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22:10:01小綠

D178--忙碌的小peter


==>照片說明:越來越愛秀的Peter,會自己擺pose、看鏡頭喔!


2009年6月13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176天。
因為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所以我們傍晚才從新竹回高雄,
一路上,傾盆大雨,雨大到連路都幾乎要看不清楚,超危險,
驚險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我和老公一進房間,就被躺在床上睡覺的小Peter給嚇了一跳,
因為他像被人家抽長了一樣,變得高高瘦瘦的,
之前我們買給他的那件399昂貴兔裝,
現在穿在身上已經變成包屁衣,連臉都小了一圈的感覺。

老公躺到他身邊看他,卻不小心驚醒了他,
他睜開眼,我們叫他的名字,他維持慣有的習性,開心地對我們微笑,
看到他的笑,心裡不自覺就有股甜蜜的感覺在流竄,
他是個貼心的小孩,不吵不鬧,也幾乎不哇哇哭,彷彿是個提前懂事的小孩。


照片說明:我小Peter已經可以越趴越久了喔!還可以這樣擺pose呢!


不過,說他懂事,他喝奶的時候卻又很壞,要他喝奶得看他的心情,
從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知道,他有多不想配合大人的意思喝奶。


照片說明:媽媽我不要喝ㄋㄟ ㄋㄟ啦!爸爸的相機比較有趣。


平常,白天的時候,他都跟婆婆在家,
大概是平時家裡都太安靜了,所以,他超級膽小。
婆婆學廣告台詞說:「精神百倍啦!」,他可以嚇到兩手揮舞;
婆婆撥動學步車上的玩具滾輪,他也可以大吃一驚;
連老公走進房間,他都可以嚇到彈簧床忍不住震動起來......
他的「耐驚性」真的是超級小,
弄得所有大人都得小心翼翼,彷彿匪諜就在我們身邊一樣.......

婆婆說,小Peter不只膽量小,他還很「惜皮」,
有一次,婆婆跟他玩,抓起他的腳說「呷豬腳」,
然後用牙齒輕輕咬了他的腳趾頭,
他當時雖然只有唉了一聲,沒有大哭大鬧,
可是之後,只要婆婆一碰他的腳,說要「呷豬腳」,
他馬上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腳給抽回去,
婆婆試了幾次給我們看,小Peter真的是很怕耶~超好笑。


照片說明:阿嬤,我跟妳玩,但是妳不可以給我「呷豬腳」喔!


照片說明:小Peter躺著的時候,就自己玩自己的「豬腳」


最近的小Peter,喜歡做的事情非常多,所以,忙碌得很!
自己一個人沒事做的時候,他習慣用右手抓耳朵跟頭皮,
由於他的手指還沒很靈活,所以他都是張開整個手掌刷、刷、刷,
他很認真抓,但不知道是否真有達到效果?

醫生說,像他這個年紀,手做事情的準確度還沒很足夠,
所以,雖然他老是在抓,但有可能始終沒有精確搔到癢處,
不過,他搔癢的表情和動作真的超可愛。


照片說明:我張開整個手掌搔癢,看我的臉就知道,很舒服喔~


除了搔癢,他還要忙著跟桌上的「好朋友」講話,
他的好朋友,其實就是他老爸跟叔叔,
因為我們高雄家裡的桌上壓了一張老公和小叔小時候合拍的照片,
小Peter不知道是不是看他們特別順眼,他超喜歡面對著他們講外星話,
基哩瓜拉講一堆,我一句也沒聽懂,但他卻越講越興奮,
有時候他還會邊講邊撫摸照片裡老公的臉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看到老公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呵呵~


照片說明:好朋友們!小Peter又來看你們囉!你們今天有沒有乖?


小Peter在我肚子的時候,我經常聽流行歌曲或胎教音樂,
結果發現他現在對音樂超有興趣的,
他喜歡有音樂鈴的玩具、喜歡聽輕音樂睡覺、還超愛聽童謠,
不管是婆婆唱「妹妹背著洋娃娃」或「兩隻老虎」,
或者是公公唱「只要我長大」、「綠油精」、「小美冰淇淋」,
他都會忍不住笑到合不攏嘴......


照片說明:我小Peter最愛聽人家唱歌了


照片說明:阿嬤唱的「妹妹背著洋娃娃」和「兩隻老虎」真好聽


照片說明:阿公唱的「只要我長大」也好好聽


照片說明:阿公唱「綠油精」好好笑喔~


照片說明:穿上阿嬤給我買的新衣服,專心聽阿公唱歌


照片說明:聽到我小Peter喜歡的歌,我就會開懷大笑


小Peter非常怕熱、怕陽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愛美,怕自己會曬黑?)
在炎熱的高雄,他只要稍微熱一點,就汗流浹背,而且,馬上就有汗臭味。
公公婆婆笑稱小Peter是「大摳人怕熱」,所以,家裡幾乎24小時都開冷氣,
不過,因為之前小Peter有膀胱炎跟尿結晶的症狀,
所以,我只要逮到機會,就會要他喝白開水,
還好,他喝白開水還挺配合的,有時候還會自己抱著水瓶猛灌呢!


照片說明:媽媽說,要多喝「ㄉㄟˇ ㄉㄟˊ」,不然會生病喔!


這個星期回家,老公發現當Peter太煩人的時候,可以對他比「噓~」,
他只要看到人家比「噓~」的動作,就會立即停止所有聲音與動作,
然後專注的看著比手勢的人,
我試了好多次,他真的都立刻定住不動、定睛看著我,很有趣!


照片說明:媽媽說:「小Peter!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大事


抽高的小Peter,小時候的兔衣都太小了,
所以,婆婆去菜市場的時候,就順道幫小Peter買了幾套可愛的短袖衣服,
那個衣服又涼又可愛,上面還有小Peter喜歡的娃娃圖樣,
小Peter洗完澡、穿上新衣,坐在沙發上,歡喜地自個兒玩了起來~~


照片說明:叔叔說我像正在摳腳的黑社會老大


照片說明:我摳腳摳累了,打個呵欠,準備給媽媽搖搖,睡覺去!


老公給小Peter坐學步車,小Peter的開車姿勢超專業,
不過他可能以為他人在外國,因為他竟然用左手打檔、用右手轉方向盤......
他本來玩得還蠻高興的,不過,一個不小心,
「叩」的一聲,他的大頭擋不住地心引力,直接撞到前面的玩具上,
然後,他終於發出了幾聲簡短的「哇哇」哭聲,
自從他回高雄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真的!


照片說明:我是忙碌的小Peter,我正在開車,沒空理大家ㄏ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