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02:27:02小綠

M10--爺爺的紅衛兵

本來今晚是得熬夜準備明天青輔會要來訪視的計畫報告的,
不過,半夜回到竹北,上網收了mail發現青輔會臨時決定不來了,
所以,呵呵~就來寫寫我們家的小Peter吧!

我們家小Peter已經十個多月大了,
隔了兩星期沒回家,這個週末回去,差點認不出來,
因為他抽高了不少,看起來根本就像個大孩子一樣。

我們回到家的時候,他正在婆婆房裡睡覺,
我趴到他身邊輕輕喊他:「霆啊~」,
他竟然閉著眼回應我微笑,超可愛。

黃昏的時候,我們抱他搭計程車去診所打季節流感第二劑的疫苗,
我抱他和老公一起站在路邊攔車,
他看到迎面而來的車燈很高興,高舉右手指著來車,口中還唸唸有詞,
老公忍不住問他:「霆啊~你在攔計程車嗎?」

到了醫院,我迫不及待請護士幫他量身高體重,
他出生的時候才50公分、3050g,現在已經76公分、9.8公斤,
身高成長為出生時的1.5倍、體重則成長為出生時的3倍,
儘管數字有點嚇人,不過,他的身材很好,不是小胖子。

以前每次來打預防針,小Peter都只有在針抽起來的時候哭一聲,
馬上哭、馬上停,診所的護士阿姨都很稱讚他,說他很勇敢。

可是這一次,小Peter卻哭得超慘,
護士阿姨說,應該是因為他開始懂事了、神經不再大條......
他從護士用酒精棉幫他消毒就開始大哭,
一直哭到針打完、出了注射室,我又哄了一下才停。
我沒看過他哭這麼大聲、這麼久、流這麼大行眼淚的,
而且我們又跟他分開這麼久,才剛見面就帶他來打針,
心裡覺得很不捨、很對不起他......

回到家,我抱小Peter,
他的一雙小手,一下子指指奶瓶消毒鍋,一下子又指指飲水機,
我以為他是想看飲水機後那面鏡子裡的自己,所以抱他照鏡子,
可是,站在鏡子前,他卻還是繼續指著飲水機,甚至試圖想去按,
我問婆婆:「他會不會是餓了?」
婆婆從消毒鍋裡拿出一支奶瓶問他:「阿嬤泡ㄋㄟ ㄋㄟ好不好?」
他一聽,開懷地笑了起來,我跟婆婆這才了解,
原來指指消毒鍋再指指飲水機,就是他下達的泡ㄋㄟ指令。

小Peter現在每天都吃六餐左右,
除了有一餐吃喜寶或家寶的果泥或肉泥加米糊外,其他幾餐都喝奶,
每餐的奶量很固定,用210ml的水泡3匙S26奶粉加1匙肥兒八珍麥粉,
泡好大概有240ml的量,他固定喝到剩下20ml左右的量時就會停止,
停止喝奶的時候,他會先吐出奶瓶的奶嘴,
然後立刻抓起胸前的安撫奶嘴塞進嘴巴裡,
不管你再怎麼努力想讓他把奶喝完,
他就是不會把安撫奶嘴吐出來、再讓你把奶瓶的奶嘴塞進他口中。
所以,小Peter的ㄋㄟ ㄋㄟ,固定有20ml左右是我家洗碗槽幫他喝的。

除了喝奶、吃米糊,小Peter也吃小饅頭、米果和布丁,
小饅頭是我們吃正餐時用來「打賞」小Peter的,米果和布丁則是零食。
每當大人吃飯的時候,小Peter都會被放到學步車裡,
他會搖晃著他的學步車在屋子裡轉圈圈,自己練習發聲尖叫,
每轉一圈,他就會過來找大人打賞,我們就賞他一顆小饅頭,
他會很高興的歡呼領獎,然後離開去再轉一圈,轉完再回來領賞......
所以,大人吃飯吃得越久,小Peter領的小饅頭數量通常就會越多。

<夜深了,明天繼續>

Jamie 2009-11-19 08:37:50

我還以為你兒子98公斤勒!!嚇一跳!!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