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8:39:39富士山下

云:

  莊子「命」論之生死觀解析25
  乃造化之無心作用以成,而萬物的生成變化亦復如此。<秋水>云: 「生而不悅,死而不禍」此乃面對死生所應具有的正確態度。
  <知北遊> 云:
  自本觀之,生者,喑谿醮物也。雖有壽夭,相去幾何?須 臾之說也。......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郤,忽然而已。
  注然勃然,莫不出焉;油然璆然,莫不入焉。已而化生, 又化而死,生物哀之,人類悲之。
  又云:
  故萬物一也,是其所美者為神奇,其所惡者為臭腐。臭腐 復化為神奇,神奇復化為臭腐,故曰’通天下一氣耳。
  天地萬物本源上乃相通融合;因此,美麗或臭腐實無分軒輊,皆道之 造化使然。人由主觀之情識會予以愛憎取捨,乃由于成心迷執所障 蔽,其實從道的大化之流而言,這些神奇與臭腐,甚至是萬物的形體, 皆方生方死、方可方不可:其本原終究皆貫通于道。<至樂>又說:
  種有幾,......。鴝掇千日為鳥,其名曰乾餘骨。乾餘骨之
  沫為斯彌。斯彌為食醯,頤輅生乎食醯,黃軏生乎九猷, 瞀芮生乎腐罐。......久竹生青寧,青寧生程,程生馬,馬
  生人,人又反入於機。萬物皆出於機,皆入於機。
  上述的物種間的替代變化,於今日之科學觀點來看,似乎荒謬無比; 然而,莊子於此所指涉義涵,在于表明萬物皆出於機而平等,所謂的 「機」,誠如成玄英<疏>云:「機者發動,所謂造化也。造化者,無
向您推薦:呼吸照護病房  板橋油漆行  台北Saeco咖啡機  

令我百思莫解。
停止聚會慣了嗎!?
星空的祕密
「啥是土公?」他繼續問。
<秋水>有云:
九鄕溶洞
又當如何解釋呢?
反倒是拿出她們剛買的水彩顏 料展示給他看。
可見音樂家創作時的專注了!
驚魂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