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20:58:57嗜書者

妖精之翼 短篇小說





在這個世界裡存在著許多種族,有精靈、半獸人、魔獸、獸人以及妖精,而我則甚麼也不是

 

一年前,我原本是個在妖精王國裡買著草藥的女妖精,但有一天在山裡採藥時,無意間看見一株沒看過的草藥,當我觸碰到葉子時,強光將我包圍,等我回過神時,我的頭髮從原本的金黃色變成了銀白色,往水中的倒影一看,就連原本是紫色的瞳孔都變成了翠綠色,但最重要的是,我的翅膀,消失了

 

在妖精王國裡有一條法規,那就是擁有翅膀的人就能夠進入王國,但沒有的人卻不能進入,因此從那一刻開始,我便被逐出妖精王國,無論我怎麼訴說我是妖精都已沒辦法回去了

 

失去翅膀的妖精就再也沒有能夠歸宿的地方,從那天開始我便不斷流浪,戴上面具穿上大衣,最後遠離城鎮來到與世隔絕的山林裡

 

我不斷的尋找著能夠再次擁有翅膀的方法,卻依然徒勞無功,無論我在怎麼努力都依然找不到恢復的方法,但我卻發現我擁有了能夠治癒別人的能力,這樣的能力對於動植物都會有效,但對於自己卻毫無效果,所以我放棄了尋找能夠恢復翅膀的方法,而是開始到處去治癒生病或受傷的動植物

 

有一天,他闖入了我的世界,我的生命之中

 

我一如既往的到小溪清洗衣物,溪水冰涼的觸感讓我感受到自己還活著的事實,正當我陶醉在那清涼的心情時,草地上出現了另一個人影,他穿著厚重的大衣,用帽子蓋住了面容,但我隱約能夠知道,他是個男生

 

「聽說你會治療傷口,不知道你能不能幫幫我」那個男生朝我走了過來,我依然看不清他的面容

 

「但我只有幫動植物治療過,不知道對人體會不會有幫助」

「沒關係,我願意試試看」

「那你要治療哪裡?」

「我的雙眼」

 

他將帽子拿下後,我看見繃帶覆蓋在雙眼上,拉著他的手帶他到屋內,開始治療

據他所說,他的雙眼似乎是已經快要近乎失明,為了不要再耗費雙眼,因此將眼睛直接用繃帶封了起來,將他的繃帶全都拿下來後,我看見雙眼的顏色是非常淺的紅色

 

我要他閉上眼睛,然後我伸出了雙手放在離他雙眼近一點的地方,接著開始治療他的雙眼,當治療結束後,雙手中發出了微微的光芒,空中有一點一點的金黃色光點,與之前的治療一樣,成功了嗎?

 

我將手拿開後要他睜開眼試試看,當他睜開眼的瞬間,原本的淺紅色變成了鮮豔的火紅色,他那美麗的雙眼使我目不轉睛,沒想到我真的成功了

 

「我看的見了」眼前的男生開心地將我抱了起來,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他也是妖精族的,因為我看見了他那雙美麗的翅膀

 

他將我放了下來後,盯著我看了許久,我知道他在看些什麼,因此我直接告訴了他我失去翅膀的原因,雖然當時很難過,但現在得到了這種能力才能幫助到其他人,這樣的我就已經滿足了

 

幫他治療過後,原以為他馬上就會走了,但他卻待在這裡已經快要一個月了,他嘴裡總說著自己的雙眼還沒好,所以想要在待上一陣子,但我無論怎麼看,他的雙眼明明早就已經痊癒了

 

「其實你可以不用同情沒有翅膀的我,我現在在這裡已經很滿足了,所以你回到妖精王國裡吧,你有你的生活要過」

 

「雖然剛開始真的只是同情你,加上要報答你才留下來的,但我最近有了其他的想法所以必須留在這」他對我微微笑著

 

「什麼想法?」

「當你的翅膀」

「就說了你不用同情我

「我說的是一輩子當你的翅膀,陪在你身邊」

 

他將我抱起後張開他的雙翼,飛翔在這片天空下,即使我失去了一雙翅膀,難過不已,但也因為這樣才能夠遇見他,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值得吧

 

我不需要任何的諾言,只需要他能夠待在我的身邊就好,我對他開心地微笑著,最後與他一同翱翔在這個世界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