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7 23:38:00Paladino

TO:文.





TO:文.

難道真的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們兩個真的很像呢!

同樣也是父母離婚的我,跟著媽媽只一同生活到了7嵗,因爲工作很忙的關係,我從小學一年的時候就去和老師住了,一年也和媽媽見不了幾次面說。也因此13歲去了完全沒有認識的人的新加坡也覺得頗為適應。

我也是理科白吃噢,算術只會加減乘除,什麼根什麼次方的早就都不靈光了。 其他的什麼電的正負極之類的更是搞不清楚!初中的時候就被老師說“比較適合做理諮詢”,我大概就是這樣的人吧—o—

如果理科不擅長就不要勉強了,在國外很早就會分科了,不擅長不喜歡的東西就不要硬逼自己去學,國內的教育體系和總體水平和國外相比,雖然好像每科都學的很深,但是說實話都是很不實際的東西,對我來說現在的教學,恐怕還沒有讀書經,學古文來的有意義。

做試卷我們確實是第一,但是卻不貼近生活,如果不做科學家搞鑽研,又有什麼用呢?雖然國內的學生到了國外總是成績很好,因為很刻苦。但是驕傲的其實只有自己而已,外國人根本不在乎誰考了第一,誰答對了什麼題,成績是連老師都不會那麼很在意的事。

因為自己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所以不管成績如何都能坦然接受,對他們來說人生有只要足夠的信心和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就行了,並沒有我們那樣長遠而宏偉的計劃藍圖。

而國內的學生,為了那張文憑拼了命似的在學,不斷在心中同別人比較,用力擠壓自己的生活,到頭來誰又知道所做的這一切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別人?

我在家裏也一直都有被拿來和表姐比較,她比較會學習,而我是不會學習的那種人。親戚們都覺得我的人生很沒前途吧!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生活,所以我也並不是很在意無關的人的想法。況且這種冷淡又脆弱的家族關係,在我母親那輩之後應該就會完結了吧,雖然這樣說有點冷漠,但是對我來說倒確實是種解脫。

這世上,真正有愛而互相關心的人才是家人,我一直都是這麽認爲的。存有異心又不停帶來傷害的人,雖然可以原諒,但是被現代人打破的關係是已經沒辦法恢復的了。

人類,真是越來越使之失去信心,愛心也在不停的流失,人情和倫理,在過不久就會變成化石般的僵硬而珍貴了吧。世界被分成喜和悲兩個部份,樂觀的人像同類般的生活在一起,因為不同原因而陷入負面情緒的人們卻每天在激烈的爭鬥著。

對我而言,這個我所屬於的家族已經陷入幾乎無可挽回的彌瘴中,所謂的愛心和血源也在不斷的被沖淡,每樁事件都像潮水沖刷著暗灘般,最後終會歸為無物。

阿不好意思,又說了奇怪的話。其實呢,我一直就是個讓大人很受不了的小孩。我的思想在1年前已經陷入停頓不前的狀態了,基本上面的話放到18歲的時候也是會這麼說的,可見小的時候就很讓大人和老師頭痛了呵呵。

不過我不是悲觀主義者哦,相反的同學經常很受不了的說我:會不會太樂觀了阿~?!哈哈!

我眼中的這個世界就是很悲哀的!我卻盡力把自己的世界推向樂觀的一端。有些抱歉的是,我拋開了那些原本屬於同一個世界也正陷在悲觀的人們,自己輕鬆的走掉了。

可能是我能力不足吧,也有可能有些人原本就被註定要屬於悲觀的世界的,所以,也是努力的在扮演自己的角色,不過我卻已經離那個舞臺很遠了,那樣激烈的戲碼雖然還在眼前上演,卻已經看不清楚了……


淩晨3點多嘍,呵呵,因為剛看完一部社會倫理片所以說了洩氣的話,sorry呢~^^請不要介意!

但是,你說的一句話讓我很在意,就是出國的事,你說:逃避也好……

不要為了逃避而出國。真的,不要為了逃避而躲開生活,那樣的話,痛苦是不會消失的。

本來不想說,但是我出國的時候,都是逃避的成分居多。到頭來我才發覺,我所逃避的並不是周遭惡劣的環境,只是在逃避自己的人生罷了,最後發現,什麼都沒變哦!真的,還是會回到原點的。

所以,不要逃避……要相信自己,有可以令自己幸福的能力,要抱著那樣的心情去為自己的生命努力,真正的快樂就會如甘露般降臨在心中那塊快要乾裂的田地上。不過我想你應該還沒有那麼嚴重才是吧!只是有些不順心呢,還是已經很嚴重了,要好好想想哦,自己的傷,除了 他,也就只有自己能夠醫治了。

說了好多話,只希望你能幸福,真心的。

知道麼,當一個不認識的人在遠方為你祝福祈禱時,那樣的幸福就會降臨在你心中哦,^-^! 加油!!

小晶o^u^o


2004年5月17日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