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武大靖上《我家那小子》 首談感情經歷

關於運動員,大眾看到的往往都是體育賽場上的驚艷壹瞬,其背後的訓練過程及生活經歷,幾乎鮮有人知。在通過綜藝節目《我家那閨女》了解到遊泳運動員傅園慧私下的可愛、率真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對於運動員我們能了解的方面太少,其實很多人都是寶藏!”
  繼傅園慧之後,短道速滑隊運動員武大靖也將登上綜藝節目《我家那小子》第二季,和大眾分享他的生活。但正是因為身為國家隊運動員,身為奧運會冠軍,肩負的是國家的榮譽,這樣的身份對於運動員來說也是不小的壓力。
  12歲離家訓練
  談冬奧會自稱壓力太大
  據悉,《我家那小子》第二季將於5月2日晚10點回歸,並將延續上壹季節目模式,由李維嘉[微博]、大張偉[微博]、欣然繼續擔任情感觀察員,與嘉賓的媽媽團共同了解小子們的獨居生活。目前,節目官方已公布首位嘉賓——奧運冠軍武大靖。出生於1994年的武大靖,作為媽媽心中“沒長大的孩子”,初次露面喊話“想要自由”,自稱還有太多想要嘗試的新事物。
  在首期節目中,武大靖也在教練和隊裏的師兄妹們面前,分享了自己的訓練狀況及比賽上的壹些想法。“隨著冬奧會越來越近,大家的關註度越來越高,因為已經到達過冠軍的位置,以後如果拿到第二第三名,大家全都會來質疑。”
  12歲就開始離家訓練的武大靖表示,外界的人看不到運動員的實際狀況,真正會受到關註的只有比賽最後的結果。對此,他的教練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我們自己也該意識到,我們當前是沒有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被打敗的滋味不好受,只有不斷證明自己才行。”
  首談感情經歷
  對個人生活十分向往
  對於運動員來說,都有過壹段艱苦的訓練生活,武大靖也不例外。自12歲離家訓練開始,武大靖壹年和家人相聚的時間不過兩三次,因此盡管已經25歲,他在媽媽眼裏仍是個需要被照顧的孩子。
  對於武大靖的生活管理,武媽媽表示自己還是會參與。另外,武大靖在節目中也談及了幾年前的壹段感情經歷,甚至都已經將女朋友帶回家見過了父母。而關於兩人後續的感情沒有了下文,武大靖在節目中表明是有另外的原因。
  武大靖是媽媽眼裏的大男孩,教練心中的隊伍骨幹。當被問及對個人生活的規劃,武大靖回答:“我是有向往的,我想自由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