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6:05:55郭力力

紀菀之死

太后嘆道:“皇兒,若不是聽聞紀菀之事,我也不用連夜趕回。你登上帝位才幾年,人心初定,但兵權未握,有些事總是有所顧忌的。這一次紀菀之死,只怕有一些人想要趁機作亂的,正好落下借口。”
  唐子儀肅然道:“紀將軍只一口咬定說紀菀定是被逼死的,要我還他一個公道,我正為此事為難呢!”
  太后把身子稍坐直一點說:“紀將軍未回朝時,梅宰相和嚴將軍表面上是和和氣氣的,但背地里都在找機會拆對方的臺。及至紀將軍一回來,兩個人倒暗中聯成一線以抗紀將軍。此回紀菀是自縊也罷,是被人逼死也罷,正好給他們找一個機會逼怒紀將軍。  。紀將軍若是失去理智,正面挑釁他們,正中他們下懷。紀菀既是死了,無論如何只得找出一個替死鬼來安撫紀將軍。如此,方能熄紀將軍之怒火,不至跟梅宰相和嚴將軍發生爭端。有一些事情啊,就算你是皇帝,也控制不了。如今還沒打仗,倒先內亂起來,不是正中李復起下懷嗎?”
  唐子儀說:“如今還要母后操心這些事。孩兒慚愧!”
  太后點點頭說:“皇兒,紀菀之死,若是處理不好,正是禍亂地開端。如今各方面都查一查,借此查查這宮里還有沒有李復起的眼線。若查出了。正好用來做替死鬼。若不然,也把幾個宮里不安份的拖出幾個來,交了給紀魁去處理,也好了此事件。”
  唐子儀忙應了。沉默一會說:“此事牽涉極廣,若不能給紀將軍一個交代。恐怕遲早也得出亂子。”
  行宮內,李月荷聽了碧玉的話,淡淡說:“如今梅儔和嚴關山連成一線。梅傲雪和嚴秋水更是輕易動不得,自然是要找個替死鬼出來平熄紀將軍的怒火,紀將軍為著大局著想,也自得吞下這口惡氣。”
  碧玉低聲說:“據小町子說,梅娘娘和嚴娘娘還是互相提防著的,如今父親都得勢。這個皇后之位卻只有一個。心里都恨不得對方死呢!”
  李月荷笑了說:“讓她們去爭個頭破血流好了,我們只觀斗就是。究竟鹿死誰手,花落誰家,都難料的很。”
  碧玉也笑著說:“可嘆她們背地里討論,說是太后把你一個人扔在這行宮里,是變著法子貶進冷宮之意。”
  李月荷不由“咕咕”笑了一下說:“在這里與世無爭,正是我想要地生活,她們哪里懂?怕只怕也是住不久就要回去。”
  碧玉瞅瞅李月荷說:“只怕不日皇上就會令人來接了我們回去,到時就沒這么隨心所欲了。” 向您推薦:電波拉皮  拉皮  雷射溶脂  

上一篇:顯著差異

下一篇:小榮佳晃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