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16:40:39玉山薄雪草

支持地球公民基金會,享討山女農「寶蓮園」珍果 105-12-20

大家是否知道十餘年前出版『女農討山誌』的阿寶?
記得初閱讀她甫出版不久的著作時,我孕育的第一個孩子小咕嚕,即將在三個月之後出生。每日睡前最大的滿足,就是將白晝尚未解開的研發工作問題暫且拋諸腦後,跟隨著書裡字句與樸拙的鉛筆素描,冥想隆冬此時,猶蝸居梨山一間手造竹屋裡的阿寶,感受她透過日日貼近土地墾作的刻苦生活,浸淬、錘鍊的篇章。
她和我同樣深愛著台灣的山林,早年也曾在國家公園工作(當時我也已在國家公園擔任解說志工數年),長我不及十歲,為什麼她會放棄人人稱羨的工作,選擇作農?
當時的她在網站留言板上所說的一句話,影響了我對環境關懷的視野,從國家公園保育教育、經營管理與生物多樣性,轉向思索一片農耕土地承載的群落的可能性、還地於林、以及對環境友善實踐的各種想像。
或許因為這樣,將近十年後,才會促成我成為理念近似的主婦聯盟合作社的社員。而阿寶所啟發我的,是「是否消費就是改變世界的力量呢?」、「買就對了嗎?」也成為我心中永不歇止的價值澄清與辯證。
可以肯定的是,農友需要的不是消費者的浮濫「同情」,而是「真正的認同」、是一種「我買到的正是我真正需要的」的肯定;而足以改變現實與未來世界面貌的,或許是更加「有意識的」消費。
我感謝阿寶,讓我對於土地與農業的關注,隨著孕育第一個孩子而與日俱增及成長。
前幾年,我知道阿寶因為照顧年邁母親的需要,而下山回到宜蘭耕種,有時農忙期不得不奔波於梨山與宜蘭之間。我們家也因為我先生理德持續關注著阿寶的近況,十餘年間,還能夠不時享用到阿寶力行「還地於林」的廢耕果園的水果。
前幾年,阿寶因憂心雪隧通車不到十年,影響宜蘭的農田地景迅速消失與破壞,發起「守護宜蘭心價值--搶救農田地景」連署。我在「女農討山誌」中讀到的「出世的阿寶」,願意為守護消逝中的農田而入世地挺身而出。
去年十一月,我有幸能在2015環境教育研討會中見到我心目中的現代俠女--阿寶本人,更有幸能與她一起席地而坐吃午餐,分享與討論食農教育的城鄉差距。
前幾週時間,知道地球公民基金會面臨財務危機,我又見到俠女阿寶挺身而出,再以她辛苦耕耘、收成無多的農產品,傾力支持台灣重要的環境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
將這則訊息分享給大家,一同支持地球公民基金會。

《 寶蓮園珍果,只送不賣 》
引自【寶蓮園】「最新消息」:http://www.love-mountain.com/
長期以來,「地球公民」鍥而不捨地跟追重要的環境議題, 著力之深,行動能量之強,很少有環運團體能出其右! 看著自己長期支持的優異環團遭遇財務危機, 很替他們焦急。 請瀏覽: 地球公民基金會Facebook
故決定將今年寶蓮園尚有的產品全部保留給願意捐款支持地球公民的朋友,出完為止!
目前還有甜柿、手工果醬(奇異果+甜柿,奇異果+雪梨,純奇異果。會儘量搭配不同口味)。 甜柿已近採收尾聲,萬一缺貨,請允許改寄果醬。 甜柿六粒裝一盒(含運費):1000元 (歡迎多捐!) 手工果醬一組(3瓶,含運費):1000元 (歡迎多捐!)
請直接將款項匯入地球公民基金會帳戶,» 地球公民基金會Facebook
匯款憑證Email到:service@love-mountain.com (請務必註明收件人地址、電話。) 為免向隅,匯款前請留意阿寶的FB訊息或先來信詢問。
前往:阿寶Facebook
讓我們一起盡一份身為地球公民的責任!



105-12-19收到討山女農阿寶手作的兩款果醬


105-12-19寶蓮園的甜柿 每顆又紅又厚又紮實 不是一般扁扁的甜柿喔

hamercandy4 2019-10-20 14:48:37

hamer糖http://www.hamert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