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20:43:31將將

2019年梅峰農場採果樂

2019.07.20

來清境這麼多年,梅峰農場的春之饗宴去過兩次,夏天的採果樂卻一次都沒有參加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決定安排一天去走走逛逛

而且我發現網路上對於夏天這個活動的文章很少

所以寫吧寫吧!

都把索尼帶出門了!

(所以這天的照片完全是按照要寫文章的需求拍的哈哈)



開放時間是9:30,但因為每天都有限量號碼牌購買,所以不到9:30門口就有人在等待了

*我去的那段期間,每天開放20個採果名額,要先在門口買門票+採果號碼牌才能採果

門票一個人NT$200,採果號碼牌NT$200

等於你要進梅峰採果,低銷是NT$400

然後水果也是要秤重,若你採了NT$500,扣掉號碼牌NT$200,只要再補NT$300即可!

本來我是沒打算要採果的,畢竟民宿裡面就是果園了,天天在看,沒啥吸引力

可是!!!!!一聽到只有採果的人才能進去參觀桃樹林,我當然是被洗腦的買了號碼牌..

為了配合公車時間,所以我8:30就到了!!!!!有沒有這麼閒啊我!




最後快接近開門時間,大家就開始排隊了

我發現我在清境很多活動都排第一個欸..是不是真的很閒阿

右邊那個位置就是售票口




買了號碼牌會得到一個名牌






這天的天氣微陰,





因為滿早進場的,還沒有人潮,所以趕快拍拍
這是展售部,跟春之饗宴不同的地方是這天唯一賣東西的就只有他
之前有賣粽子、丸子湯等的地方沒有販賣了



愛情花,又名百子蓮
這花開得超美,清境沿路也是有滿多愛情花的
我滿喜歡它的顏色,但是名字讓我卻步 (大概還沒辦法碰這塊吧)



剛剛說了,唯一有販售東西的展售部
所以如果要吃午餐,就要在這邊買
當我逛一圈回來後,這邊擠滿人潮,這三個餐點都被貼售完
最後我的午餐是拖到下午三點到復古雞吃的呢!!



冰箱有賣一些蔬菜
看到左上角的萵苣了嗎?
下午要離開前,我聽到櫃台跟客人說
他們的萵苣配泡菜可好吃了!!!
可惜我這天想買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聽說當天參觀人數有高達兩百人...大家搶購食物的威力真猛)



展售部有一個微玻璃屋的空間,雖然有擺放椅子,可是又不像是可以用餐的區域
在這裡擺放很多植物! 值得來放空一下!







在山上看到多肉植物還是會想要買,但很可惜沒看到喜歡的



總覺得看著這些嫩芽,就會覺得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現場看到這盆的時候覺得特別療癒
陽光微微灑下的光照在他們身上,挺美的




這邊是進入梅峰農場第一看到的廣場
右前方有工作人員在作活動宣導
下午的採果集合地也是這裡
這棟大樓進去後會看到梅峰農場的櫃檯人員
樓上有影片欣賞(關於梅峰農場的)
因為之前進去過了,覺得可能會坐著看著太舒適就睡了
所以這次並沒有進去






這個其實只是一個角落,但我很喜歡這樣的顏色搭配
尤其是地上這種植物,不知道它的名字,
說是愛心形狀也不是,有點像是愛心跟星星的合體
最近有外出看到它都會覺得開心



即便我很盡力了,但因為手上還要拿雨傘,實在無法控制手抖的狀況
若有些照片晃到還被放在這邊,只能說,我實在很想跟你們分享它的美哈哈



跟春之饗宴更不同的地方是...
這時候是綠意盎然的季節,比較少花開
我只能挑重點看了~




看看~這就是我說的那個~可愛可愛的




花團錦簇很難拍出花的美
於是我拍重點!!!!順便練習一下抓焦距


















我喜歡特別的,這種顏色很不同的,特別吸睛










這張照片拍的主角可能是那個氛圍吧

你看不見的氛圍













這張其實有點為了配合要拍出花的層次,所以有把亮度調暗
現場因為是溫室區,上面陽光還是太亮了



我的彩虹傘換成這把了
當下有點想幫它打廣告哈哈哈哈放大傘欸!!!






我單純覺得這個鬚鬚很有趣哈哈
都不知道花苞到開花的過程會是如何呢?



天啊我很喜歡這片!!!顏色很舒服



所以我在這邊多逗留了一會兒
搭配這個年輪~如果再放一個小公仔,這邊就好像一個小世界



對於這個植物呢
它是在溫室花卉區的出口
整個梅峰農場大概就這裡有,而且很不起眼
但是微距拍照後就覺得特美!!!!!



說了,我的眼睛都在發掘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這小嫩芽也是花了我一番功夫才捕捉到的
我超喜歡看到嫩芽的成長過程











因為採果有時間,只能下午場,所以逛第一圈的時候,我只能從外圍偷拍




上次來,光禿禿的這片,居然已經有結果了!




獼猴桃~




恩..我得說這個是在不起眼的石壁上
因為覺得顏色翠綠所以拍了
不太好抓焦距,所以拍很久,久到旁邊經過的遊客都好奇我在拍什麼了哈哈哈哈哈



很開心這個時候剛好遇到繡球花的季節
但繡球花也是另一個憂傷...



其實它滿有自己的特色,但當我看到這個顏色時,有一種被蹂躪的感覺...
像不像一塊白布被亂七八糟染色了? 好吧我掉格調了




白楊步道!!!!!!!這也是梅峰農場著名必看的點之一

春之饗宴來的時候是光禿禿一片,拍照很有意境

這時候拍起來也不錯!但是因為我被人潮追上了

光是要拍上一張照就不容易

只好讓那個路人入鏡了

但我想這樣的效果也不錯吧!哈哈



薰衣草田(!?

薰衣草是一種長不高的植物...所以要拍照肯定要蹲下來拍比較有感覺哈哈




採高麗菜區!!
話說..原來那時候我進來參觀的時候就可以採菜了
下午再回來就沒開放採了...哀




不是都市小孩,所以對這些都還好
拍照純粹紀錄一下XD






從採菜區拍出去的薰衣草田,感覺這角度拍起來很國外欸哈哈



迷宮~~~~其實一點都不難
難的是要撐著雨傘走~手會痠!!
這是我的放大傘~~~~還是讓它當模特兒了哈哈




走迷宮還有閒情逸致發現到地上角落的小生物
這葉子真特別阿~



快走回廣場了~每每看到末端葉子是粉色的樹,我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紀錄一下







好啦! 終於撐到下午採果時間到啦~

在這邊實在很想吐槽一下他們的流程
集合時,明明每個人都有數字名牌
就直接照數字叫號就好啦
現在數人頭? 如果有人混進來呢?

結果現在耗了一點時間在數人數..
不就是20個人嗎???
耗了有10分鐘= = 
結果最後還真的有人混進來....還說可以一起參觀 == 
那我到底為何要花錢買號碼牌啊!!!!!!

好,話題轉回來上面這張照片
每個人會有一個扣重的小籃子
採多少水蜜桃就秤多少




有點像是去野餐一樣~我比較期待採其他水果的XDDD例如藍莓(異想天開)



現場滿多小孩的,我想如果我是工作人員應該會崩潰吧
因為說明遊戲規則時,小孩在旁邊嬉鬧...嚴重影響其他人




一開始有說明,這天要採的是紅清水
主要看顏色,越黃越成熟



我就蠢啊!
人家就說了,越黃越成熟,我就一直覺得紅色才是(畢竟外面大多水蜜桃是紅的)
然後.......就採了幾顆及格邊緣的
因為紅色是太陽曬得,不代表熟度...



這一整串不知道是什麼品種?還是這是李子??


總之呢~~~
這次的採果樂~就這樣結束啦~
我總共採了六顆,秤出來360元,所以我再補160!

本來覺得還好,結果老媽換算下發現一顆水蜜桃60元......瞬間覺得心有點痛啊!!!

但是我還是得提醒大家,今年氣候異常,水蜜桃產量不多,外面大多看到的大多是進口的

所以阿~~~今年不買水蜜桃給烏魚子當生日禮物了哈哈哈
肯定貴跟不好吃的啊!



今天放假一天,在房間大掃除,想說來發一下文吧
這篇應該滿正經的吧

接下來下一篇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了哈哈

scar 2019-08-09 13:05:23

你有哪篇是不正經的嗎

版主回應
滿多遊記是不正經的壓

你是?
2019-08-13 21:48:32
榮勻媽媽 2019-08-07 20:27:04

你拍的花草都好好看喔!

版主回應
哈哈要對焦才好看!

好奇怪我沒有收到有回應的通知耶!
剛好今天開了網頁才看到有人留言
2019-08-13 21:4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