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8:27:12玉山薄雪草

新竹希望園區公益講座 760場 103-4-24

《那些影響我至深的重要生命經驗》

103/4/24中午,我在科技生活館分享了一場講座。
從大學以來,一直到工作,有沒有發現身邊的同儕同質性很高,大家都走著非常相似的道路?
在這些同儕當中,是否有著不一樣的生命故事?

PS. 很抱歉,上次3/11在荒野新竹分會分享「繪本中的環境觀」沒有先通知,後來才知道有不少人也喜歡聽這個主題。

社團法人新竹巿希望園區生命教育協會 2014 年 公益講座 
~ 20140424 760 新竹希望園區讀書分享會 ~

蘇格拉底說:「想實現自我,就要先從自我了解開始。」

【主題簡介】: 那些影響我至深的重要生命經驗
重要生命經驗是環境教育中一個很重要的概念。
許多從事環境保護、環境教育工作的人,都深受從童年時期至成年以後的重要生命經驗的影響。
因此強調自然經驗對於環境公民養成的重要性。
 
琬瑜將在這次的分享中,回溯自己受到重要生命經驗的啟發與帶領,跨越許多邊界,從工程師,進入雪霸國家公園擔任解說與環境教育志工,開始從事自然寫作、環境教育,到進入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就讀,以長時間的累積,走出一條兼具興趣與熱情的自然之路。

故事中是否有知識?生命經驗中的意義一試定終生?

童年經驗、生命中的重要他者、終極關懷

走一條人跡稀少的林間小徑

回顧所來徑,蒼蒼橫翠微

友善環境的實踐

增能

喜歡自己的人生 

On the road!

『召喚就是,你最深情的喜悅與世界最深切的需要交會之處;這交會處,有一個精彩的故事。』 ~布赫納

公益講座主題 : 那些影響我至深的重要生命經驗
公益講座時間: 4/24/2014 星期四 午12:10~13:30
公益講座地點 : 集思竹科會議中心 愛迪生廳 or 會議室(請看 1 F 樓梯口活動告示牌) 地址: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園區管理局」斜對面

【講師】:孟琬瑜 簡介

畢業於交通大學控制工程系、控制工程研究所。現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碩士生。
喜愛爬山、古道踏查、自然文學、環境史、兒童及親子環境教育。
曾經擔任過十七年的軟體工程師。
同時也擔任了十六年的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十四年的交大愛盲有聲書錄音志工。
文章常見於環境資訊電子報副刊、內政部營建署台灣國家公園[愛戀公園志]專欄。
曾分別在林務局步道徵文、玉山國家公園古道徵文得獎。
著有自然寫作【踏著落葉前行】、【行走,儲藏愛:山與親情的編織】。作品入選台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薦、入圍文化部三十六屆金鼎獎。友善環境行動入選大亞美麗家園基金會綠集合徵件-綠色魔法學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