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2:51:02阿孟

孟的記事【美麗華百樂園之夢】

我從未讀過任何一則有關美麗華百樂園的報導。

是上周才從朋友口中聽說的,台北大直那邊快蓋好一座摩天輪。
「好像是世界第二大。」,朋友說。

預計十一月中旬才開幕,但她卻在我夢中提早現了身。

昨夜,不知何故地,久違了我的夢,再度被製作並投影於腦幕之中。有趣的是,夢中的主角竟是這座尚未竣工的摩天輪。

隱約記得夢裡的摩天輪,矗立在某棟鋼骨機械式建築上。我拔開雙腿奔跑跳躍,一層層向上爬升,欲至摩天輪旁一探究竟。在夢中,晦暗的建物呈現近幾停工狀態,只有頂端開著一朵光之華。我費力登頂,目視這圈光輪,卻因之巨大無比,且我過於近看,而無能全觀。

我僅見中心圓圈放射狀拉出數十根木質色條狀物,但端點卻無預期中懸掛之車廂,條狀物上僅吊滿霓虹燈球,在黑夜中閃爍光芒,襯托整座摩天輪。

『那車廂呢?』,我心中響起疑問。

「先生,搭乘摩天輪請到這裡等候片刻。」,一位工作人員叫喚陷入迷惘的我,我遂走近他身旁的等待位置,只見彷若磁浮列車般的車廂漂浮於空,有秩序地順著隱形軌道滑落面前。

我被工作人員帶至車廂前,定睛一看才發現那非密閉的車廂,而僅是一把雙人座椅。

座椅亦是樸質卻顯典雅的木質色,懸空等待我入座。我既驚又怕,因椅子上沒有安全扣環可綁束,也沒有把手可抓握,就是一條公園常見的有靠背的雙人座椅。

我將在這座椅上,這沒有桿子連結似乎是依賴磁力漂浮的座椅上,被帶昇至數十樓層的高空中,觀賞夜景。

我遲疑了,但工作人員卻一把推我入座,喔,還有一位不算熟識的女孩,與我同座。然後,椅座逐漸爬高,風聲呼呼吹過我耳際。我的腳,騰了空,離地面越來越遠。

就在心理一步步被充滿失去重心的恐懼感時(生理上是,整個人輕飄到似乎成了氣球而可能掉落),我醒來。

(我自己都覺得作這個夢很扯,那誰來解夢?)

(圖片來源:http://www.ettoday.com/image/i875339-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