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12:51:59嗜書者

鬥魚戀曲 短篇小說






每天我都隔著玻璃看著妳,無法觸碰及對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遺憾,但至少我遇見了妳,妳是我這一生的幸福。

 

與妳的相遇就在那個水族館裡;我被分裝進了一個小小的塑膠杯裡,不像其他的魚兒一樣擁有美麗的家,雖然我知道人類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因為我們這種魚類生來就必須獨自一人,於別的魚放在一起便會互相殘殺,因此很少人會選擇我們,但我們卻不曾放棄過,甚至不斷改變自己來吸引人們的注意,擁有著光鮮亮亮麗的外表是屬於我們的武器,也是我們努力而來的美麗成果,漸漸的我們終於得到肯定及接受,也因為這樣我才能夠預見妳

 

那天妳穿著粉色的連身裙,在水族箱前看來看去,老闆也在一旁熱情的介紹著,但妳卻沒有買下任何的魚就走出了大門,正當我以為妳要離開時,妳輕輕的將我捧起,然後像天使般的笑著,這個笑容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天妳買下了我,為我這隻鬥魚取了名字,名叫「小風」

 

將我買下之後,過了幾個轉角又越過了一到小橋,沿路我都在塑膠杯裡搖搖晃晃的,直到終於停下搖晃時這才發現自己被帶到了其他的空間裡,買下我的人也不知去了哪裡,只留下我一個在這陌生的環境中,正當我感到不安時一雙手覆蓋住塑膠杯,,我四處跳動著,想逃離這掌心,接著我就隨著水流被倒進了一個魚缸裡,我躲進了一旁的水草,一邊觀察著四周,一邊看著眼前的妳,妳伸出手指輕輕碰觸魚缸,然後對我說「歡迎你來到我的家,小風」

 

 在這魚缸裡有許多種類的水草、地面還有七彩的石頭及各種大小的洞窟跟小房子,這個魚缸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過寬敞了一點,就像是特別為我製作的小小世界一般,這裡是妳為我創造的小小王國

 

剛開始我只是躲在屋子後方或是在水草間觀察著四周,妳每天都會坐在一旁丟下食物,親切的溫柔的笑著;久而久之,我習慣了妳在身邊的日子,也知道了你許多的日常習性,而妳也開始對我訴說心事,讓我們彼此更加親近;然而有一天你問了我這件事,讓我感到傷心難過又害怕

 

「小風你知道嗎據說你們鬥魚的記憶只有四個月而已,每到四個月你的記憶就會重新一次,所以你會忘記我嗎?」

「這怎麼可能,我不會把妳忘記的,妳要相信我…」

儘管我努力的嘶吼著,妳依舊無法聽見,也無法看見我是多麼的無助,多麼的害怕自己會忘了妳

 

從那之後我更加努力且用心的記住妳的一切,只要有關於妳的事情,我一樣都不想忘記,唯有妳是我渴求保留的記憶,即使在妳的心裡已經有了別人的存在,我也不想忘了妳

 

「小風我跟你說,今天學長約我一起去吃飯,而且還要一起去看電影耶!太棒了!」

看著妳那開心的神情,我也一起開心了起來,雖然我知道我內心的某處十分心痛,但還是祝福你們,畢竟最後能夠站在妳身邊陪伴妳的人,一定不會是我,因為我就只是一隻魚兒已

 

幾天候我記得妳笑容滿面的告訴我,妳跟學長在一起了,當時的我躲在洞窟裡,因為我害怕聽見也不想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了些什麼;漸漸的妳也很少回家了,有時即使回到了家也不再跟我說話,我也只能待在這裡等待妳的歸來

 

忽然有一天妳臉色蒼白的坐在一旁,手上還拿著手機,手機裡不知是誰傳來的訊息,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是學長傳的

「為什麼要分手?我哪裡做得不好?還是我做錯了什麼?」

妳拿著手機不斷的哭泣著,也不斷的想要挽回這段感情,我卻只能夠在魚缸裡看著妳難過卻無法安慰妳,這樣的我只能不斷游來游去,等待你回頭看看我;那天過後妳又消沉了一陣子,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吃也不喝的,我總是擔心的想要跳出魚缸看看妳有沒有怎樣,但幸好最後妳還是恢復了以往的笑容

 

來到這個家後已經過了快要四個月,漸漸的我突然覺得,自己的記憶似乎正一點一滴的流失著,但卻無法知道究竟是忘記了些什麼,因此我焦躁、不安、害怕,四處在魚缸中游來游去,不斷不斷的用身體撞擊著玻璃,直到自己累了才下動作思考著該如何是好;妳仍然是那樣溫柔的對我微笑著,我的害怕我的無助妳卻始終看不見,面對自己記憶逐漸消失的恐懼我開始更加努力的記住妳的一切

 

不知時間已過了多久,自己又因為害怕失去記憶而不睡覺的過了幾天幾夜,我身心疲憊,感覺似乎只要一閉上眼就會失去一切,其實我都知道,自己的壽命已經不久了,原本以為可以再撐久一點,還可以再跟你相處久一點的,但…看來是不行了

 

在這美好的時光裡我看著眼前的妳,妳擔憂的表情讓我不經心疼,我已無法在魚缸中自由自在的游動了,只能夠在七彩的石頭上躺著休息;緩緩的我滿足的看了妳最後一眼,至少到最後的最後我的記憶中仍然存在著妳,妳仍然是我這一生中的摯愛,如果還能有下輩子我希望能夠成為人類,站在妳的身邊為妳遮風擋雨,陪伴妳到天涯海角,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願下輩子能夠相見;我慢慢的壁上了眼,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妳

 

 

Drolma Dhawa 2018-01-10 01:12:05

有點羨慕你,世上有能讓自己依仗的生物。
即便是魚也好,我一直希望能養一隻貓貓,其實 又有誰真的知道我的需要。
在夜裡撕心的時候。

版主回應
那麼不仿也試著養魚試試吧
其實有時我也在想
如果世界上都沒有人懂我需要我的話我該如何是好?
但後來想想,我才發現
其實不必要別人的理解
只要自己知道就行了
人生的道路很長
但有誰能夠告訴我
他會不離不棄的陪伴?
所以我選擇相信自己
2018-01-10 15:24:10
Drolma Dhawa 2018-01-09 02:03:33

很浪漫的故事。
當 你在心痛落淚的時候,如果 你身邊的一切 也觀看著自己,而同樣為自己心疼呢。
他們該有多心疼, 我的心疼。


該有多心疼,我的淚。

版主回應
謝謝版主
會寫出這個故事
有一半也要歸功於我養的鬥魚吧
因為它讓我有了希望能夠活下去
因為它我才能在這裡
2018-01-09 1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