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02:13:47病毒十七

新的世界動畫版感想


是入間人間的那個




我直接說感想了。製作是一流的,但是完全搞不懂(伽利略調)

.....只是某一天吃飯的時候開來看的,只看幾秒鐘就決定把它看完,不是在自誇,看幾秒鐘我就知道這個作品不會差,劇本上完全看不懂劇情在做甚麼東西,氣氛卻是非常的到位,除了劇本以外的各種製作都非常搶眼,讓人想起早年的一些,也是讓人看不懂劇情的氣氛型劇場版。

實際上也可能不是這個樣子也說不定,稍作調查之後發現這個新的世界系列至少有漫畫小說動畫而且每個部份的劇情都不同而有聯繫,又是一個跨平台的企劃嗎。


我對入間人間沒有甚麼興趣,以前說謊壞掉女孩那個系列追到底卻沒有電波同調,老實說動畫版的劇情就算寫成了小說的形式我也不覺得會有多好看或多出彩,一切都要感謝動畫那個很堅強的製作。看了一下製作的陣容,對於製作組我了解不多,只是有些一眼能認出來的大咖,別的不說,監督的大名總覺得在哪裡看過,查了一下,牙、STEINS;GATE、巨人、kill la kill都有此人參與,真不愧是大咖,製作的水準真不錯。

劇情上沒有看漫畫版跟小說,單看動畫版而言真的是沒有甚麼特色,講難聽一點甚至有故弄玄虛的嫌疑,大綱簡單的說起來的話


---四名少女為了阻止人類的滅亡經過時間旅行穿越到了六千年後的世界---
.....然後在人類已經毀滅的未來閒晃了兩天,在學校找到時間膠囊交代其中一人把手機毀掉,四人就成功地回到人類沒有滅亡的時間線上了。留下來的人們拍了電影,似乎暗示了些甚麼,但甚麼都沒說明白整個就結束了。



如上所述。

要是製作差一點點,也許會變成超爛的作品也說不定的這種劇本,莫名其妙的被拍得很有氣氛,讓我不得佩服製作組的強大,因為很重要不知不覺我就說了三次。




首先很搶戲的是音樂,帶一點點晶瑩感的森林系bgm,很好的襯托出了人類毀滅之後帶一點空靈感覺的世界背景。雖然人類已經滅亡了些許寂寞,卻不是那麼痛苦的事情,但是仍有一點思念聯繫著--大概像是這種感覺吧,只能說是很合適的音樂,很氣氛的背景,但內容卻是我也說不上來的模糊的東西,還能夠把這些曖昧的部分表示出來,這就是同時有著音樂跟畫面的媒體上的優勢嗎

聲優的表現也非常值得稱讚,似乎還有人是新人的樣子,雖然劇情沒有甚麼很情緒上的起落,第一個是聲線選得相當不錯吧,在這部劇情內容只靠台詞撐的劇本中要讓觀眾聽起來不膩味不吵雜的配音,選角上是已經合格了,另一個亮點是電影中的配音,那明顯可以聽出來的僵硬生澀感還真的能跟一般配音區別開來呢,讓人完全可以明白啊那個是拍電影的菜鳥很緊張呢之類的感覺,真是見識到了。

作畫上因為是ova版的關係大致上是無用擔心的,很難得的有一幕好像蠻重要的女主角卻被畫成了大餅臉,不解。背景上沒有玩弄色彩到會感覺到出戲的搶景,但也沒有太過低品質,在恰當的地方恰當地展現了實力。

怎麼說呢,雖然音樂讓我覺得很好聽,整體來說是平衡感很棒的作品,除去那個劇本的錯,節奏上也是一流的。
用兩個字來講的話就是流暢。




雖然完全搞不懂但是很好看,因此我才生出了一點心得,說特別也是很特別的



話說回來,入間這傢伙難道是甚麼超有錢還是大人物嗎? 為什麼區區五周年可以搞出這麼花錢的大企畫啊.........



病毒十七 2015-03-30 20:21:21

好久不見,閣下最近似乎蠻順利的,恭喜你。

其實我接觸新番也少了,不過短時間內還無法放棄這門興趣吧。寄生獸是劇本水準一流的好看作品,刀語是鬼才的開心作,兩者都是很棒的作品啊,我看完了W

迷之路人 2015-03-30 14:36:38

老樣子的好久不見~~~~都過這麼多年了Erica妳還是持續地更新網誌呢,真的覺得好厲害.最近我動漫接觸的漸漸少了,感覺屬於自己年代的作品一部部的完結(遠目).然後這陣子看的寄生獸和刀語感覺還不錯推薦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