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23:09:22小綠

愛上電腦的小Peter(更新版,有影片)


照片說明==>跟小Peter一起玩Webcam

我們家小Peter已經長到80cm、11.5kg、頭圍47cm了,
走路可以走得很好,聽到音樂會跳舞,
會自己抱小奶瓶喝水、精準地拿小饅頭放進嘴裡吃,
喜歡看小書、看廣告、按遙控器、翻箱倒櫃......,
更喜歡吃東西、玩電腦跟出門散步。

每當我們全家人圍坐到飯桌邊吃飯時,
就會把小Peter放進他的學步車,
所以,在小Peter的小腦袋瓜裡,坐學步車就等於吃飯。

星期六早上,小Peter看到他叔叔做在飯桌上吃早餐,
笨笨的小Peter以為我們全家要吃飯了,
竟然自己去推他的學步車要來坐,笑壞了我們。

每當我們吃飯的時候,小Peter如果靠到我的椅子邊來,
我就會把一顆小饅頭放進他口中,
然後,他會高興地坐著學步車到客廳去晃一圈再回來。

不過最近,他開始了解原來自己的雙手可以拿東西吃,
所以,他不再讓我把小饅頭放進他口中了,
他總是要求我讓他自己用拇指跟食指捏住小饅頭,
然後他自己就會小心翼翼地將小饅頭放進口中,
順利放進口中後,他會自己鼓起掌來,
同時看著大家,要大家也幫他鼓鼓掌、說他很棒。

要換尿布的時候,我們只要跟小Peter說:
去拿布布來,來換布布。
他就會自己走去牆邊的矮几那拿他的尿布來,
接著,自己在遊戲墊上躺好,乖乖地給人家換尿布。
換好尿布後,將髒的尿布包好,他會搶著拿去垃圾桶丟,
看到尿布順利丟進垃圾桶後,他會轉身看著我們並鼓掌,
示意我們也幫他鼓鼓掌,誇獎他很棒。

因為小Peter很喜歡音樂和跳舞,
所以我最近很努力湊7-11的點數,幫他換踢踏舞公仔,
連我辦公室的助理們,也都很努力在幫我。
第一支踢踏舞公仔換得很辛苦,
高雄、雲林、新竹,到處都換不到,
連小Peter的壞舅舅也卯起來打電話找朋友,還是沒換到,
還好後來7-11有良心,決定用先拿兌換券的方式給大家換,
所以我們才順利換到。

不過,運氣沒很好,我們目前換了五隻,
其中兩隻是粉紅色的小桃,另外三隻則全部都是小竹輪,
那隻綠綠小小的小竹輪,
我老公說他是老鼠、我婆婆說他是侏儒,
我想小Peter應該是比較把他當老鼠在看,
因為他每次一開始跳舞,小Peter就當他是過街老鼠,
拚命地朝他的頭打、打、打......

我們家小Peter向來喜歡環保玩具,
空的寶特瓶、空藥罐、塑膠杯、塑膠碗、DM...他全都愛不釋手,
所以,小Peter喜歡踢踏舞公仔包裝盒的程度,也多過踢踏舞公仔,
那天他找不到東西可以丟垃圾桶,便把踢踏舞公仔的盒子拿去丟,
等盒子丟進垃圾桶裡,他就後悔了,一直吵我要幫他撿起來,
可是盒子已經髒了,還好還有幾個還沒扔,不然就麻煩了。

上個星期,我看他奶瓶的奶嘴都不太有彈性了,
所以就請他老爸買了新的回來換,
我才剛將舊奶嘴從消毒鍋裡拿出來,
他就趕忙拿了一個去玩(他真的很會自創環保玩具),
搖搖晃晃走到他爸爸的鏡頭前,把奶嘴放進嘴了就吸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吸到了空氣,他自己忍不住笑出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