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14:38:54將將

我也是個小廚娘-古早味麵粉煎(甜點)

連假第二天

國中同學陳先生在群組哀嚎,連假四天要我們幾個挑一天去他家坐

我剛好一頭熱的在甜點坑內,抬頭就回他好啊!去你家做甜點

(這就是所謂的炸自家廚房後還要炸別人家廚房)

於是連假第二天,我們兩男兩女在陳同學家做點心XDDDD

其實我們也不常聚,只是去踩踩人氣

畢竟陳同學的房子很空XDDDDDDDDD

第一開始先做日式厥餅

這次用的是陳同學家的黑糖,顏色比我的淡一點

這次要有點認真記錄,因為這篇有特殊意義,所以拍了量秤的樣子

200G黑糖粉

180G的樹薯粉

700G的水

一樣將粉類的混在一起到平底鍋~

加上水後再開大火攪拌~

一開始先由阿青同學掌廚~

陳同學在旁邊監工XDDD看那雙手交叉的姿勢!!!哈哈哈哈

到後面開始成糰了,但因為顏色較淡,一開始是奶茶色,後來是泰式奶茶色XDD

恩..當我說可以盛盤了,旁邊陳老爺就跑來拍照,因為他覺得成品顏色太詭異

虧得陳同學在旁邊認真的扒厥餅出鍋

這種拍攝角度太好笑了,引得我現在也在發笑

他們頻頻說那個顏色不均勻肯定是還沒好,我是覺得還好啦

不然就要焦了

顏色真的很特別XDDDDDDDDDD

阿青同學的手好纖細喔(重點錯誤

耶~~~又是一盤日式厥餅的誕生~~~

當下三人都忍不住喝茶休息一下了哈哈哈哈

噢!陳同學事先為我們調好了蜂蜜紅茶跟咖啡~

我將這兩種混和在一起外加牛奶些許,喝起來味道還不錯耶!

陳老爺就一直在旁邊看戲滑手機啊!!(所以才叫他老爺XDDDD超大牌!!


再來是古早味麵粉煎~~

其實楊桃美食網的麵粉煎沒特別寫公克數,都是寫幾杯幾湯匙的..

我們只好上網搜尋別人的食譜,然後搭配楊桃美食網的影片做出來的

這邊我就不透漏食譜了~畢竟不是正經的XDD

但是泡打粉只有這一點點,真是氣死我也..買一大盒就用這麼一丁點..

更別說蘇打粉了...也是少...

將低筋麵粉、蘇打粉、泡打粉過篩

旁邊雞蛋跟白砂糖攪拌混和在一起,再加一點油

我一直在旁邊喊這是芒果醬吧XDDDD

超像的!!!逼得陳同學想讓我嚐嚐.....噁

最後兩種都慢慢混合在一起,就會成了我們接下來需要的麵糊~

這是用黑糖粉跟黑芝麻調的,算是麵粉煎上的裝飾

哎呀!第一次做,沒抓好感覺,虧我還很開心地倒很多麵糊到鍋內

結果開小火,火力集中太中間,導致後來中間都焦了..邊邊都沒有熟...整塊都丟了

看到冒煙就要警惕了.....哀

後來我就抱罪閃去挖蕨餅沾粉,棒子交給阿青同學了

她用湯匙挖一杓下去,平底鍋稍微移動,試圖讓餅皮大一點

但後來我們發現,這樣反而造成餅皮太薄,不好翻面

但還是有讓我們成功走到加料的那一步XDDD

噢!!在餅皮冒泡的時候即可加料~

這就是不好翻面的結果~~但總算是成功的!滿好吃的耶!!脆脆的~

後來陳同學就直接一匙麵糊下去,不動鍋子,就讓它自己往外擴散成型

想當然爾這樣就成功啦~~~還可以簡單翻面咧~~

成功的那一瞬間我跟阿青同學不停在廚房驚呼~~

陳同學真厲害ㄟ

如果有人問我陳老爺呢? 嗯!他在客廳滑手機呢!!就老爺子啊!

陳同學應該很有做甜點的天賦,還知道這樣切比較好看~

不得不說,這天麵粉煎能夠成功都要多虧陳同學跟阿青同學啦~~~

我只負責在旁邊攝影的XDDDD

最後當然又是我的花茶上場啦~~~~~~~~

吼!!又一堂甜點課結束啦~~


最後這邊要特別幫陳同學徵友XDDDDDDDDD

目前29歲

是一位工程師,有車有房

高瘦型,是牡羊座,個性是大而化之,喜歡安排出遊跟看賽車比賽

目前知道他會麵粉煎這個甜點哈哈哈哈哈

歡迎有興趣的下面開放留言

還是我應該跟他要信箱來放這的XDDDD

何時我這邊也要變成紅娘了呀XDDD

(悄悄話) 2020-04-04 2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