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6:27:16小綠

D184--掉下床的Peter


==>照片說明:我爸爸給我弄的日本小子造型


2009年6月19日(五),弟弟出生後的第182天。
我跟老公下班後由新竹開車回家,
在新營休息站短暫停留,吃晚餐跟買了一點博士鴨,
然後就急忙趕回家,還好回到家時小Peter還沒睡覺,
所以我們還可以跟他玩一下下。

十點多,小Peter喝過ㄋㄟ ㄋㄟ,應該要睡覺了,
可是他還想玩,放他躺在床上,他就開始發出不愉悅的哇哇聲,
我們怕吵醒已經睡覺的公公婆婆,所以便輪流抱他,
老公先抱著他玩了一會,然後換手給我,
我接手後,赫然發現弟弟的右臉出現了一道大大的紅色刮痕,
我跟老公都覺得頗心疼,可是因為弟弟沒在被刮傷時發出聲音或哭泣,
所以,我們也搞不清楚這道傷痕到底是在哪刮到的?慘!


==>照片說明:我小Peter成了刀疤王子,卻沒人知道刀疤是怎麼來的。

好不容易把小Peter給哄睡了,我跟老公也躺下休息,
過沒多久,我聽到老公發出一聲超大聲的打呼聲,
我正伸手打算搖搖老公讓他換個姿勢,以免吵醒小Peter,
想不到小Peter卻在這時「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
他大概是被嚇著了,哭個不停,斗大的眼淚直掉,
我趕忙將他抱起來哄,不過卻發現,他雖然一直哭,但眼睛卻始終沒睜開。

小Peter的哭聲吵醒了老公,他緊急起身問我:他怎麼了?
我忍不住想笑,呵呵~他被你的打呼聲給吵醒了啦!


2009年6月20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183天。
早上十點多,我們帶小Peter到診所去打預防針,
這次一得打兩支疫苗,左腳打B型肝炎疫苗,右腳打五合一疫苗。

小Peter如果不是神經還沒長好、反應比較恐龍,
不然就是因為在打針過程中,眼睛一直注視著護士小姐臉蛋的關係,
所以,他根本沒發現腿已經挨了針,
兩支針都是到要拔起來了,他才哭個一聲意思意思一下,隨即安靜。

打完針出來櫃檯等護士給預防用的退燒藥時,
另一位護士還不敢置信地問那位打針的護士說:他都沒哭喔?
哈哈~我們家的小Peter,只要有妹可以看,就會很勇敢的,ㄎㄎ~~


==>照片說明:這是我的新朋友,熊熊寶貝。

婆婆說,她現在只要跟小Peter說阿嬤親一下,小Peter就會把嘴靠過來,
又加上我們發現小Peter現在很喜歡把東西塞進嘴巴裡咬,邊咬邊流口水,
所以我就把之前人家送的熊熊手巾拿出來給小Peter玩,
那條手巾可以給他親親、咬咬、順便擦口水,
看得出來,小Peter還挺喜歡這個新玩具的。


==>照片說明:我會跟熊熊寶貝玩親親喔~


==>照片說明:我跟我的熊熊寶貝一起睡覺。


2009年6月21日(日),弟弟出生後的第184天。
凌晨,小Peter尿布濕了,他閉著眼睛,不斷翻身、用兩腿敲著床,
我起床幫他換尿布,昏暗中沒注意到,他在我打開尿布時又撒了一泡,
結果,弄濕了他的衣服、褲子、小被子、側睡枕,
我們只好吵醒他,幫他換了全身的衣服跟睡覺的寢具。

早上,給他練習喝果汁,湯匙靠近他的嘴巴,他會張嘴想喝,
可是一喝下去,馬上皺起眉頭,大概是他還不習慣水果的酸吧!
不過,泡米粉給他吃的時候,他倒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照片說明:媽媽餵我喝酸酸的果汁。


中午,小Peter坐在他的學步車裡玩,
天氣實在太熱了,老公拿了一張濕紙巾蓋在小Peter頭上,
小Peter的日本泡湯造型再度出現,還挺好笑的,
小Peter大概真的熱壞了,就這樣頂著濕紙巾玩了好一會,
還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咬起學步車上的玩具來。


==>照片說明:爸爸拿濕紙巾把我弄成小日本人。


==>照片說明:趁大人不注意,趕快咬一下車子,練練牙齒。


傍晚,我和老公準備要幫小Peter洗澡,
老公去放水,我把小Peter放在床中央躺著,然後轉身拉抽屜拿他的衣服,
正在拿衣服時,眼角閃過一個影子,我隨即轉身,小Peter正從床上滾下來,
我伸手接他,但我的力氣太小了,雖然有接到他,
但我接到他的位置,其實已經是在地面,他「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我立刻抱起他,但還來不及秀秀他,
婆婆已經衝進來,從我手中接過弟弟,
然後,公公也衝了進來......小Peter直哭、公公婆婆直說「不甘、不甘...」......

場面有點僵、氣壓有點低,我嚇壞了,真的無法清楚講述當時的情景,
小Peter一直都只會翻一圈,我以為我放的距離已經夠裡面,
但他可能是看到我站起來,想靠過來我這邊,所以不自覺就多翻了兩圈,
然後,就這樣,莫名奇妙滾了下來。

雖然我沒讓小Peter撞到,他只是左眼角有點小擦傷,
但我還是覺得很難過也很驚恐,
摔下來的那幾秒實在太混亂了,我真的不清楚那個傷是怎麼來的?

從小Peter摔下來,一直到幫他洗完澡、吃晚餐,我的手都是抖的,
可能是真的嚇壞了,我覺得心口有股好重的壓力,逼得我想哭泣,
幫他洗好澡,我先在房裡偷哭了一次,
吃晚餐的時候,莫名奇妙眼淚又滾了起來,
我起身去拿面紙擦淚和鼻涕,還騙大家說是豆腐的豆瓣醬太辣了。

晚上,我在老公車上一路掉淚回新竹,回到新竹後,忍不住又哭了一夜,
老公勸我小Peter沒事就好了,不要想太多,我也很想止住淚,
但我像中邪了一樣,眼淚根本就已經不聽我的大腦的使喚......

經過超煎熬的一夜,我突然覺得自己養小孩,心理壓力實在太大了,
就養這麼一個就好吧!
以後,剩下的愛、時間、和金錢,就留著做公益好了,
我真的無法承受這麼重的壓力......


==>照片說明:媽媽以為我只會翻一個身,其實我會翻、翻、翻到床下去...

上一篇:D178--忙碌的小peter

下一篇:M6--新花樣

豆豆 2009-07-12 07:25:58

想太多了啦!!!!
會摔才會大,這不是老一輩們口中話語嗎。
馬總有失蹄時,有一次經驗就會多一份注意。
這不像我認識的小綠喔=====@-@

版主回應
小綠的確已經越來越不像小綠了,
所有小綠的學生幾乎都這樣覺得,
家的羈絆很大、帶來的壓力更大,
小綠已經快要被壓垮了......
2009-07-15 00:15:43
mimi 2009-06-29 10:08:53

Jimmy小時候也常滾下床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摔個一兩次總難免
不要太自責了。
如果房間空間夠允許,你可以買個乳膠床墊之類的墊子
把peter放在地上玩耍,這樣比較安全
不用擔心他會滾下床,你們可以在上面玩的盡興
隨著peter越來越大,所需的活動空間又更大了....

版主回應
嗯~我也這樣想,
只是,高雄家裡是公寓,
空間有點不夠用.......
2009-06-30 2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