊不知是這樣融化人心的笑呀
太犯規了
 
 
而變胖之後的我,拍照越來越乾澀了
只能擺著酷酷的姿勢來博一點分數

 

 
我說要拍個自然路線
要他從遠方走來
怎麼被我拍出有點飄的感覺

 

 
後來我們到了重點區!!!!
一抬頭滿滿的雨傘也是最著名的景點
光是在這邊走拍就花了不少時間
但我決定挑這張靦腆笑哈哈哈

 

 
就別奢望我有什麼甜美照了
不外乎就是走這樣的個性風

 

 
妄想當環保杯的代言人樣子
哈哈哈
噢!這天我特地幫寶寶準備一杯冷泡花茶-偷閒
保冰一整天的環保杯
850ml非常合適!!
若要買手搖杯還很方便,不需擔心裝不完的飲料~

 

 
看看他
拍著拍著就口渴啦~~
來杯沁涼的冷泡花茶多舒適

 

 
這天似乎都在捕捉寶寶的傻甜笑

 

 
難得我也有一張笑得燦爛
我想是因為掌鏡人太靦腆了
讓我忍不住發笑

 

 
這樣的背景,被我cue去假裝開門的寶寶
超可愛的阿
他還真的開門咧!!!
先生,你不知道在雲朵上,在彩虹的盡頭
那扇門後是通往不為人知的祕密嗎?

 

 
像我就乖乖地只想坐在雲上放空
(雖然依我的體重這可能是無法實現的夢)

 

 
離開前忍不住再指使他去當模特兒
這扇窗真有意境
先生你在等誰的光臨呢

 

 
噢!我肯定是被點中了笑穴
窗外的風景有啥好看的
這又不是糖果屋
 
 
轉移地點的路上
一手拉著機車後把手,一手拿手機單拍
讚嘆這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我們還真的選了個好日子呢!
 

 
第二站-單車旅人Biking 16
這是一間有著很多點心、麵包、咖啡的店
與其說是咖啡店
我倒覺得像是個角落
可以喝著咖啡品嘗甜品窩在沙發上的一個角落空間
 
店內空間不大,但不會給人擁擠的感覺
反而是很扎實的氛圍
 
 
這是寶寶心心念念的土司
他說曾經買過給家人,但不受好評
他覺得可惜
因為家人習慣的是那些加了很多不明物的味道
而這是真材實料的
為了表示他的強力推薦,他幫我備了兩包不同口味的土司當伴手禮
我家的人特別喜歡!!!
喜歡到後來我妹剛好有機會要去彰化,還想去購買呢!

 

 
 

 

 

 
聽說這是由一家人分工合作的店
好棒喔!!!!!!!!
有家人的支持是最好的!

 

 
糖霜核桃肉桂捲
 
除了糖霜外,核桃跟肉桂是我很能接受的搭配
餅皮吃起來微脆帶點甜
每一口咬起來都有淡淡的香氣

 

 
到了咖啡店不點咖啡是我的錯
但愛喝花茶又能怎麼辦呢
點了壺熱花茶才符合我想放空的心情啊!!!
重點是那陣子在吃中藥調身體,只能喝水
連喝花茶都是奢侈,更別提咖啡了
 
 
寶寶點的燕麥奶
聽他說味道很特別,順口,好喝

 

 
我點的野莓荔枝生乳酪
跟想像中真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綿密型的,殊不知是扎實型
而且味道不重,比較突顯食材的香氣
 

 
第三站是-繽紛香料
 
其實寶寶在事前都有給我每間餐廳的資料
這間是我最期待的(這麼說好嗎?
因為有店狗!!!!!!
而且咖哩的口味都讓人蠢蠢欲動
 
 
忘記拍門口的樣子
因為這天我只記得一開門後
店狗一直搖尾把咬著他的玩具靠近我們
讓我們一開始就感受到他的熱情了哈哈哈哈

 

 
在還沒點餐前
我們就跟老闆聊了一會兒狗狗的話題
他叫Newton,喜歡熱情招呼客人
但沒多久就會拋棄你了哈哈哈
 
還好那時候店內只有我們兩個
可以肆無忌憚地跟他玩
而他會從原本的100%電力調整到60%
淡定的畫風變化得很快
讓我們一時不知所措
最後只好我們自己倒貼上去哈哈哈哈

 

 
心甘情願扮演按摩師的寶寶
 
 
趁著他們在培養感情的時間
我來稍稍介紹一下店內環境
一進來的地中海風格
藍白相間的氣質,會給人一種放鬆愉悅的感覺
圖片左下角那扇門主要是防止Newton出去
也有可能是為了有些客人無法接受狗狗在旁所以做個分隔
 
 
可能是按摩師太專業了
Newton整個舒服到昏昏欲睡
在旁掌鏡的我不禁大笑
寶寶的溫柔攻勢太大了XDDD

 

 

 
這是一開始的前菜(?
 
巴薩米克醋佐川耳⁣+歐式蕈菇濃湯⁣
黑木耳吃起來有點清爽,口感微脆
蕈菇濃湯比較吸引我
一開始喝下的味道很特別很熟悉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菇粒

 

 
愛菇成痴的我,點的是蕈菇咖哩飯$240
味道極好!!!
因為香菇大多是走清淡路線
但這裡面添加了香料
讓整體味道重了點,很下飯!!!
讓我忍不住邊吃邊讚嘆
讓對面的寶寶直搖頭覺得我很浮誇

 

 
寶寶點的梅花豬咖哩飯$240
有分到一塊肉的我繼續驚呼
他的也好好吃喔!!!
肉很軟好咀嚼,且味道濃厚
兩盤想比之下
我喜歡梅花豬的重口味,也喜歡蕈菇的清爽
老實說都好吃!!!!
雖然一小時前才剛吃完甜點跟花茶
還覺得自己可能吃不下午餐的我
這時候還是可以完勝一盤咖哩飯的
不是我會吃阿~吃太美味了!!
但因為不是專業的美食評論家
我只能用我滿心的歡喜來表達哈哈

 

 
連要拍照都不想擺美美
嘴裡仍咬著呢

 

 
反倒是這傢伙開心的咧
因為看到我如此喜歡
他覺得很有成就感,代表安排得好:)

 

而在我們進食期間
Newton已清醒
而且店內迎來第二組客人
人數滿多的,大概有五六位吧
當中小孩就有三位
一開始老闆會先詢問他們是否能接受有店狗
看到面有難色的家長客人
委婉地介紹他們到圖片右半邊坐
而興奮地Newton並不知道他無法跟他們玩了
在一旁的我們有點替他難過
 
 
但可愛的Newton似乎在那扇門仍被關著,而客人已落座時發現了
他沒有沮喪
還想透過牆角的小洞口跟新朋友打招呼
噢!!!這幕讓人看了更心疼
 
 
看看!!!多可愛的畫面!!
可能發現洞口太小他真的過不去
甚至撲到我旁邊試圖爬牆過去
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他的重量
因為他完全不客氣地踩在我腳上攀過去
我搖頭無奈地跟寶寶說
【欸我跟他有親密的接觸了,但是有點重哈哈哈】

 

 
紅茶茶凍大概三兩下就被我吃光了
Q彈不會太硬,甜度適中
吃完嘴裡還有一點後韻,是很舒服的
 
說說Newton後來吧
他成功捕獲那家人的歡心
因為後來小朋友自己也會打開門來跟他玩
 
而期間呢
有一位客人自己來用餐
也表示不喜寵物
他的位置被安排在店內離Newton遠一點的地方
這次Newton似乎有明白了一點什麼
所以他過去走個串場就又回到我們旁邊了
 
在這間店用餐的時候我得到了嘴巴跟胃的滿足
當然心靈上更是大大的被暖到
會再訪的一間店

 
第四站-Do Nothing Day
 
當然也不是一直吃吃吃
中間有去逛了一下鹿港老街買一下阿振肉包(老媽交代的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我浮躁的心情一直壓不下來
帶著滿身汗逛鹿港真的是我的失策(因為是我提議的
即便後來有去桂花茶店稍微休息一下聊一下天
但還是不夠加分呀!!!
 
還好寶寶選了這間餐廳,又把這天的心情愉悅值拉高了起來

 

我的剝皮辣椒菇菇雞$260
雖然中午已經吃過香菇了,但同時有剝皮辣椒跟菇,我怎能放過呢
過了這麼久,已經忘記當初用餐的味道
但印象中是好吃的!!!!
因為我後來看到照片,依然是笑開了的我哈哈

 

 
寶寶點的奶油雞肉明太子$290
說起來也好笑
這道菜一上桌就引起我的注意
因為好粉色好夢幻喔!!!
 
 
配上這杯更粉紅了...
櫻花醃製玫瑰鹽氣泡飲$90
(其實吸引我的是玫瑰鹽,但喝的時候好像沒特別感覺,就是氣泡飲而已)

 

 
面前粉色的餐點似乎讓寶寶的心情也很愉悅哈哈哈

 

 
而我就不用說了
恨不得快點拍完好讓我大快朵頤啊!!!!

 

 
鹹蛋薯條$180
 
噢這道小菜讓我們很驚艷!!
除了薯條本身的外酥內軟外,搭配上鹹蛋黃的濃厚香氣
非常好吃!!!好吃到最後還打包回家要跟我家人分享哈哈
(照理說好吃應該會吃完,但因為正餐料多,其實也滿飽的)
 

 

 
當然還有甜點啦!!!
泰式珍奶舒芙蕾$230
一開始吃滿好吃的!
珍奶部分味道介於奶茶跟麵茶的甜度
珍珠也是很Q彈的
但是吃到最後就會有點過膩
這個應該多人一起分享,大家吃一點,味道剛好
我們兩個吃太多了哈哈哈哈

 

 
是一個走清新路線,店內簡單布置
但食物真的好吃!!

 

 
最後就用寶寶的獨照來做個結尾吧哈哈哈
 
謝謝他安排的一天還有滿滿的伴手禮
讓我一路騎回家安全感十足(因為機車掛滿食物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29 09:42:5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