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23:49:52黃曉明

張紀中發難:誰也演不好楊過 黃曉明無懼打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9 金羊網-新快報

  張紀中在見面會上當面潑了主角的冷水,認為“楊過和小龍女的角色,就算盡全力都可能沒有辦法演的很好”。那麼這對剛剛接下角色的黃曉明會不會是一個打擊呢?
  他是《大漢天子》中英俊的漢武大帝;他是《還珠格格III》中瀟灑飄逸的蕭劍;他是《風流才子唐伯虎》中風流倜儻的唐伯虎……但這些都已經是過去,如今他是最新出爐的“楊過”———一個能讓他受到讚揚同時也可能讓他接受“口水”攻擊的角色。

  在《神雕俠侶》的選角宣告結束後,記者撥通了“楊過”的中選者———黃曉明的電話。原本以為和前幾天一樣,都會是他的經紀人接聽的。但是,意外的是,一個有點沙啞和略顯疲憊的聲音接聽了電話並說:“我就是黃曉明。”於是,採訪就在記者的意外中進行了。

  對你小子沒信心!(設計對白)
  對於我的意外,黃曉明沒有覺得奇怪:“前幾天我都沒有自己接聽電話,在《神雕》的見面會上,已經有記者朋友私下和我說,有人覺得我是‘大牌’了才這樣。”頓了頓,他見我沒有吭聲,又接著說:“其實那都是誤會。在選角的過程中,我受到的傷害那麼多,真誠地對待媒體卻被很多人斷章取義,我也是不得已而為之。”

  當記者問這是否就是他在見面會上說的“不得已的改變”時,“是的,所謂的不得已就是我這段時間都沒有自己接聽電話,一個原因是我正在拍攝古裝劇的現場,實在不方便;另一個原因是我已經不想回答不該回答的問題了。”他有一點點的激動,但是還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確實作為新版“楊過”,即使沒有之前疑似“炒作”的過程,黃曉明也要承受不少金庸迷批判的眼光。有那麼多版本的成功先例,記者問他有沒有看過“前輩”的表演。他表示:“我看過劉德華和古天樂的版本,因為他們的演出是最受讚賞的。”那麼會不會有下意識的模仿呢?“當然不會有模仿。就像那時侯我演唐伯虎,我也沒有刻意模仿誰,只是我自己揣摩出來的方式,結果也挺成功的。我會繼續以我的方式來演繹楊過的。”

  不懼冷水潑

  張紀中在見面會上當面潑了主角的冷水,認為“楊過和小龍女的角色,就算盡全力都可能沒有辦法演的很好”。那麼這對剛剛接下角色的黃曉明會不會是一個打擊呢?他笑著回答:“怎麼會?我覺得張導演是給我們敲個警鐘,讓我們開拍後要更努力去做。網上有的人說得更難聽,我都沒有理會了。我只會把批評當成是一種動力,讓自己朝楊過的方向更加靠近。”

  在那麼多人競爭楊過後,黃曉明最終摘得了“桂冠”,那麼他的長處究竟在哪里呢?聽到這個問題,他停頓了一下,然後謙虛地回答:“我覺得自己本身沒有什麼長處,只是他們都覺得我合適。無論是導演組或者是投資組。大家的認可也是我堅持到現在都沒有退出的原因。張導演之前沒有看過我的戲,但在看了我的第一次試鏡後也覺得我應該就是最適合的人選了。我想這和我之前有過正角(《大漢天子》)和邪氣的角色(《唐伯虎》)也有關係吧。”

  談到對手戲的劉亦菲,他笑言自己要努力把她看成是同齡人,甚至是比自己年長的人,因為:“小龍女比楊過大6歲,我要叫她姑姑,但她那麼小。我只能把她看老點。不過我看過她的‘王語嫣’,她身上確實有小龍女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如今剛剛完成《聊齋》拍攝工作的黃曉明將馬上投入《神雕》工作中。

http://ent.sina.com.cn/2004-09-17/09295073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