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7 15:38:32Chatelaine

《寒冷的天氣溫暖的奴窩》

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一本萬利!

這新年我過的特別開心,主要是家人上大學的資助學費全都發了下來。我馬上將向 巨蟹虎 借的 二萬多元還給他,可是遭到 巨蟹虎 的拒絕。這不免有與他小爭吵一番,最後是我講不過他、吵不過他,將錢存入了我的戶口,給家人做後備資金。

前一陣子天氣很冷 ( 2011年01月09日-16日 ),在那一星期裡晚上我都分別在  巨蟹虎、小鼠家度過,也因此很少上網。

那寒冷的一星期裡,公司的工作也特別多。而這一星期裡,我星期二、四 晚上是在 小鼠 家渡過的;星期一、三、五、六、日都是在 巨蟹虎 家渡過 的。

我家面向正北,冬天特別寒冷,而我的家人都不怕冷,就我怕冷。小薇、 巨蟹虎、小鼠、小妖 的家裡,都因為我的關係買了 油壓式電暖器。所以冬 天在奴奴們的家裡,總是很溫暖,穿薄薄的長袖睡衣褲就可以了。

那一星期怎多數在 巨蟹虎 家裡呢?小薇 公司的工作因天氣的關係客人開始 多,很多人因皮膚乾燥都去美容屋護膚;小鼠 公司,每當快接近農曆新年 的時候,客人就特別多,也是很忙;小妖 的餐館就更不在話下,他這個 老闆 都要去廚房幫忙整個晚上。雖然 巨蟹虎 公司也很忙碌,不少人在農曆 前為家居換新裝,不過因為有三個死黨一起忙的緣故,所以比較起其他奴奴,巨蟹虎 晚上是有很多時間照顧我的。

由於我工作總是坐的關係,令我的胃腩開始慢慢培育出來。於是 巨蟹虎 就 計劃幫我消滅這胃腩!
我們一起在網路上找餐單,找到一個適合我口味的餐單,我們就開始實行 。那餐單以蔬菜、水果為主,只要照著餐單上講得去吃,第四天體重就會 減少 七磅。巨蟹虎 每天晚上為我煮餐單上的主菜,每天中午我也都帶這餐單上的食材去公司吃。晚上下班後回奴家,奴奴會我幫我按摩雙肩、背部 與腿、腳。

第三天 很明顯的,我的胃腩與小肚腩小去很多,同事們都很驚訝這成果。 第四天 晚餐後,我磅了體重,果然是輕了 七磅!

我人沒有瘦,只是胃腩與小肚腩幾乎不見了。餐單是 聖心醫院 出的,應該 是台灣的醫院。雖然每天只是吃蔬菜與水果,但是營養均衡,完全沒有頭暈與無力氣的現象,而且每天可任吃餐單中的主菜。

這期間我很感謝我的奴奴們,他們每天都會為我買當天需要吃的水果。有時候 巨蟹虎 沒有時間去購買材料,小薇、小鼠、小妖,都會幫忙購買。

看著奴奴們對我的用心,我很感動!所以我每天都按照菜單上講的東西去 吃,不想浪費奴奴們的一番心意!

我不是啥聖人,我很平凡。如果這餐單不適合我的口味,我也未必能夠減 胃腩、小肚腩那麼快!
我平時就喜歡多吃蔬菜與水果,所以我和 巨蟹虎 一看到這餐單,就覺得適合我吃。

網路上有不少減肥、減肚腩、減胃腩的餐單,只要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 我想減肥、減肚腩、減胃腩不難!

下面我將這餐單 PO 出來與大家分享

雜菜減肥湯

材料

6個大洋蔥(或9個普通大小的)

4-6個蕃茄

1個大椰菜

3個青辣椒

1個芹菜

配料:鹽、胡椒、咖哩、芫茜(Parsley)等等 - 適量

製法

把菜蔬切成中塊,讓水浸過面,大火煮10分鐘,再用慢火煮到雜菜軟熟。 這湯肚餓時任意進食。(因這湯不含卡路里,越吃會越瘦)

每日餐單

第一天

全生果餐,除香蕉以外,蜜瓜、西瓜最少卡路里。但除香蕉以外甚麼生果 都可吃。第一天只吃湯和生果。還可以飲不含糖的茶、紅莓汁和水。


第二天

全蔬菜,生吃或熟吃。嘗試吃綠色菜,不得吃豆類或粟米等。與雜菜湯同 吃均可。晚餐還可吃一個牛油焗薯仔,但不可吃生果。


第三天

混合第一天和第二天全日可吃湯、生果和蔬菜。只是這天不可吃焗薯仔。 如照上菜譜沒有偷雞你該已瘦7磅。


第四天

吃香蕉和脫脂牛奶,吃多至8隻香蕉,飲脫脂牛奶,還可以食雜菜湯。 (這 天你的身體會需要Potassium和Carbohydrates、Proteins和鈣等來補充,香蕉和 脫脂奶包含以上元素。)


第五天

牛肉和蕃茄。吃10-12安士牛肉。一罐蕃茄或6隻新鮮蕃茄。飲6-8杯水,至 少飲1餐雜菜湯。


第六天

牛肉和疏菜。盡吃牛肉和菜。你可吃3塊牛排和綠色菜類。只是不可吃薯仔 。至少飲1餐雜菜湯。


第七天

紅米,無糖份的菜汁和果汁。盡情飲以上的飲品。必需至少飲1次雜菜湯。


七天後你必可見效果,減除10-17磅,精神百倍。

不可吃:麵飽、汽水、炸過的食物

可吃:水、不含糖份的茶、咖啡、山渣汁、脫脂牛奶

這個雜菜會消去肥膏,不傷害身體

以上減肥湯餐單由 聖心醫院提供

我吃了一星期後,就沒再跟著餐單吃。不過我仍是以蔬菜、水果為主食, 晚餐會吃紅米飯。
超市有賣紅米。我們是用一半的 雙羊米與一半的紅米一起煮的。單用紅米 煮成飯,米 會很硬,也較難入口。我想如果能夠吃純紅米飯,可能減肥的效果更好吧?只是我嘴刁,一定要加 雙羊米 或 日本 珍珠米,我才吃得下 。到目前為止,我的身材還保持得很好,令我很滿意的身材,哈哈。

過年期間,我也有吃一些應節食品,很油膩,也許是因為吃的少,所以身材仍是保持得很好,沒有反彈的現象出現。

我覺得平時可以吃點油膩的食物,不要太多,然後多吃蔬菜、水果,可以跟著餐單上的安排去吃,那身材就不會反彈,也健康!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見解,只供大家參考。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每個減肥餐單不一定都適合每一個人的體質,所以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