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2 10:50:09將將

到員林老樹咖啡喝咖啡還是享受美食還是喝酒呢?

  2020.12.07 星期一 天氣晴

在夏天的時候去拜訪高中社團認識的朋友-寶寶
在冬天的時候去拜訪高中社團認識的朋友-小蕎
這是什麼詭異的邏輯?
哈哈
這兩位是那時候社團中認識的外校好友
我們還組成了BJC的團體哈哈
高中畢業後真的很少再聯絡了
大學畢業後更少
蕎是土生土長的員林人
有聽他說大學時期利用假日到北部咖啡店去學習咖啡相關事宜
後來在聽說的時候,他已經回員林在自己老家開一個咖啡工作室了
這是第二次拜訪了
心境有點不一樣
畢竟以前不怎麼喝咖啡
現在是要學習喝咖啡哈哈哈哈
有點熱血從台中騎車到員林
但有點挑錯時間,我下午才出發,一路追著夕陽跑的概念

天氣好到爆!!!
夕陽跟天空超美!!
因為六點才開店,為了避免天黑騎車
所以我早早抵達
聽說現在很多用老厝改成餐廳、咖啡廳等等的
這個已經不能當噱頭了
但我覺得每個地方都有他一定的故事在
或是大家都是為了一個角落一個空間而來
停車場很夠停XDD
等待之餘亂拍拍
還特地帶老闆最近送我們的烘豆書來讀...就是想跟蕎討教一 下哈哈哈
結果後來發現蕎的理念更為簡單~~
有不同的收穫!

大門進來後右邊有鞋櫃拖鞋
我在粉絲團上也有看到有人會坐在這邊聚聚
想看書想感受氛圍,這邊應該很適合
這次來有菜單耶~~~

以上三張都是有關於酒的
但我不喝酒的...所以沒嘗試哈哈
不得不說特調單品名字都好特別!!!!!!
完全採中我喜歡怪名字的癖好!!
有幾款都是旅行咖啡,然後蕎回來再自行調配
雲呆咖啡很有趣,聽說原本店家是雲朵咖啡,但因為版書寫太藝術,
蕎每次都說是雲呆咖啡,後來也成為他的特調之一
咖通內瑋光看中文可能聯想不到,但是英文倒是滿眼熟的
是我們以前的卡通頻道!!
咖荔咖荔跟樂咖樂咖看英文都大概知道內容物有什麼
都是滿吸引我的
不過這天蕎推薦我點Cartoon Network
比較特別!!!
聽說全台只有他有哈哈哈
事先不知道有什麼餐點,他就問我要壽喜燒還是烘蛋
我選壽喜燒~~~
看起來菜單上沒有
我得說!!!就當他是隱藏菜單好了,一定要事先預約
很推薦耶!!!很好吃!!!

其實店名是老樹的拆字
大家都直稱老樹咖啡~~~
因為蕎臨時加班,所以是蕎媽幫我開門進來坐,
趁蕎還沒回來,我大概拍了一下角落
咖啡區吧檯~~~

好多咖啡工具喔...
離開後我買了一包海魚森林
這是配方豆(巴西、西達摩、哥倫比亞、瓜地馬拉、東帝汶)
很好喝,順口,甜味很夠,不酸,帶一點點咖啡味
我還滿喜歡的哈哈

噢!!!!這個沙發!!
最常看見有人會坐在這邊划手機或是放空等等的
這應該就是屬於某些人的角落
樓上有整理起來可以住宿
至於費用部分我倒是沒特別問
有興趣可以直接洽詢

看到這書包真覺得歲月不饒人阿
時間過好快耶
想當初我們還是高中生,青春洋溢的年紀
現在他都結婚了,我也有自己的單身生活
大家都長大了呢(笑
這晚一開始有跟他分享我的故事
後來我透過他跟老婆的互動
我發現阿
水瓶男其實也可以很寵另一半的
只是剛好我遇到的那個是不好的...

被我發現這好像是蕎在記帳的本子
是小學生還是國中生用的簿子耶XDDDD
覺得這句話很有趣,所以拍了哈哈哈
【只要給我熱水,我就可以煮給你全世界】

有些朋友會寄明信片來,蕎就會掉在吧檯上方
我的也在裡面唷XDD

我想,這是我喜歡的角落
雖然是在吧台區,但這角度看過去的風景很療癒哈哈哈
噢!!!!!!!!!
隱藏版-壽喜燒出現了
旁邊那瓶不是酒...是水(要鄭重澄清哈哈哈哈
有好多我喜歡的食材喔!!!調味也很棒很夠味!!
聽說是蕎媽料理的,好厲害耶!!!
差點就要問食譜了哈哈哈

蕎的烘豆機
好神奇喔!我覺得烘豆真的很不簡單耶....
要邊烘豆邊看平板曲線...
我人生第一次烘豆就是在民宿...然後那個曲線呢...呵呵
我的咖通內瑋!!!!!!
那是通寧汽水(聽說通常是調酒用)
右邊是咖啡
這是只喝完第一口的下場
真是太有趣了!!!!!!!!
第一口剛入口,就被眼前的景色嚇到
沒錯!這就跟曼陀珠加可樂的意思是一樣的!!
快到讓你抓不住!!!
我也有點一杯單品咖啡
因為最近練習烘中淺培,所以選中淺培
恩...果然就是酸~~~~
如果喜歡回甘,好像還要再烘久一點~~
當天蕎的小夥伴也有來
大家邊聊天他邊煮咖啡跟調酒
雖然話題我湊不上
但是在旁邊看,也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哈哈哈哈
我想人家應該不露臉的,所以只拍背面哈哈哈哈
當天調的酒甜甜的
雖然沒有喝,但是空氣中傳來甜甜的味道還是很吸引人的哈哈哈哈
當天也有另一位蕎的國小同學來,坐在這邊的角落
邊划手機邊有一句沒一句的串著
當下的氛圍
大概就像我說的
我們都是來找尋一個角落
一個下班後放鬆,
可能喝一杯咖啡,可能喝一杯酒,可能吃點東西的空間
有一點點像日本那部深夜食堂的感覺
來自各地,不同領域的人
在此相聚,打個招呼,聊個幾句
離開後我們又繼續自己的步調

好適合調酒區的公仔喔!!太可愛了!!
從下午六點到九點多吧
我才趕緊收拾收拾離開這裡
有點不捨,但營業時間到十點
而且天色已暗,我還是早點回台中比較安全哈哈
期待下次
再次挑戰其他特調~~

Lazybone 2020-12-23 11:56:22

台北幾乎一個月沒見到晴天了
這個陽光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