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03:15:05阿尼塔

破案天才伽利略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29號晚上的破案天才伽利略
我個人不算是日劇迷啦
不過今天的劇情我小時候有完全一樣的經驗

今天演到有個小鬼生病發高燒
昏睡中迷迷糊糊像是靈魂抽離了身體
飄的好高好遠高的越過了窗口的玻璃工廠
看到離家好一段距離的對面河岸邊停了一台紅色小轎車醒來畫成圖畫
好死不死那台紅色小轎車成了對岸某樁命案的不在場證明重要關鍵
於是小鬼的類靈魂出竅竟成為間接證據引起軒然大波
我抱著解開小時候心中疑惑的興奮熱血一路看到最後
老實說
實在有夠失望
日劇就是日劇啊
囉哩巴唆演完之後硬要合理化
就是因為天氣太熱又遇上玻璃工廠氫氣(!?)外洩碰撞在一起的巧合
導致小鬼看到海市蜃樓
什麼靈魂出竅第七感啊全都不是事實全是小鬼燒壞腦袋在幻想
結局那個小朋友被誤解的淚水不甘心我都懂啊!!!
真的是真的嘛!!!!
話說回來我自己的經驗說來其實狠愚蠢
我小三剛開學就給選上衛生股長
小時候的我對權力慾望有著相當程度的狂熱
即便自己家裡書桌髒的連蟑螂老鼠都不敢走
但是學校教室的地板玻璃甚至公共區域全都在我高壓統治下都擦得乾乾淨淨
連路邊小石頭都光可鑑人
看著教室後面布告欄貼上越來越多粉紅色寫著「全校清潔第一名」的獎狀
我越來越渴望熱切的想要保住這整潔王位
竟然失心瘋的存起一天只有十五塊的零用錢
要去買了一瓶當時家裡有美麗瓷磚高級磨石子地才用的愛地潔
為的就是把我的清潔第一名王國推向更高峰
存了好一陣子愛地潔終於入手
我興高采烈抱著愛地潔去上學的途中突然覺得腦袋好重身體好燙
天殺的我竟然沒有撐到下午我期盼已久的掃地時間愛地潔稱霸全校
中午就早退回家給媽媽抓去吊點滴了
燒到39度的我迷迷糊糊中做了個夢
夢到我人又出現在學校
可是奇怪的是
我的視線竟是由上往下的仰角
簡直就像是漂浮在教室上端一樣
飄在空中的我停在我的座位旁邊
突然看到我的好朋友小君跑過來
一腳就踢翻了我珍貴兵器愛地潔
愛地潔被他這麼一飛踢
藍綠色蓋子筐噹筐噹地飛了老遠
瞬時間整個教室都充滿著愛地潔清新味道
小君滿臉驚恐的趕快撿起倒在地上汩汩流出液體的白罐子
邊擦著地上清潔液的小君還邊嚷嚷
“怎麼辦怎麼辦~~這是阿尼自己用零用錢買的!!!他一定會殺死我啦!!“
此時站在旁邊的同學馬上幫忙出餿主意
要小君趕快在罐子裡兌上水裝滿
這樣我明天回到學校一定不會發現
於是這幫窩裡反的賊子就這樣抱著那罐只剩半瓶的愛地潔去走廊灌水
依舊飄在上面的我看著被水填滿的罐子怒不可抑
就這麼從夢中氣極驚醒坐起身子
還好我還躺在家裡還打著點滴還好只是夢
隔天病情好轉一到校就馬上檢查我的終極兵器愛地潔是否完好
嘿~不就正好端端站在座位旁邊嗎!?
還靠著畫著桌椅對齊線的那個小直角旁邊呢
就當我正鬆了一口氣的時候
小君拉了兩三個姊妹掏怯懦懦一附要哭要哭的樣子向我走來
大膽跟我坦承他昨天掃地時間不小心踢翻我的兵器
還狠不要命的灌了水
一直大道歉說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我倒也像是昨天早就知道氣消了般
直跟他說沒關係翻了就翻了大氣的不得了
其實
當時的我實在嚇傻了呀
原來昨天那
真的不是個夢啊!?


伽利略來幫我解解這懸宕在我心中多年的奇案吧!!

上一篇:醫院怪談

下一篇:公主

朋友 2010-01-29 17:57:59

介紹您一個奇特的部落格,有空就去看看,保證不虛此行!
(非宗教宣傳)
我們為何要當人類,而一生在天下民間生存,況且又是誰在操縱與考驗我們做人的行為好或壞呢?其實這些疑惑都有(來龍去脈)的真實答案;就在http://tw.myblog.yahoo.com/life-dictionary 歡迎常去探討─保證能夠讓您找到您今世所要得知的一切!

路人B 2008-09-01 04:13:06

塔姊姊
拖稿拖到我臉都垮囉
快回來啊~想你呢

Myth 2008-08-21 23:25:24

你是阿飄 <<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