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07:39:21小綠

ㄚ霆求學記-D27-7/27

2010年7月27日,ㄚ霆的第27個上學天。

今天早上,我又賴床了,
媽媽在我耳邊輕輕說:ㄚ霆,我們要穿猴子去上學喔!
我一聽到媽媽要給我穿猴子軍團的衣服,
就很高興地一骨祿爬起來,還對媽媽微笑。

可是,媽媽幫我換好布布和褲子後,我就後悔了,
我突然覺得很想念我的海綿寶寶T恤,
我推開媽媽的手說「不要」,而且用手比著衣櫥,
媽媽好聰明,馬上就問我是不是要穿「寶寶」,
然後就去拿來給我穿,
所以,我今天是穿我最喜歡的海綿寶寶T恤上學的喔!

昨天晚上,我咳得很厲害,半夜咳到都吐了,
媽媽那時候正在幫我寫部落格,
爸爸用衛生紙接我的嘔吐物,
一看到就很驚慌地衝出房間,去跟媽媽說我咳血了,
媽媽嚇到,趕忙衝進來,接過爸爸手中的衛生紙一看,
衛生紙上......一坨一坨......鮮紅的.......番茄碎屑.....,
原來那是我昨天晚上吃下的番茄啦!嚇死他們兩個了。


==>早上大家一起玩玩具的時間


==>一開始我玩得很認真


==>後來我開始想搗蛋


==>先離開來去四處晃一晃


==>再回來乖乖玩玩具


==>撿一下玩具


==>看一下別的同學都在玩什麼


==>高舉雙手,歡呼一下


==>觀察一下姨在做什麼

==>偷玩一下櫃子裡的東西


==>到桌子邊玩一下吧!


==>趴在桌上,我又有點想爬桌子了


今天又有我最不喜歡的美語課了,可是又不能不上,
妤婷姨今天請假,我暫時託給芷玲姨照顧,
芷玲姨很捧我的場,引導我學習美語,
媽媽說希望我趕快進入狀況。


==>唉~好無奈


==>ㄚ豆仔老師今天帶了好幾個水果玩具來耶!


==>ㄚ豆仔老師說這是香蕉,我好想吃!



==>芸帆,妳不要那麼認真學啦!回去我媽媽又要念我了


==>真搞不懂你們,為什麼會喜歡學這種聽都聽不懂的話


==>ㄚ~無趣到我想睡覺了


==>做個鬼臉,搞怪一下


==>聰明厲害的芸帆跟ㄚ豆仔老師give me five


==>換瀚瀚了


==>
瀚瀚也是喜歡學美語的好寶寶


==>瀚瀚是真的會


==>瀚瀚越厲害,我就越煩惱


==>弟弟跟在瀚瀚後面,他也表現得很好
       我、瀚瀚、弟弟是同組的,他們兩個都比我認真



==>該怎麼辦才好,我快要得恐慌症了


==>我不想聽、我不想聽了


==>可是.....終究還是逃不過,只能乖乖聽命
       管他的,隨便拿兩個,就開始組裝......


==>ㄚ豆仔老師和姨說我拿錯了,要我換成正確的


==>總算是組好第一個了


==>芷玲姨很捧我的場,高興地幫我拍拍手


==>接下來組第二個


==>全部組裝完成,ㄚ豆仔老師跟我擊掌,我連笑都笑不出來


==>接下來,ㄚ豆仔老師叫我們站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


==>同學們都很高興,可是我怕怕,只敢躲在牆邊邊



==>先觀望一下,看一下ㄚ豆仔老師要玩什麼把戲


==>原來ㄚ豆仔老師要教我們jump,呵呵~有趣!



==>ㄚ豆仔老師可以jump好高ㄋㄟ


==>媽媽常常跟我在家裡練習jump,這個我喜歡


==>呵呵~好好玩


上完美語課,老師拿氣球來給我們玩,
我喜歡氣球。


==>姨拿氣球來給我們玩


==>我吵著跟姨要氣球


==>ㄨㄚˊ~氣球掉了,等姨撿


午睡時間到了,該睡覺了,
今天因為我託芷玲姨帶,所以我的床位又換了,
今天的位置很不錯,媽媽可以清楚監控到我!


==>午睡時間到了,姨說該躺下睡覺了


==>可是我還不想睡,來踩個空中腳踏車好了


==>再來做個伸展運動


==>趁老師不注意,
      悄悄把我的豬腳給伸到隔壁同學的床上去


==>哈哈~佛山無影腳詭計得逞


==>芷玲姨叫我不可以再玩了,要乖乖睡覺


==>另一個姨也一起來規勸我


==>芷玲姨輕輕哄我


==>芷玲姨拍拍我


==>我睡著了,隔壁的同學趁機回我一腳了


睡覺醒來、洗完澡後,是閱讀時間,
老師講故事給我們聽,
我靜不下心來聽故事,覺得這段時間好無趣。


==>先看一下老師拿的是哪本故事書


==>我坐在這個位置有點看不到


==>其實我也沒多大興趣想看到


==>姨認真講故事,我心不在焉


==>打個大呵欠,ㄚ~


==>躲在同學後面,假裝沒看到姨


==>姨不講故事了,有新樂子了喔!

聽完故事之後,老師教我們帶動唱,
我們都很認真模仿老師的動作喔!好好玩~


==>姨跟我們玩「嗚~ㄨㄚˋ」


==>嗚~~


==>ㄨㄚˋ~


==>璦寧玩得超high的












































==>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又癢了,抓一下,非禮勿視


==>我拍周歲照時的招牌動作,很娘ㄏㄡ~


==>媽媽說我好厲害,竟然會比琦涵ㄚ姨的招牌手勢


==>洗完澡,姨要收垃圾,大家都想幫忙


==>我也來雞婆一下


==>姨不想給我們幫,那我另外來找樂子


==>回家前,先跟同學再玩一次玩具吧!

晚上回家,媽媽要我看書,
我躺在地上鬧了半個小時,最後還是一個字也沒看,
媽媽說她一定要想出辦法來治我,
因為我專注力不夠、耐挫力不夠、耐心也不夠。


ㄚ霆今日的學習記錄

學習態度:Eager Average □Could be better
情緒狀況:Stable Normal □No well 
食慾狀況:Good  Normal □Not Good

用  藥:早上8:30 中午13:30  下午17:30
體  溫:am. 36.9、pm. 36.3
大  便:Yes   No
備  忘  錄:尿布 濕巾    □奶粉 □奶嘴

課程內容: 09:00  故事時間
                     09:15  美語課  
                     09:30  歌謠OR帶動唱
                     16:30  閱讀時間


餐  點:早餐:雞蓉蔬菜粥 2碗
     午餐:1.5碗 湯 水果:奇異果
     點心:胚芽餅
     晚餐:南瓜麵線2碗 水果:葡萄

老師留言:ㄚ霆真的很可愛喔!
                    他今天上美語課時,剛開始有點呆坐在地上,
     但之後引導他就比較好了,多了笑容。
     可姨有發現霆會自己一個人在邊邊重複老師
     教過的動作和手勢,超Q的......
                    今天的「奶」不怎麼喝......-_-  芷玲代


媽媽回覆:■我們也從過去的照片中發現,
                        ㄚ霆上美語課時似乎總是悶悶不樂的,
                        但是,回家有時候我跟他說「jump」,
                        他會很高興地蹲下跳起來,
                        只要誇獎他,他就會一直做。
                    ■今晚叫ㄚ霆跟我一起看書,
      他不肯,在地上打滾哭鬧將近半小時,
      最後還是一個字也不看,
      姨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

西西 2010-07-28 23:30:16

來點輕音樂吧!...但有可能連看都還沒就睡著了!電音的好了!
還是用相機拍幾張起來,放映到螢幕,放個沒接上電腦的鍵盤滑鼠!
這樣眼睛會盯著螢幕看了~哈!不然就用有聲書試試看嚕!
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各個都好奇!一點動靜就會分很多心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