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23:40:53玉山薄雪草

立夏的聲音、立夏的顏色 103-5-10

遇到老師出國,敘事研究休息一週,這學期很難得的一次喘息,只有這一週。
將週一要報告的concept paper寄給王老師,我給自己的犒賞是:
跟把拔和咕嚕瑀魚一起騎著單車從柯湖路、水仙路,去寶山水庫,再從山湖路、柯湖路回來。順道回味一下十幾年前還在工研院時,跟單車社每週一次的鐵馬路線。
柯子湖溪流域部分的水田已經廢耕一段時間,但至少不像前幾年那樣,到處掛著誇張的賣土地廣告。而繼續耕種著的水田,我相信水田的主人明白,一片持續在耕種的土地是活的、是有生命的;至少會比起廢耕好;也遠比起「種房子」好。
五月[立夏],絡石從高處大量旋落風車狀的小白花;鹿仔樹已經結果;杜虹以初開的粉紅迎接初夏;滿地都是相思樹拋下的金黃色小太陽;黃頭鷺已經換上了繁殖期的羽色。這些,是[立夏]的顏色。
草叢中傳來蟲兒隱隱的弦音,幾聲響亮的蛙鳴間雜其間,浮凸於單調的旋律之上;一隻隱身在樹叢間的大冠鷲,因為小咕嚕維妙維肖的模仿,一面回應一面來到我們頭頂盤旋;幾隻烏秋唱著我不熟悉的曲調(,求婚嗎?)。這些,是[立夏]的聲音。
接下來,該準備下週三應大學同學之邀去彰化員林崇實高工,以及下下週一敘事研究分享自己的實踐故事。
幫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