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02:23:14小綠

D159-D163--首次出遊

 
照片說明:爸爸媽媽,你們別只顧著要照相啦!很煩ㄋㄟ~


2009年5月27日(三),弟弟出生後的第159天。
昨天半夜我莫名奇妙全身發燙、冷汗直冒,
天亮後,全身虛脫,肚子痛到連站都站不起來,
原本以為是感冒或是膀胱炎,
結果,到了傍晚才了解,原來是MC在作祟,
生完弟弟後,第一次MC來,真是個可怕的經驗......


2009年5月28日(四),弟弟出生後的第160天。
因為昨天身體極度不舒服,所以今天睡到很晚才起床,
本來打算搭13:40的高鐵回高雄看弟弟,
可是到了高鐵車站才知道,
端午連假這幾天,高鐵取消自由座服務,
也就是沒買到坐票的人,就沒法上車。

而我可以買的最近一班坐票,竟然是17:04的,
想到這樣我等於突然少了一天跟弟弟相聚的時間,
心裡突然覺得又嘔又難過,
以致老公問我要不要乾脆趁這個時間去幫弟弟買果汁時,
我連吭聲的慾望都沒有,
......什麼爛高鐵嘛!死要錢.....我聽見我心裡這樣罵著......

晚上七點多回到家,
笨Peter用打量陌生人的眼光盯著我瞧了好一會兒,
終於好不容易露出了笑容,
他的笑有種魔力,會讓人心情突然好起來。

他最近開始對他的腳感到好奇了,
躺著的時候,習慣用兩隻手掌把兩隻腳掌扳著,
有一兩次,還偷偷用嘴巴舔了幾下腳趾頭,
看來,他已經開始逼近妮妮姊姊吃腳的年紀了。

真想拍他雙手抓雙腳的樣子,可惜,相機壞了,
不知道下次回來的時候,他還會不會這樣抓?

睡前,我餵他喝ㄋㄟ,
小Peter這個「阿伯」喝ㄋㄟ的規矩還真多:

第一、環境要安靜,還要夠涼快;
   所以,冷氣一定得先開好,不然他會生氣。

第二、ㄋㄟ ㄋㄟ不能是熱的,最好是室溫;
   不然,他就大哭大鬧兼吐奶。

第三、喝ㄋㄟ ㄋㄟ前後都得喝白開水漱口;
   因為他超喜歡水瓶上那個光頭娃娃,
   他可能想跟娃娃報備他的喝ㄋㄟ進度吧!哈~

第四、邊喝ㄋㄟ ㄋㄟ還得邊給他左右搖搖;
   他阿嬤房間有張可以左右搖搖的搖椅,
   聽說是他老爸跟叔叔小時候坐過的,
   阿嬤餵他喝ㄋㄟ的時候,就這樣搖阿搖,
   可是我的房間沒搖椅,只好靠腰力搖囉!
   ㄏㄡ~胖Peter,真是......累、累、累......

第五、邊喝ㄋㄟ ㄋㄟ得邊揮舞左手才夠帥;
   他揮舞左手的樣子,
   很像阿妹唱歌時在揮左手的那種樣子,
   挺有模有樣,但也挺好笑的。


照片說明:我媽媽餵ㄋㄟ都不照我的規矩,很討厭,我比較喜歡阿嬤餵。

喝完ㄋㄟ,他開始想睡覺,
我打開筆電,播他在我肚子時常聽的胎教音樂給他聽,
他安靜地聽著,然後,很快就入睡了。


2009年5月29日(五),弟弟出生後的第161天。
早上,一睜開眼,差點沒被Peter嚇壞,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往左翻了個身,
此刻竟然給我趴著呼呼大睡,
我昨天看他還怎麼翻都翻不過去,
想不到他竟然半夜偷偷練功成功。

我怕他窒息,輕輕把他抱起來、翻回來,
才剛放下,他立刻就醒了,
先睜開眼睛看我,再假哭了幾聲跟我抗議,
然後,腰用力一扭,ㄆㄚ的一聲,又翻了過去...

我又把他翻回來,他又自己翻過去......
就這樣反反覆覆了好幾次,
最後,他生氣了,開始大聲地哭了起來,
我拗不過他,只好按照他的意思讓他趴著,
真的是笨Peter,趴到ㄥㄥ叫,還是堅持要趴著......

下午,我獨自幫小Peter洗澡,
因為老公人還在新竹上班,要到晚上才回來。
小Peter長很大了,他出生時買的那些紗布衣已經超ㄍㄧㄥ,
可是我們又買不到比較大size的紗布衣,
所以,婆婆便發揮了她的巧手妙功,
幫Peter把五件長袖紗布衣給改成短袖,
Peter穿起短袖紗布衣的樣子超可愛,
比以前更像小沙彌了,呵呵~


照片說明:我阿嬤幫我修改的短袖紗布衣,很適合我的小胖身材喔!


晚上,公公婆婆去居酒屋見見老朋友,我跟老公在家帶Peter,
Peter跟我們玩了一會兒,才發現阿嬤似乎不見了,
於是,臉上表情逐漸憂鬱,然後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我抱著他搖搖,好不容易才把他哄睡,
可是沒多久,他就在睡夢中大哭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夢到被阿嬤給遺棄了?

他躺在床上,兩眼掛著斗大的淚珠直哭,超可憐,
我把他抱起來搖搖,他老爸也一直逗他,他都不笑,
等了好久,才好不容易盼到阿嬤回來,
阿嬤一抱過他秀秀,他馬上就露出了笑,
看來,小Peter跟他阿嬤是越來越分不開了......

他阿嬤說暑假要給小Peter來跟我一起住一個月,
不知道到時候小Peter會哭成什麼樣子??


照片說明:這是耍壞狂哭時的惡魔小Peter,跟掉眼淚的超可憐哭法不同。


2009年5月30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162天。
今天我跟老公一大早就載小Peter到長庚去檢查心臟,
小Peter第一次坐他的Combi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很好奇,
不過他很乖,乖乖上座,都沒有哭。

沿路,他一直睜大眼睛安靜地看著車窗外,
大概是因為他以前都坐計程車,
從來沒從這麼高的位置看過馬路和車的關係吧!

到了醫院,雖然我們預掛一號,
不過因為掛號人員和醫生都遲到,所以還是等了一會。

等待的過程中,小Peter只對三種人有興趣,
一是護士、二是小女生、三是壁紙上的娃娃,
他東看看、西看看,怎麼看都只盯這三者,
至於在他眼前跑來跑去的小男生,他根本就不屑一顧,
明明外表像小沙彌的,行逕卻像蠟筆小新......慘......

我相信我們家小Peter是對自己的外貌很有自信的,
因為我每次拿鏡子給他照,他總會露出滿意的笑容,
而且,還會自己擺Pose喔!一下摸頭、一下摸奶嘴,超好笑~


照片說明:我帥哥小Peter正在專心地擺Pose、照鏡子,別吵!


從醫院回來後,我給小Peter玩饅頭媽媽送的遊戲檯,
他很喜歡這個音樂遊戲檯,每次玩都超興奮,
不過,他的力氣已經很大,所以玩的時候整座遊戲檯都會移動,
我跟老公都說他是在「拆檯仔」。

他最喜歡揍右手邊那隻蜜蜂,還會用力猛抓蜜蜂的下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隻蜜蜂的戽斗讓小Peter覺得很不順眼?


照片說明:我小Peter現在最感興趣的事,就是「拆檯仔」,哈哈~


2009年5月31日(日),弟弟出生後的第163天。
老公今天幫我買了新相機,FujuFilm S1500,
終於又有相機可以拍小Peter了。

昨天他阿嬤去菜市場,幫他買了三件背心內衣,
下午洗澡後,我拿了一件給他穿上,
他不喜歡人家用衣服套過他的大頭,猛抗議,
不過他的樣子超台,很好笑!


照片說明:穿上我阿嬤給我新買的「小三福」背心內衣,
     我現在演的角色是「台客大哥」,怎樣,你們怕了吧?


傍晚,我和老公帶小Peter出門走走,
這是他出生後第一次出門「旅行」,
我們用上次回家新買的Combi羽量級推車推他,
從家裡沿五福路一路走到文化中心去。

以前自己走路的時候不覺得騎樓高高低低很討厭,
現在推小Peter的推車,才發現騎樓地板高度不平很危險。

一路上,小Peter都只盯著馬路上疾馳的車輛瞧,
路過的自來水公園裡有幾十條漂亮的柴犬,他一點都不感興趣,
到了文化中心,很多孩子在追麻雀、追鴿子,
我抱小Peter去追成群的麻雀,他也是一臉茫然,沒感覺。

我這才發現,
對一個五個多月大、從來沒出門遊玩的孩子來說,
動物,似乎還太難了些。

進了文化中心,老公說要幫我和小Peter拍照,
小Peter很不配合,我們周旋了好久才將他搞定。
原來是因為小Peter的「肉腳」太厚,
我幫他黏鞋子的帶子時,黏得太緊了,
他的腳背被壓出壓痕來,不舒服,所以他不高興,
後來,我幫他把鞋給脫了,他這才願意配合。


照片說明:媽媽說:「小Peter,我們拍個照好不好?」
     小Peter別過臉,看著路上騎三輪車的小姊姊,不想理媽媽。


照片說明:媽媽再問:「小Peter,我們給爸爸拍張照好不好?」
     小Peter換把臉別向另一邊,然後,用手拉高他穿鞋的腳腳。


照片說明:媽媽終於發現他的鞋有問題,幫他把鞋脫掉,
     然後再說:「小Peter,鞋子給你脫掉了,來,看爸爸那裡!」
     小Peter看著超無聊的媽媽,舒服地用手把腳ㄚ舉高。


照片說明:最後,因為無聊的爸爸媽媽還是很堅持,
     所以,我無奈的「小Peter-蕭董仔-阿伯」只好勉強配合一下。


我們在文化中心逛了一圈,
回家時,請門口的剪紙老師傅給弟弟剪了個剪影,
其實老師傅是不願意幫這麼小的小朋友剪的,
因為這麼小的小朋友還定不住,他很難剪得像,
不過我們還是拜託他剪一個。

最後,他幫弟弟剪了一個吸奶嘴的,
雖然不像,不過,還是很謝謝他。


照片說明:為難老師傅的小Peter剪影 

回程,小Peter太累了,一路呼呼大睡到家~~

mimi 2009-06-15 13:43:02

看來喝奶超難稿的vivi可以跟peter結拜了
這兩個喝奶的條件簡直一模一樣
5個多月的peter長的頭好壯壯
阿嬤的用心真的可以看的見呢!!
我是不是該給vivi換奶粉啊....
快5個月的她看起來比peter哥哥小隻很多咧~

不要擔心peter要跟妳住一個月
說不定這是個好的開始
讓他適應有爸爸媽媽在身邊的日子
讓他適應自己的家
也許\\\這一個月妳帶的上手
就有機會讓他留在新竹啦!!
阿嬤也是要放暑假的啦~

西西 2009-06-02 12:16:20

看來可以出來去外拍了喔!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