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21:37:38玉山薄雪草

分享自己的實踐故事 @ 彰化員林崇實高工 103-5-14

因大學時代的同學兼好友意山的邀約,今天前往彰化員林崇實高工向一百多位高三生分享自己的故事「找路」。開闊的校園、站在化工大樓就可以看見山,感覺得到人的棲居鑲嵌在自然環境中,是我對崇實高工最深刻的印象。

應該有將近二十年沒和意山見過面了,雖然最近一年多因為大學同學會和FB的關係,偶有聯絡,大致知道彼此的動態,但只有這次是真正地見上面。

很謝謝意山的信任,將兩節課的時間交給我,並且對於這樣的講題和內容表示肯定。也很謝謝三位認真的工讀生犧牲午休時間,幫忙將設備與場地準備妥當。

演講中放的其中一張照片是大四畢業前的五月,我們班有四位同學參加登山社的大隊伍去爬玉山,清晨上到山頂的合照。很巧的是,這四個同學後來都走在跟教育有關的路上。

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不算短,對於剛考完高三下所有的大考而呈現放鬆狀態,等著四個星期後畢業典禮的高三學生,應該是休息;感動的是,仍有那麼多雙認真的眼睛從頭到尾專注地聽講。

這幾天正在看的一本書中寫道:「故事是有生命的,故事可以創造故事,這就是故事的力量,故事讓生命得以生生不息。」
而我期待這些年輕的高三同學們從故事中尋得了對自己有意義的部分,未來能走著、也寫著更精采的故事。

演講結束後,意山說,他很喜歡這場演講,也覺得對學生們思考自己的未來很有幫助。
同時也會覺得,一路上阿德給我的支持很重要。

最讓我意外的是,意山說我都沒有變,(明明就是變老了一些了),後來他再解釋了我才明白,他指的是我心中總是有著一些夢想,勇敢作夢,並且努力去實行。如果就這個層面來說,我也覺得意山沒有變。因著我們各自的終極關懷,我們就會慢慢地被牽引著,不知不覺地,成為那樣的人。

我們都走向也走在自己獨特的人生使命之上。



DSCF2099.JPG


分享自己的實踐故事 @ 彰化員林崇實高工 103-5-14




DSCF2107.JPG


分享自己的實踐故事 @ 彰化員林崇實高工 1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