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17:54:23海裡來的魚

宜蘭新月廣場和民居食屋

這次跨年早在12月初就跟凱決定好要去台北

加上我那剛出生的乾女兒都還沒有時間去看,

便決定今年就去媒人夫婦他們家

只是剛好遇到超低溫寒流,真的是冷不拉嘰,

還好有超厚大衣+圍巾+毛襪伺候才沒有被凍到



雖然沒去現場看煙火,拍拍照也開心囉


因為媒人好友還在坐月子,所以我跟凱帶了烏骨雞兩大包去,

在他們家看電視吃火鍋跨年,雖然有暖呼呼的熱湯,

但還是只能說淡水真的有夠冷

不過這一切在看到可愛的乾女兒後都沒關係了



她爸希望她能像太陽一樣帶給別人快樂,取了小名叫子晴,

小朋友都這樣嗎?睜著無辜的大眼看著你

 

元旦那天早上,大家都睡很晚,

中午過後跟好友夫婦倆人聊了一下午,

凱決定要去宜蘭泡溫泉,

所以另一位好友要回宜蘭的時候,便一起過去,

他說要請我們吃宜蘭新月廣場裡的西堤。

但是..因為沒有訂位,所以我們吃不到...人爆炸多,

而且要等宇宙無敵超級久,只好去看看別家店,

就看到了這間「和民居食屋」。

之前我在台北吃過一次,但已經是很久遠以前的事了,

到底好不好吃,我壓根兒一點印象都沒有。



其實我不知道是「和民居食屋」還是「居食屋和民」




服務生帶我們入座後拿菜單給我們,只覺得東西變好多




除了一本還加了一大張滿滿都是食物的菜單,讓人很難挑




我點了很通俗的「海鮮蛋包飯」,

但上菜的時後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拌飯?

雖然覺得很奇怪還是讓她拌了,海鮮都很新鮮,好吃



還有一杯無敵大杯的百香果綠茶,

可惜珍珠不夠Q,不然蠻酸酸的很好喝



凱點了韓式牛肉石鍋拌飯,服務生也問了要不要拌,當然是要囉,

他也說很好吃,可是我不吃牛,無法理解有多好吃



還有一杯加勒比海什麼的,忘記名字了,是好友幫凱點的




上面有一片薄荷葉,還沒攪勻的時候,凱說喝起來鹹鹹的沒味道




攪勻了之後是這樣,喝起來有甜味,但還是沒什麼味道,可是凱說好喝多了



好友點的則是鰻魚飯,

不過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說還要再等25分鐘飯才會熟,

我跟凱一致認為很餓的人千萬別點,會餓扁。




另外還點了生魚片,但我不吃生的食物




好友的熱帶水果茶




就是奇異果、蘋果、鳳梨還有爛爛的橘子,朋友覺得還好



飯終於熟了,上面鋪著菇類的東西




朋友用附帶的飯匙舀起來給我拍,

不過怎麼感覺不是很可口,他也沒說好吃

和民的服務生其實態度很親切,服務也還OK

但希望下次去不要再帶我們去坐逃生門出口就好了



吃飽喝足後還去吃了包心粉圓,好友的綜合布丁豆花,

看起來很讚,那兩球冰淇淋我有吃了一口,

像香蕉冰,不錯不錯




這是凱點的芝麻豆花加冰豆漿,我也覺得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吃包心粉圓,才知道裡面是包紅豆

 

吃完東西後跟凱想去礁溪泡溫泉,沒想到找了六、七間飯店,

其中一間之前去住過的冠翔四季飯店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都客滿,只好掃興而歸,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泡到。

上一篇:下午茶

下一篇:台北君悅喜宴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01-06 08:35:43

那個小孩頭髮好多!!!!剛出生就這麼多頭髮~~~好利害!!!!
和民我有吃過中和環球店,也是一樣菜單超多菜眼花撩亂看不懂後來隨便亂點
味道就普通
菜色完全是多國混搭!!!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她頭髮超多
又黑又細軟
跟她爸一個樣
可是有點黑....

和民的東西要慎選
一不小心就點到地雷了
不過菜色選擇多我覺得倒是優點呢
2011-01-06 09: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