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6:02:18玉山薄雪草

南澳漫遊 105-3-27


(這篇是三月底南澳之行遺落的一篇,前兩篇請參見:走在沙韻之路 之一 105-3-26 ,走在沙韻之路 之二 猴子的溪、楠子駐在所 105-3-26

昨日走過南澳古道(舊武塔古道、沙韻之路)後,我們去了南澳街上兩回,吃過冰和宵夜,再回到南澳農場露營。
清晨一家人徒步於農場內,討論著下回露營要將帳篷紮在哪一區。養鵝的池塘裡頭放養著一對鴛鴦。
今天孩子們顯得很放鬆,完全不想再去任何爬山或步道行程。早餐後先至南澳火車站的胡椒餅看看,為了減少塑膠袋使用,我們拿出露營煮湯的鐵鍋去買餅,讓老闆娘在幾個月後再訪時,都還記得我們。除了胡椒餅,還有蔥餅、紅豆餅,同樣貼在爐壁上烤,都十分美味,天冷,一家人胃口奇佳地分享著。

我回想起前幾年來南澳時,曾在南澳北溪泡過碧侯野溪溫泉,阿德開車進去,卻發現進去的路被颱風吹斷了。阿德下車徒步於溪床,走了一段仍未見昔日溫泉露頭。我們又往下在鄉公所整建的四區溫泉設施裡外繞呀繞,仍未見溫泉。
剩餘的早晨時光,我們穿梭在南澳原生植物園區裡,指認著各種植物,直到中午。
初識南澳原生植物園區,是因為前幾年春天來幫忙秀明農夫阿聰插秧。這一次來,阿聰的田換了位置,也在帶人體驗插秧,但是以往的秧田似乎已經沒在照顧了。

午餐後,我們在南澳溪出海口的沙灘撿拾石塊,搭蓋石板屋,望著漁船在定置漁網間穿梭,度過下午等待朝陽漁港魚貨拍賣開始之前的時光。
下午三點多,我們前往朝陽漁港等漁船進港,魚貨拍賣展開。有了前幾年買魚的經驗,阿德很快速地選了一條煙仔虎和花腹鯖魚去結帳,我們便上車北返。


IMG_4236在南澳農場露營的早晨.JPG


IMG_4238我們帶著鐵鍋到南澳火車站前買兩趟胡椒餅、蔥餅、紅豆餅.JPG
天氣冷,全家人都胃口奇佳。


IMG_4239南澳原生植物園區.JPG




IMG_4259南澳溪出海口沙灘蓋瞭望台與石板屋.JPG


IMG_4261南澳溪出海口沙灘蓋瞭望台與石板屋.JPG


IMG_4264完成的瞭望台與石板屋.JPG


IMG_4265完成的瞭望台與石板屋.JPG


IMG_4267完成的瞭望台與石板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