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5 14:09:56玉山薄雪草

窗與鏡 103-6-5

偶然間,從臉書冒出這一則三年前的動態回顧。
103年是非常非常忙碌的一年,現在回想,當時的自己承接/肩負著那麼多的事,竟然未曾感到分身乏術。或許是當時做的都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吧。只能說那三四年、那樣的日子,真得太珍貴、太不可思議了。
希望最近即將變得忙碌的自己,能不忘詩詞歌賦對於我的影響,也不忘這段時日的諸多過程與心境。



晚上從師大回到新竹後,開始為明天早上的詩歌賞析蒐集資料,重新複習了一遍詩的發展與流變,以及中學時代非常喜愛的詩經、古詩十九首、樂府詩。

留言的此時,已經接近凌晨兩點,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我竟然沒有意識到疲倦以及時間的流逝。

這個過程,我覺得自己像是拿著一條手帕,將一扇已經蒙塵許久的窗戶重新擦亮。透過窗,我通往過去沉浸於詩詞歌賦中的自己;而我擦拭明淨的,究竟是窗戶,又或是鏡?

尋找漢代樂府詩『上邪』,偶然發現這首歌。
(那段2012陝西西安考古的發現,不知道是真有其事,還是杜撰的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iZL2ob1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