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1 18:56:48將將

2019年最後我跨了很大一步喔!

有什麼比得上在2020年第一天發文更來得重要呢?

其實是我被催文了哈哈

也不能這麼說,是突然有很多很多心情要來分享

可能有很多主題,甚至草稿夾還欠了一篇文章..人家活動都結束了我還沒寫完..

我就是任性的抓了幾張照片想要先寫這篇

先說說2019年的變化

心理上,從去年聖誕節提了離職後,剩下的日子就好像在下一盤棋

要去規劃何時該一點一點地將行李帶回台中

要試著放手讓同事知道平常我接手的訂單或是處理的方式

要開始戒掉不必要的開銷及消夜習慣

重新拾起股票投資的頁面

甚至連絡房仲看房

那段日子其實滿苦澀的,壓力滿大

因為要帶新人,還要將一些責任丟出來給同事

還要策畫回到台中的生活

真正離開民宿的那天,心裡並沒有想像中灑脫

很平靜帶點匆忙,因為我好久沒有面臨這種畢業的場面

大概緊繃的心情只有在老闆娘抱住我那一刻有些許的鬆懈

生理上

大概年紀也大了,很多熱鬧的活動不太去參加了

 一點都不熱血了

本來是預計回到台中後要趕緊找到工作

然後趕緊找好房子,接著過一個人的生活

但,我實實在在的耗了一個月在家裡

沒特別出遊,就是頻繁的上菜市場買菜,在家裡練廚藝

其實沒特別要煮減肥餐

就是想趁機找出自己的價值及喜好

想想自己還能做什麼? 

(當然也是省錢...一出門就會花錢...)

11月初找到工作了,進入另一種領域

噢!天知道我有多久沒當新人了

而且怎麼可以瞬間變得好像新鮮人一樣,曾經的自信什麼的,好像又消失一大點了

明明上班時間很固定,也沒有加班,但我每天都覺得很累

上班也很壓抑..

一直到...看到Justy提到明信片的事情

突然想到,對!我的明信片!今年該來製作了

這是讓我做了會很快樂的事情!(雖然也是燒錢XD)

但在那時候設計明信片讓我感到很愉悅!!!!

也在挑照片時發現到,其實這一年我做了不少事情呢

默默的,那壓抑的情緒都被稀釋掉了

不是什麼都做不好,是我理所當然覺得那是我本來就會做的

但在別人眼中,或許他們是欽佩的

而新工作這塊,我正是在挑戰呢! 挑戰新的事物

遇到挫折本來就是會讓人沮喪,但過了就是我的!

今年是第三年客製明信片,去年缺席了

因為心境的轉變,所以走生活化一點逗趣一點的路線

沒多久,我收到來自民宿老闆娘的邀請,一起參與山上的聖誕交換禮物

也剛好我想試試小老公的能耐




是的!如果有注意到我側邊的小字框,會發現我有提到小老公

就是他!!!NEO125 (這可能又會是另一篇文章了)

總之這天我凌晨五點出發,從台中出發走136山路到埔里

看到那台菜車沒? 我是送菜上去給民宿老闆媽媽的~

還有到埔里早市買菜XDDD



不得不說,一開始山腳有扛棒寫著山路易起霧,請開頭燈

我還不以為意

想不到不但起霧,甚至降溫到戴上全罩安全帽的我仍覺得臉冰冰的..

追不到日出只好追雲海了



沿路有自行車選手跟重機騎士陪伴,倒也不孤單

第一次自己騎山路

挺酷的吧! 2019年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



當我到埔里也才七點多,久違的微光寓所都還沒營業呢

只好先去買菜了哈哈

這天我選了老位子,笑著跟所長說,我每次都是來買菜的..哈哈



我真的來得很早,第一位客人呢!

莫名的,在台中想念這個氛圍!!!



好像到埔里就是要來吃一次才甘願!!




點了最愛的菇類,盤子不一樣了,但味道仍讓我感動跟放鬆




這天剛好遇到隱藏版聖誕秘密甜點,所以點了莓果戚風蛋糕

我真的很少很少會點甜點的

但這天就想嘗嘗

吃著吃著嘴角莫名的就會往上揚

我吃的酸甜,宛如跳跳糖的效果在我心裡跳著

我吃的綿密,宛如羽毛般在我心上輕撫著

享用完這個甜點心情無比愉悅!

當然我還是有點了一杯我第一次來喝就愛上的"雪茄奶茶"

可能進入初老了,老是懷念著某些喜好



後來我不可能騎機車衝清境啦!太多車了

搭上熟悉的南投客運,又剛好遇到脾氣很好的司機! 那天無比幸運!

這個角度一直是我每次早班上班前拍日出的位置






依然豐盛的早餐~哈哈回到台中上班,我很少吃早餐ㄟ..超不健康的







老闆娘手工歐包,這是我回到台中最懷念的



當天剛好是冬至,我從老闆媽媽那邊分來一碗湯圓~

前一晚我在櫃檯陪客人小孩玩桌遊,他們也給我一碗湯圓~

嗯!其實當下的心情真的很妙

我已不再是櫃台,但我仍熟悉著每個流程

依然喜歡著那樣的與人互動



玻璃屋內的多肉世界越來越壯觀

告別了這個"娘家",下一站就是回到埔里繼續買菜(誤



到底有多像家庭主婦,我還加老闆LINE耶!!

就為了買他們家的芋頭貢丸跟蝦仁餛飩!!!




回家的路上天氣爆好!!


那天最後還帶著蘋果籤去探望奶奶

嗯!回到台中的我,跟很多朋友連絡上了

開始約出去聚餐,也時常到護理之家探望奶奶

慢慢找回在台中生活的步調與方向




2018.12.28  那時候迷惘的我去找了祂,祂給了我指示

是我,是我不肯相信跟面對

直到2019年8月我才真正清醒,原來祂一直是對的

2019.12.28 我來懺悔的,也是來再次請求指示

祂說白雲初晴幽鳥相逐

籤解:

以往您的日子是昏暗晦澀的,

如今一掃所有的霉氣,您所求姻緣,

必定可成,而且是令人羨慕的,放手去做吧。




嗯!抽到這個籤後,我心情特舒暢!

所以說,2019年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段灰暗但成長許多的日子

2020年接下來我會更好更自己!

RedBanyan 2021-01-10 17:12:49

我是2019和2020都在摧殘,
今年大概終於可以破繭而出了,大概w

(悄悄話) 2020-01-05 06:49:33
榮勻媽媽 2020-01-02 16:47:43

祝福妳
在未來的日子裡
都能...好...再更好!!
走出陰霾 向前行!

版主回應
謝謝(抱
我正努力在適應新工作的內容XDDD
2020-01-04 15: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