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05:47:37玉山薄雪草

【科園國小生態區親子工作假期預告】環生態池步道手做規劃 103-3-22

二月穀雨之後,生態池畔的水柳盛開過又謝了,小葉桑的花期也在春雨之中悄悄地進入尾聲。
三月驚蜇,寒假之前由親子志工參與復育的大草坪呼應著春天的召喚,逐日增添著綠意。

生態池周邊的草地跟大草坪同樣有踐踏
過度的問題,這次親子工作假期,我們將邀請親子志工一同手做環生態池的步道。
素材是以科園社區發展協會閒置的步道磚,運用與「桐花小徑」類似的方式進行手做。很歡迎曾經參與桐花小徑手做的家庭一同分享實作經驗,以及完成一條深具美感的自然步道的喜悅。

工作假期之前的兩個周末,有空可以幫忙搬運步道磚的家長,也請與我們聯絡。

時間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8:30 ~ 16:00
報名方式 : 填寫Google 文件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5RW3VSXlTOZpJqWEkFWgju5-hG9Y6r1jyyJBW4k_SbE/viewform

親子工作假期時間安排 :
報到&分組 3月22日8:20~8:30 第一會議室
工作說明簡報 8:30 ~8:45
生態區觀察導覽 8:45 ~9:00
上午工作時間 9:00~12:00 生態池邊手做步道
午休時間 12:00 ~ 13:30 
生態區環教活動~
攀樹活動 13:30~ 16:00

==============================================
本學期四次親子工作假期時間 規劃如下 
3/22 生態池邊步道手做 攀樹
4/26 (配合世界地球日活動 油桐花開季節)
5/24 
6/28 (大草坪植草)
內容同樣是上午工作 下午環境學習的課程/活動 
請有興趣參與親子共學的家庭將時間預留。
===============================================

另外跟大家分享:科園社區的理事長這一年多來,看到科園國小生態區志工的長期累積,因此希望往後社區可以跟學校志工家長結合,一同推動環境教育。
2/27早上,志工爸爸在科園社區提報第二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的評審中,報告以親子工作假期在科園國小推動環境教育的歷程,得到幾位評審委員們的好評。
其中一位評審委員特別提到,閱讀志工爸爸整理的書面報告有許多感動,就是來自像「從一粒麥子開始」、「為了孩子對生態區的攀木蜥蜴的喜愛」這樣的小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