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22:58:23將將

七天六夜相處之太平雲梯皮皮剉

2024.04.02

我們的行程都是有經過嚴密的研究安排的,例如太平雲梯週三公休,例如我們要去吃的阿華羊肉店週一二公休等,所以這天我們先來了太平雲梯!!

為什麼會如此嚴謹呢?因為跟老伴認識後,相約的餐廳遇到公休的次數滿高的XDD

太平雲梯在雲林,外婆家也在雲林,忘了怎麼聊的

聽到斗南字眼後,我就跟老伴說,可以繞路去外婆家走走嗎?

自從外婆走後,我就沒再回去了

他一聽就說沒問題!所以這天從老家一路騎車到斗南外婆家

外婆家已經沒有人住了,但我就是帶老伴進去走走

剛好看到這個相框XD應該是我做的~

那時候把外公外婆的所有孫子都集合起來放在相框內~

然後本來要去菜市場找一家小時候很常吃的乾麵店,但是沒開!!!!

所以繞去別處吃午餐哈哈

但這味道還是很棒的!

這天其實天氣很好,有點熱,但是我有點餓哈哈

所以點了很多XDD

難得老伴沒有阻止我放肆XDD

別看這些東西很普通,但長期在山上的我,每次下山都很想找機會來吃

而且有人陪我吃,這樣可以點更多哈哈哈

吃完午餐還是覺得熱,就跑去小時候常去的超市逛逛,每看一樣都被打槍

後來慫恿老伴陪我吃漢堡冰淇淋哈哈哈

我跟他說那是小時候外婆最常買給我們吃的冰淇淋

我們兩個買了冰就站在店門口你一口我一口把它消滅了!!

吃完真的消暑不少哈哈哈哈

後來走回外婆家牽車,老伴拿出一罐養蔘飲給我,怕我精神不濟哈哈

我看到他拿出來時,超驚訝!也很感動!他真的好怕我坐車坐到一半睡著誒

喝完我們就上山啦~~~

到達太平雲梯前會經過梅山36彎,我本來覺得髮夾彎還好,但也太多彎了吧!

到後面我整個在發瘋,鬼吼鬼叫,也有跟著喊一彎二彎三彎

難怪他很怕我不行...因為我很常暈車XDD

但還好,那天沒有暈車,單純是頭暈,晃太多了XDD

我們去的那天是很平日的,人煙稀少

而我則是在看到錫葉藤後開始興奮不已,超大一片,隨風飄逸掉下來

就算我伸出我的甜不辣手,也很難接到啦~都是要跑去追XD

除了錫葉藤外,還有紫牡丹跟鳳仙花呢~

不要懷疑,我們就是在趁人煙稀少做一些怪動作XD

我說我想幫他跟後面的花叢拍照,但他太高,這樣腳會卡掉,然後我們就說要跳拍

被我拍到這畫面也太好笑XD

花叢旁邊就是通往太平雲梯的樓梯

也太長!!!!!!!!!!!我超級崩潰的...

然後旁邊這個人有點幸災樂禍...

拉著我的手就想往前衝,我都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誒!!

後來我當然是提振精神,自己爬啊!!攝影師在後面偷拍

爬到終點的我,開心的趕緊喊老伴給我來張跳拍!!代表我真的來了哈哈

我的跳拍通常十之八九都會露出肚子

但我不知道他在跟風什麼哈哈哈哈

用網路上買的優惠票進場後,就在觀景平台拍照

他開心的咧!因為很高....

我其實笑得很勉強,看得出來嗎?哈哈

他超煩的啊!!還刻意靠近拍我害怕的眼神!!

連我的變色眼鏡都蓋不住的怯意

拍到最後都有點不耐煩了哈哈哈哈太靠近邊邊了啦!!

好!!開始走雲梯!!

出發前來張合照吧~

老伴在後面幫我錄影,因為我實在太害怕了哈哈一直走中間XD

重點是風超大!!!

後來快到樓梯處,我才趕快把手機搶回來,然後拍拍我想拍的XD

我記得我那時候拍這角度是因為後面的人一直在推我走XD

假裝鎮定地拍拍遠景~

這天風大,能見度不高,但還是可以看得到山景啦~

   

另一邊則是很多樹林

老伴說,等等有岔路,我們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條是輕鬆簡單通往老街,一條是好漢坡,但風景比較好

我說該不會是對面那條稜線吧?忘了他的答案是什麼了

總之我後來選了需要堅強的那條....

    

很悠閒的懶骨頭...

可能我踩到他的毛吧!居然露出這表情!

悠閒到讓人很想打他XDD怎沒像我一樣戰戰兢兢呢哈哈哈

恩!被我抓到了!一直擠壓我!!!!

他希望我去走邊邊體驗高的感覺!!!

有沒有!!!很鍥而不捨的擠壓我!!

還好我很壯XDDDD撞不到我的!!

我看到前面的情侶是那樣走的..有點小羨慕XDDD

恩!解析很差XD因為他離我很遠.

而且我那時候是在等路人離開,站在那邊等很久XD

最後一段樓梯我也是爬得很辛苦...

相反的這長腳男沒幾步就跑到我身邊了!!

因為我跟他說我想測拍那個太平雲梯的全貌!所以逼他擺這樣的姿勢給我拍XD

恩...好漢坡跟輕鬆步道的選擇題來了

我那時候真的是自作虐誒!!!

還單向只出不進!!讓你無法反悔!!

    

看到這樓梯有一種後悔...也太長太看不到盡頭了吧!!!

後來我就提議玩剪刀石頭布,贏的人可以往前走五步

如果....

如果兩個人同時站在同一塊木頭,那就親一下XDDD

這一路上也是親了不少下啦(羞

當然也有那種很誇張...老伴狂贏...我都快看不到他了..

看看他得意的咧!!!大概就從這張開始我就有挽回局面!甚至是超越!

當我們在玩猜拳的時候也有遇到其他遊客

當我們剛好遇到同一塊木頭時,若有其他遊客經過,我們就會採取記帳的方式

到了下一個路口,沒有其他人的時候,就會還債XDD

我開始贏回來~越來越靠近他的時候XD

    

後來就下坡啦~不用玩了

兩個人手牽手下階梯~

然後我沿路都在看野草野花XDD

很驚喜的我們走到茶園~~好美啊!!

任何美景都要用跳拍來致敬XD

有一種還好我選了這條路的讚嘆!太美!

現場很壯觀!!!我們幾乎是邊走邊拍XD

   

我忘了為何會有這樣的跳拍XDD好好笑喔

   

   

我本來想拍自然一點的,抓跑步的畫面還不錯

   

   

拍到最後我就累了,自己默默往下走,丟攝影師在後面亂拍

我想我家這位攝影師比較適合拍遠景XDD

還一路捕捉我到涼亭誒!!

我在涼亭遠眺遠方的山景~放鬆下

實際上是有點小累哈哈哈

這天精神很好的老伴!!

後來我體力不支直接靠在老伴背上睡覺XD

一直到有人靠近在聊天我才醒

那時候微風徐徐,真的很舒服呢~

再繼續往下走也還是茶園~~

終於我們看到老街的指標了!!!真開心

抓著老伴的手過馬路,邊走邊念等等要吃什麼什麼

結果.................是不是!!公休王!!!

我查的所有有興趣的店家都沒開...只有這個燈籠餅有開!!

所以我就跑下去買了哈哈哈哈

而我們在老街的尾端找到一家沒有店名的小吃攤,就在這邊狂點特點

畢竟...老街只有他是熱的正餐啊..其他都沒開..

當然我有買到草仔粿~那算是小點!

網路上有名的空氣圖書館,我們抵達的時候準備要關門了,拍個照快閃

因為我知道只是逛一圈就要走人,所以我很快就在外面等

卻遲遲沒看到老伴,都不知道他晃去哪裡了

後來才發現他混進用餐區偷拍我!!!!

後來我們騎車準備下山,在不遠處的一個小涼亭往上拍雲梯

霧濛濛的,這才真的可怕!

   

沒有盡頭的雲梯

我手上是唯一紀念品~一朵蘭花!!超級美!

這天大概就是有很多個跳拍XD

晚上的雲梯居然有燈光!!但是不能進去啦~

原本老伴的計畫是帶我在雲梯附近看夜景,但因為山上霧茫茫一片

所以我們選擇下山覓食了

居然被我們在山腳下看到夕陽!

也算是很美的夜景了~~

我們兩個就相擁一起享受這美景~~

拍個剪影放閃XDD

後來我們去了斗六夜市,稍微逛逛,然後!!

因為我頭髮長了,但是又很尷尬的長度,一直在刺我脖子

我前一天才在鹿港買髮飾,但騎車路上掉了....

這天說要去斗六夜市看看,有挑中一個還不錯的,但太貴了..

老伴這時候就掏出錢包來很帥氣的說:「我送妳!」

噢!!真的很帥誒XDD

瞬間犯花癡XD

倒不是他花那個錢,而是他送我小飾品誒XDDD

當天其實騎車的時候有發生很多好笑的對話

例如我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稻田,我對著他喊:「那一片好美啊!」

可能夾雜風聲,總之透過對講機傳過去,他聽到的居然是「你大便?」

例如路上看到什麼他喊27,然後我就說又!

他笑為何?

我說我是你愛妻啊XDD我當然要喊又!

bflc1906 2024-06-11 10:16:41

你以為錯過的是遺憾,其實可能是躲過了一劫,別貪心,你不可能什麼都擁有,也別灰心,你不可能什麼都沒有,所願所不願,不如心甘情願,所得所不得,不如心安理得。http://www.tadarise.tw/

版主回應
你真的很煩 2024-06-11 21:02:34
老伴 2024-06-07 23:06:12

天線喬歪沒用啦!要包鋁箔紙才有用🤣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哈磁鐵可以嗎 2024-06-08 10: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