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9:39:15藏傳佛教特点

他轉變了話題

  陳克不愿意就這么瞎談一氣,他轉變了話題。“徐兄,你所問的軍隊,歐洲不僅僅是有軍隊,重要 的是資本主義制度。這個制度本身的營運與現在的中國大大不同。滿清現在的制度,為的是滿清上層的 利益。為的是滿清政權本身的生死存亡。當年戊戌變法,滿人言道,變法就是救中國不救大清。滿清既 然如此態度,兄弟我要救中國,只有滅亡滿清才行。就是如此,我才離開家里,投身革命。”陳克說到 這里,突然略帶羞澀的笑了笑,“我這話說得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了,萬望徐兄見諒。”
  “陳克先生你有如此志氣,有何不知天高地厚之說。”秋瑾笑著說道,她輕輕拍了一下桌子,慨然 吟道:“拼將十萬頭顱血,須把乾坤力挽回。若是沒有陳克先生這等有識之士,甘愿舍身為國,這中國 的未來必然跟現在一樣暗無天日。”
  “秋姐姐,我聽說你曾經在京城待過,但是八國聯軍侵華,秋姐姐不得不離開京城。這等事啊…… ”陳克說完嘆了口氣。
  聽了陳克的話,秋瑾臉色登時陰沉下來,她卻沒有說話,只是舉起酒杯一飲而盡。三人已經談了一 會兒,陳克感覺徐錫麟和秋瑾是越來越熟悉,這不僅僅因為三人一同飲酒,而是徐錫麟和秋瑾的思想和 談吐與后世的“愛國憤青”十分相似。因為屈辱的歷史,讓他們對滿清朝廷和外國洋人深惡痛絕。
  陳克所處的二十一世紀是中國復興和重新爭霸世界的時代,遇到挫折遠不是喪權辱國,即便如此, 青年們依然不滿與憤怒。而1905年,愛國青年們的憤怒,則是“泱泱中華”實實在在的被侵略,被掠奪 ,被侮辱,這樣的憤怒更加純粹,更加不可忍受。陳克大概可以理解這種屈辱和憤怒,因為他讀中國近 代史的時候,真的有不忍開卷的感覺。那種屈辱和憤怒,連陳克這個百年后的青年都痛心疾首,親身經 歷這個時代的青年們的痛楚,更是百倍于陳克。
  想到這些,陳克不由得垂下了視線。桌上沉默了一陣,秋瑾突然問道:“陳先生可有字,我們以先 生互稱,實在是太過于拘束了。”
向您推薦:系統廚具  Brother印表機  產後護理  
thgf 2014-02-23 09:44:42

<a href='http://www.diplomatsheriff.pw/184.html '>戶外休閒用品社</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