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9:37:29藏傳佛教特点

朝聞道,夕可死焉

  “在下陳克。得見秋先生,不勝榮幸。”陳克連忙用河南話答道。
  秋瑾聽了陳克的河南話,愣了愣,接著大笑起來。“原來陳克先生是河南人。這京城內,河南話也 算是官話了。怪不得陳先生不肯說自家出身。”
  清末官場上,大家多數用河南話,而不是那流里流氣的京腔。民國早年討論官話,若不是河南出身 的袁世凱倒了臺,而且執掌政權的人里面河南人太少,河南話恐怕就要當選民國官話了。
  三人落座之后,徐錫麟把陳克的文稿遞給秋瑾。秋瑾一目十行的看了下去,只看了幾頁就已經拍案 而起。“今天哪怕只是能看到這大作,已經不虛此行。誰寫的?”話音剛落,秋瑾又自己接著說道:“ 看來是陳克陳先生所寫了。”
  “正是。”徐錫麟答道。
  秋瑾上上下下打量陳克幾眼,卻對徐錫麟說道:“朝聞道,夕可死焉。伯蓀,今天我請大家喝酒。 ”
  徐錫麟笑道:“我已經讓人備了薄酒,若是旋卿肯請喝酒,我下次和陳克先生一起叨擾。”
  聽這話,大家一起笑起來。秋瑾不依不饒的說道:“伯蓀,這文稿得讓我帶走。下次請你們喝酒的 時候還你們。”
  “這文稿不全,下次旋卿請我們喝酒,倒是得讓陳克先生把全部文稿都帶來。”徐錫麟打趣地說道 。
  “寫了這么多還不全?”秋瑾倒是真的驚訝了。
  “旋卿看完便知。”徐錫麟說道。
  正在此時,徐家的仆人進來通報,酒席已經備好。
  “你們要是餓了,就先去喝酒。這文稿,我是要先看完再說。”秋瑾說完,坐回椅子上接著剛才的 內容繼續看了下去。
  徐錫麟對仆人揮了揮手,仆人識趣的退了下去。客廳里面的兩位男子都坐回椅子里面,安靜的客廳 里面,就只有不時翻動紙張的聲音。
向您推薦:真空袋  二手貨收購  室內裝潢  

上一篇:兩人再次落座后

下一篇:他轉變了話題

thgf 2014-02-23 09:45:26

<a href='http://www.diplomatsheriff.pw/186.html '>戶外休閒用品 永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