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9:36:44藏傳佛教特点

我剛派人去找你

  突然聽到這話,陳克愕然瞪大了眼睛,“我怎么成了滿人?我家世世代代都是北方漢人,或許祖上 是內服的匈奴后裔,卻絕不是滿人。而且太史公的《史記》記載,匈奴也是炎黃苗裔,我可是貨真價實 的炎黃苗裔。怎么變了滿人。”
  “看陳先生的文章,對于政事也頗為了解。有些擔心陳先生是滿人,這滿人么,我是絕對不會結交 的。”徐錫麟正色答道。
  “我若是滿人,天誅地滅。”陳克也正色說道,“我本炎黃苗裔,滿人不過是蠻夷竊取中華,我可 不會自甘蠻夷。這點子羞恥心,我還是有的。”
  徐錫麟看著陳克嚴肅的神色,又聽到天誅地滅的誓言,心中也就信了,“看陳先生的服飾,還有陳 先生的見識,莫非陳先生家里是朝廷的高官?”
  聽了此言,陳克站起身來,朗聲說道:“我投身革命之后,已經和我家毫無關系。我自幼自海外長 大,絕不會忠于滿清。我雖然從沒有留過辮子,但是我也有祖宗,我總不能說我祖上沒留過辮子。所以 我就是我,我家就是我家。從我走出家門之后,就兩不相干。關于我的出身,我不肯瞎編了來欺騙徐兄 ,卻也不能告知徐兄。萬望徐兄見諒。”說完之后,陳克深深一揖。
  徐錫麟還沒有說話,就聽到客廳外一個爽朗的女聲,“這話和陳天華的《革命軍》倒是一樣。若是 真的因為投身革命,從此和家沒有關聯。人各有志。伯蓀倒是不必強求。”伯蓀是徐錫麟的字,這聲音 徐錫麟很熟悉,剛才他讓仆人去請秋瑾,沒想到她這么快就來了。
  陳克看向門外,只見一位三十多歲的女性大踏步走進客廳來。她鵝蛋長臉,眉目清秀,英氣勃勃。 徐錫麟站起身來用紹興話說了幾句,陳克也不是完全聽不懂紹興話,至少紹興官話也能聽得七七八八, 徐錫麟大概說的意思是,“璇卿,我剛派人去找你,沒想到你這么快就來了。”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是陳克猜測來的人正是秋瑾。三人在廳內站定,沒等徐錫麟介紹,陳克已經忍 不住問道:“來的這位難道是秋瑾先生么?”
  徐錫麟和秋瑾都是一驚,秋瑾上上下下打量了陳克一番,“不知這位先生如何稱呼?”秋瑾用的是 十分不熟練的河南話,聲音倒是南方的口音多些,更像是客家話,那種河南味道,讓陳克突然生出一種 鄉音鄉情來。
向您推薦:神像  L型沙發  不織布環保袋  

上一篇:天堂的住處

下一篇:我們開的有醫院

thgf 2014-02-23 09:46:42

<a href='http://www.diplomatsheriff.pw/187.html '>aiselin貨比眾家這最佳</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