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21:24:42馬來魔 (魔哥)

【惡鄰纏身2】:繼續開趴無極限



塞斯羅根的喜劇電影,大部分都充滿派對、大麻,以及惡搞元素,但也有家庭、友情、溫馨元素,看起來玩樂至上、肆無忌憚,事實上也有溫情、誠懇、生活化的一面,這些看起來很矛盾、互相衝突的元素被擺在一起,反而成為很好的喜劇養分,讓劇中人從衝突當中互相了解,最後走向某一種成長,《惡鄰纏身2》(Neighbors 2)就是這樣的電影。

《惡鄰纏身》的故事構想來自於一個很簡單的設定:如果你隔壁的鄰居很吵,你會怎麼辦?故事描述塞斯羅根與蘿絲拜恩這對有小孩的夫妻住在一個看起來很寧靜的住宅區,沒想到隔壁大學生天天開趴,吵得要命,在嘗試各種溝通方法都無效之後,終於必須正式宣戰,想辦法把這群吵死人的傢伙趕出住宅區,當然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於是一場「惡搞無極限」的鄰居大戰一觸即發!

第二集基本上跟第一集是同樣的設定,也就是中產階級的正常家庭對抗揮霍青春的大學生,最大的差別是第一集的對手是男大生組成的「兄弟會」,而第二集的對手換成女大生組成的「姊妹會」,看似換湯不換藥,但在笑點的經營方面依然充滿巧思,許多互相惡整的橋段依然會令你笑到肚子痛!

這次的續集其實不只是延續上集的概念,比較像是一種逆向思考,增加新角色、新觀點,反過來嘲諷上集建立起來的大男人心態,於是不想被物化的年輕女性乾脆組織一個屬於自己的「姊妹會」,這個女權團體舉辦派對的目的不再是為了滿足男人想要釣馬子的心態,而是以姊妹淘輕鬆聚會當成主要訴求,本集新加入的「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扮演一個看起來很有想法的姊妹會領袖,呈現出年輕人敢玩敢衝的自主意識,也從開趴玩樂的行為當中,看出兩性的想法差異。

表面上看起來,這是一般的美式低級趣味,少不了性暗示、人體器官,以及種族性別玩笑,雖然看起來「政治不正確」,但是好笑而不討厭,就連「安全氣囊把人彈飛」的橋段,雖然是重複第一集的設計,但竟然還可以玩出更多新花樣,或許有人認為這樣的電影笑完就算了,事實上,本片透過精巧的劇本設計,讓搞笑產生合理動機,從看似胡鬧的劇情裡面,也可以呈現一種生活省思。

本片真正的主題是「世代差異」,塞斯羅根這個中年大叔、柴克艾弗隆這個輕熟男,以及克蘿伊摩蕾茲這個青春少女,三個主要角色分別代表三個不同世代,他們的生活重心各不相同,也都有各自的煩惱。大叔雖然也想開趴,無奈的是他有小孩要顧,而且明天要上班;輕熟男忘不掉校園生活,無奈的是他必須學著面對社會現實,而青春少女看似無憂無慮,其實也要面對人際關係,甚至金錢上的煩惱,並且學著長大。不同的世代,象徵著人生的不同階段,他們的價值觀可能大不相同,但是誰都不要抱怨誰,因為你也曾經年輕過,或者你有一天也會邁向中年,那些世代對立之後的互相理解,才是這部電影要告訴觀眾的訊息。

--------------------------------------------------------------


*塞斯羅根(右)與柴克艾弗隆再度聯手搞笑!


*「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扮演姊妹會領袖。


*賽琳娜戈梅茲客串演出另一個姊妹會領袖,戲份也太少了!


*如果你隔壁鄰居天天開趴,吵到你不能睡,你會怎麼辦?


*辣妹團體展開絕地逆襲,男人要搞定她們,可沒那麼容易!


*爭奪大麻的搞笑劇情卻被列為限制級,審查單位你有事嗎?


*中年大叔對抗勁辣姊妹淘,鄰居大戰一觸即發!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04 15:13:3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抗議部落格廣告蓋台!讀者點進來竟然不是先看到文章,而是先看到廣告,等於視覺強暴,非常不舒服,如果你們覺得我們的文章優質,請用善意對待用心寫文章的人,拒絕廣告蓋台,是你們的責任! 2016-05-04 15:23:47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5-04 14:35: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抗議部落格廣告蓋台!讀者點進來竟然不是先看到文章,而是先看到廣告,等於視覺強暴,非常不舒服,如果你們覺得我們的文章優質,請用善意對待用心寫文章的人,拒絕廣告蓋台,是你們的責任! 2016-05-04 15:23:33
怪怪貓 2016-05-04 02:50:21

本來期待席琳娜跟超殺女這兩個青春女星飆戲,結果看到你說席琳娜戲份很少,我就冷了半截,看起來只能為了超殺女而去看了!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很可惜,我以為賽琳娜會出來跟超殺女對決,兩人會有什麼火花之類的,結果兩人的對手戲只有開頭和結尾短短的幾句對話,都找賽琳娜來了,怎麼不讓她有多一點發揮呢?還好有超殺女,所以我還是有滿足到啦! 2016-05-04 15: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