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00:08:14海裡來的魚

台北君悅喜宴

算一算今年吃了不少場喜宴,

本來以為11月份的僑園已經夠高檔了

沒想到這場更高檔

這是凱媽咪朋友的弟弟娶媳婦,老實說牽的很遠,

但因為朋友給了喜帖,凱媽咪覺得還是要去

正好我跟凱要去台北,自然就變成了代表




元旦那天聽說是好日子,有六千多對新人結婚,

難怪到處都看到婚禮進行中

因為同一天的君悅飯店,也不只這一場,

加上不是很確定,到了之後還拿喜帖問了招待

還好沒走錯,不然很丟臉,被帶進會場坐定後,

一開始有點不自在,因為都是不認識的人

但我的目的是拍照,也就不想管這麼多了






每個人的餐巾上都放著婚禮小物,這樣也好,要是在南部大概會被搶光吧




轉盤上有一些小菜先給大家解饞,

菜單上來講應該就是所謂的迎賓開胃集吧,

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放巧克力



中英文菜單



會場佈置蠻典雅的,兩邊的布幕播放著新郎新娘的婚紗照,

還請了歌手來唱歌



等了好久餓了好久終於開始了,

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伴郎伴娘只有兩對,

一般不是都一或三對嗎?



接著新郎新娘進場後

(其實就是新娘的爹牽她進會場,然後上演大溫馨劇碼,

不過那個過程我用錄的方式,覺得這樣會比較連貫,所以不PO上來),

然後請主婚人上台,

凱媽的說法是北部人就愛演歌仔戲,

一拖再拖賓客都快餓扁了才會上菜,敬完酒後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我好餓啊....



其實我很想自己夾菜,但這一頓餐完全都是服務生分好,

再一盤一盤送到面前給我們


紅袍魚子拼,我的蒜跟烏魚子都夾給凱吃,

有腥味的食物本人敬謝不敏

還有生蠔跟生魚片,這些當然也都入凱的胃了




花好月團圓,就是炸湯圓,我超愛,吃到胃痛




花膠菇燉翅,吃到有點想吐,不喜歡那種稠稠的口感




蠔汁北菇鮑,香菇很好吃,其他普普




蒜味海龍皇,就是蒜頭味很重的龍蝦肉




醬皇花姿帶,炒甜椒炒青菜炒蘆筍,很脆甜



吃到一半又來個抽捧花的小遊戲,當然我是沒那個份啦




所以趁空拍了一下謝卡,還有可愛的小外套哎




一看就覺得所費不貲



腿絲海星斑,好吃的魚肉,肉嫩汁甜,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叫海星



藥膳燉烏雞,中藥味太重,我不愛




紅酒嫩澳洲牛排,我不能吃,凱說肉很難切,但是不難吃啦




荷塘珍珠雞,這時候已經太撐了




飯蒸得很軟,雞肉很紮實,但是沒吃完



君悅甜點集,先來水果,很酸的鳳梨




微甜的香瓜




黃澄澄的芒果奶酪,讚!




很甜的巧克力、蔓越莓哈根達斯冰淇淋 + 脆餅




以及看起來很不可口的蔓越莓派,這個我沒吃,不上相

 

吃完這餐後我看了一下時間,下午三點半,吃超久,

好像北部都這樣,上次去僑園也是吃很晚,午餐吃到後來變下午茶,

要是在南部早在倒數第二道菜上來前人就走得差不多了,

而且南部的習慣是上了水果之後,還有爌肉跟丸子湯,

最後才是甜點,不過感覺就是要讓人包回家吃的,哈..

但整體來說,也不算是很好吃,不過吃這頓還真是大開眼界,

有錢人家辦的婚禮果然還是不一樣啊...

北極熊 2011-01-16 01:08:00

海星班是說海里的星斑魚~~!是"海"星斑,跟派大星是沒關係的,星斑是港語,跟我們稱石斑是一樣的,
2月也要去那裡吃喜酒~先到貴寶地看個門路~~~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原來是這樣啊
真的好糗
笨魚才疏學淺
才會有這種烏龍見解
太見笑了
^^

覺得君悅真是個不錯的喜宴地點
不過文章也沒什麼特別
參考參考
^^
2011-01-16 09:04:36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1-10 08:54:19

三~~~萬~~~~!!!!(邊後退邊腿軟~~~)

版主回應
我一開始也有一樣的反應哎
覺得好誇張...
2011-01-10 09:22:32
Justy 2011-01-08 00:56:49

好高級喔~~~三萬!!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XD

版主回應
對呀
超高級
一進去就得收斂起自己那粗魯的本性
> <
真是不 自 在 啊...
2011-01-08 23: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