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4 15:58:55嗜書者

面具下的寂寞 短篇小說





現代社會中,人們想要的總是自己所希望的,所以只要滿足他們的希望就行了,即使反抗也不能完成任何事情,因此我戴上一層層的面具,將自己包裹起來,只要這樣就不會被欺負了;欲望是貪婪的開始,也是人心變的扭曲的開端,為了那一點的小事就能夠將人逼到絕路,無論在哪裡都能夠看見這樣的場景

 

在同學面前我掛上那燦爛笑容的面具,與他們開心聊天,打理好同儕關係,在老師們面前我又戴上善良體貼的面具,有禮貌的打招呼讓他們覺得我是個好學生,在孤兒院院長面前我又換上那乖巧溫順的面具,讓他能夠安心地認為我依然是個很乖的小孩

 

帶著這些面具,每天都要應付著不同的人,我沒有父母,我只是個被院長撿回來的孤兒,所以我不曾讓他擔心,每次都換上不同的面具讓別人覺得我很好我沒事,但事實上,我一點都不好

 

真實的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連我都已經快要忘記了,太多太多的面具,讓我再也分不清自己是誰,甚至站在鏡子前,我都無法認清眼前的那個人是誰

 

我累了,無論是我的身還是心都已經極為疲憊不堪,但依然不會有人能夠看穿,畢竟這可是個只看表面的世界,無論是什麼只單看表面就是現在社會的人們最常做的事情,所以我將自己的感情,也是最真的自己,隱藏在一個很深很深的地方壓抑著,誰都無法找尋的到

 

學校便是一個小型社會,所有的一切全都能夠在這看見,戴上面具的我,很成功的在這裡生存了下來,雖然跟所有人都能夠非常融洽的交談,但我卻不曾與他們有更深的接觸,畢竟他們無法看穿真正的我,因此會有所謂的距離也是理所當然的,而我也不想太過接觸到任何人的內心,所以一切的一切全都只是表面的而已

 

上學我總是最早到的人,放學則是最晚走的人,因為不想與人有過多的接觸,因此我總是一個人在這沒有人的學校圖書館裡,看著一本又一本的書來打發時間,等待所有人全都走了之後我才會離開校園

 

圖書館裡最為裡面的座位,那是我每次都會選擇的座位,但今天卻被一個男生搶走了,所以我選了另一個位子坐了下來,翻開書本我開始閱讀起昨天還沒看完的書,當我再次抬起頭看時鐘時,已經是快要閉館的時間了,我趕緊收拾東西後走出圖書館,踏上每天那一成不變的道路

 

我坐在一旁公園的木椅上看著眼前的這副美景,夕陽漸漸落下,天空呈現橘紅色的雲彩,但過了一會兒後,夕陽已消失不見,連天上的雲朵也都換上了黯淡的顏色,看著這樣的天空,似乎就跟我一樣呢

 

戴上面具的我是那樣的笑容燦爛,但一旦我只要脫下面具,連任何一點笑容都不剩,這才是真正的我,我是個不喜歡笑的孩子,但為了這個社會,我戴上名為面具的笑容,展示給所有人看

 

「現在的才是真正的你吧」有個男生從黑暗中往我的方向走了過來,仔細一看才發現,他就是今天坐在圖書館搶走我位子的人

 

「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我掛起笑容,對他微笑,但他卻一臉看穿的看著我

 

「這裡沒有其他人,不用勉強微笑也不要緊」

 

你到底想幹嘛?」我脫下面具面後無表情地看著他,他卻笑了

 

「沒幹嘛,只是想跟你當朋友」

 

「不需要,我自己一個人就夠了」

我站起身走過他的身旁,他卻忽然將我拉住,我轉過頭對上他認真的雙眼

 

「真正的你其實很寂寞吧,不用在勉強自己戴上微笑的面具了,我會一直在這,一直陪伴你」他將我拉過後輕輕抱住,我沒有反抗,就這樣靠在他的肩上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明明藏得很好的

 

鼻頭一酸,我的眼淚像是潰堤般的滴了下來,我真的好累,帶著這些面具度過每一天,我沒想到會有人能夠看穿,孤單寂寞全都在那面具底下,那就是最真的我

 

「無論你藏的再好,我都能夠看穿,所以不需要任何掩飾,你就是你」

 

這句話也許是我這生當中聽過最讓我開心的一句話了吧;這時我才突然想起眼前的這個男生,他就是當年小學時為了保護我而跟別人打架,最後被轉學處理的人,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他,他變了好多,連身高都比我高了許多,但唯一不變的依然是那個為我著想的心

 

「謝謝你看見了真實的我」

他聽見這句話後,失了點力地將我擁進懷裡,我則露出了最為真誠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