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01:54:33小綠

ㄚ霆求學記-D26-7/26

2010年7月26日,ㄚ霆求學的第六週正式開始。

今天早上,我賴床了,
可是爸爸在我耳邊輕輕說:ㄚ霆,我們去上學喔!
我一聽到就好高興,趕忙爬起來換衣服、洗臉、穿鞋鞋。

到學校看到姨好高興喔~我一直在偷偷笑,
爸爸媽媽要我跟他們kiss bye,
我bye得又快又大聲喔~

進到教室,我沒忘記大家,
所以馬上就跟同學說話、玩起來了喔!
姨說我很棒呢!


==>好久沒來學校了,先在教室裡晃一下,
       媽媽說不知道是不是我又長高了,
       她說這次視訊裡的我看起來比其他人大隻好多


==>大家在教室裡滿場跑,我也跟著一起玩


==>有時候我自得其樂


==>有時候跟同學討論一下玩耍技巧


==>有時候跟姨講一下話


==>有時候累了也要休息一下


==>姨們在工作的時候,我們就注意他們
      (媽媽說我這張看起來真的超大隻,唉~)


==>我很久沒爬過教室的桌子了,
       所以會忍不住想往桌子的方向走。

 
==>可是媽媽說我已經長大大了,要乖,
       所以,我還是不要爬好了,
       站在這裡安靜看同學玩就好。


中午睡覺時間,
不知道是因為今天來上學的同學少了,
還是因為媽媽在聯絡簿中跟姨說我有氣管炎,
要姨不要讓我睡在冷氣直衝的地方的關係,
反正,今天我的床鋪換位置了,
以前媽媽在視訊中都無法看到我在睡覺的畫面,
今天可以囉!

 
==>姨叫我先在床上躺躺


==>可是我睡不著,所以就坐起來


==>姨拿藥來要餵我吃


==>可是我不喜歡這次的藥藥的味道

 
 ==>姨給我自己拿著小杯子喝藥藥,
        我慢慢一小口一小口喝完,姨說我好棒!


|==>喝完藥,姨拿杯子去放,我乖乖躺下睡覺


==>另一個姨幫我蓋上棉被,我睡覺囉~


==>睡醒之後,姨幫我洗澡,洗完穿家居服,
       媽媽說我穿這套衣服,又變回小隻的ㄚ霆了


今天我們有練習脫鞋鞋喔!
練習的道具,依然是我可愛的Bob Dog鞋子,
這個動作對我來說太簡單了,我可以做得很俐落,
所以,大家的照片都一堆,我的只有五張,
媽媽說我越來越厲害了。 

==>大家注意看,我要表演了喔!


==>弟弟,注意看喔!我來表演脫鞋鞋,
       要快的話,一次把兩腳的魔鬼氈都給撕起來。


==>從腳跟的地方把鞋帶往前推,右腳鞋子就下來了


==>接下來推左腳腳跟的鞋帶


==>鞋子脫下來囉~耍個帥,甩一下鞋子!


==>ㄏㄡˊ~妞妞穿我的鞋子


==>看看右手邊櫥櫃那邊,姨有沒有什麼新樂子?


==>唉~到處都沒有新鮮事,好無趣


==>我看我就來跟老師的相機玩個躲貓貓吧!
       順便可以偷偷睡一下,哈哈~~


媽媽說她發現今天我們班上好像只來了八位同學,
可見最近感冒和腸病毒的疫情真的擴散得挺嚴重的,
聽說不只是我們學校這樣,其他學校也都差不多,
醫院裡的小兒科叔叔,每天都好忙喔!

不過因為米校長規定發燒38度C以上就不能來學校,
所以很多有發燒症狀的同學都自行居家隔離沒來了,
腸病毒這麼可怕,這樣做應該是很恰當的。

因為今天上學的同學只有這麼少,
所以,就再來跟大家介紹一次我們班的同學吧!

==>這個是我們班的氣質美女--海娜


==>這個同學不知道是新來的還是我之前沒注意過她,
       她也長得很可愛,她的名字叫璦寧。



==>接下來這個是芸帆,她總是很專注的學東西,
       媽媽說叫我要多學學她。


==>這個是可愛的粲恩,
       她可能覺得我的鞋鞋有踩到狗屎,所以正在檢查鞋底


==>這個是笑容很甜的妞妞,可是她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


==>這個是我的好哥們瀚瀚,
       聽說他跟我一樣,也休息了好多天了,
       今天上學的時候剛好他同時來,看到他好高興。



==>這個是弟弟啦!
       媽媽老是分不清楚他、睿睿、和胖胖。

ㄚ霆今日的學習記錄

學習態度:Eager Average □Could be better
情緒狀況:Stable Normal □No well 
食慾狀況:Good  Normal □Not Good

用  藥:早上9:00 中午13:00  下午17:30
體  溫:am. 37.2、pm. 36.6
大  便:Yes   No
備  忘  錄:尿布 濕巾    □奶粉 □奶嘴

課程內容: 09:00  日常-學習穿脫鞋子  
                     09:30  認知-認識三原色
                     16:30  認識注音-ㄅ~ㄆ


餐  點:早餐:芝麻/堅果饅頭
     午餐:1.5碗 湯 水果:芭樂
     點心:紅棗甜湯
     晚餐:咖哩雞肉飯1.5碗 水果:番茄

老師留言:ㄚ霆回來一點都沒有陌生感,
                    一進教室就開始說話笑CC,
                    也和小朋友玩玩具,玩得好開心。
                    吃藥時,霆還是有點怕怕,不太敢喝,
                    後來姨請霆自己拿著杯子小小口喝,
                    很棒,自己慢慢喝完藥,
                    有發現霆玩玩具比看書認真。^_^


媽媽回覆:■謝謝妤庭姨鼓勵ㄚ霆吃藥,
                        我發現ㄚ霆很聽姨的話耶!都不會耍賴,
                        他應該很喜歡姨。

                    ■今天晚上ㄚ霆回家後依然情緒很high,
                        一直玩到將近11點才睡覺,
                        上學似乎讓他過得比較快樂。

                    ■ㄚ霆的專注力不夠,也不愛看書,
                        我會想辦法多找時間陪伴他看書。

                    ■霆的氣管炎的藥,麻煩小媽幫忙餵,
                        三餐飯後各4cc藥水加一包藥粉,謝謝!

                    ■袋子裡有2套乾淨的衣服,
      一套是要留在學校備用的,
      請小媽再取出保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