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00:34:22小綠

D148--向ㄋㄟ ㄋㄟ怒吼


==>照片說明:各位阿姨、伯伯,我小Peter已經可以把頭抬很高了,
       我還可以這樣跟我媽媽對話呢!


2009年5月16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148天,農曆滿五個月多一天。

因為公公婆婆要去看費玉清的演唱會,我怕老公應付不了狡獪的弟弟,
所以,很抱歉地推掉了皓鵬、思蓉星期六的婚禮證婚,
跟老公一起回高雄帶小孩。
(雖然人不能到,但對他們的祝福依然不變,願他們幸福一輩子!)

回到家,先給弟弟玩一下音樂鈴玩具,然後,就開始特訓。
先訓練他側躺,然後翻身趴著,接著,讓他用雙手撐身體,把頭抬起來,
他雖然撐得有點吃力,不過還蠻有志氣的,奮鬥不懈,
在經過一陣嗯嗯ㄚㄚ之後,他果真戰勝了他的大頭,將頭高高揚起,
而且,還可以跟在他前方的我稍微玩一下下呢!

我最近中Randy Pausch的毒很深,看弟弟努力撐起自己的過程和表情,
我竟然會情不自禁地想到Randy Pausch講過的話:
Brick wall are right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雖然Peter還很小,但從很多細微的地方可以發現,
這個孩子的個性頗固執,凡是他想做的,他一定堅持到底,
所以我想,他應該可以像Randy Pausch所希望的,不輕易就向挫折投降。


==>照片說明:我是厲害的Peter,我一定要成功,阿~~~


==>照片說明:看吧!我真的慢慢撐起來了!
       最後,就像最上面那張照片一樣。


晚上,公公婆婆出門去看費玉清的演唱會,我跟老公在家帶小孩,
Peter因為天天二十四小時跟阿嬤黏在一起,習慣了阿嬤的聲音,
所以突然發現阿嬤不在了,非常不習慣,竟出現所謂的「分離焦慮」。

他東看看、西看看,發現都找不到阿嬤,
發出聲音,也沒像平常那樣得到阿嬤的回應,
所以他慌了,開始變得不快樂,眉頭深鎖、滿臉憂鬱......


==>照片說明:阿嬤,妳去哪裡了?怎麼不要可愛的Peter了......


==>照片說明:阿嬤,妳再不出現,Peter我真的要哭了......


本來平常九點多就都乖乖睡覺的Peter,今晚超級失常,一直不睡覺,
我和老公猜想,他一定是在等他阿嬤回來。
好不容易,捱到將近十一點,他阿公阿嬤終於聽完演唱會回來了,
他阿嬤一走進房間說:瑞霆啊!阿嬤底加ㄌㄟ~(台)
Peter馬上轉頭,看著他阿嬤,露出燦爛的笑容,
他們祖孫兩個笑得樂開懷,我跟老公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孩子果然是不會騙人的,誰陪他最久,他就最愛那個人。

婆婆回來後,Peter就恢復正常了,開始願意跟我們玩,
我靠牆彎起膝蓋,讓他坐在我的肚子上,背靠著我的大腿,
然後舉起我的手給他玩,他很愛數手指頭,數他自己的,也數大人的。


==>照片說明:媽媽,我要你的手指啦!


除了數手指頭,我也打噴嚏逗他笑,他很喜歡看人家張大嘴巴的樣子,
所以,大人假裝打噴嚏他會笑,說「花」這個字他也笑,
有時候會笑到出現銀鈴般的笑聲呢!

老公學我打噴嚏逗他笑,可是打幾個噴嚏後,他故意把嘴巴張大停格,
笨Peter以為爸爸要再繼續打噴嚏給他看,
所以認真地看著他爸,還嘴角微揚,準備要笑,
結果,他爸很壞,故意在這時發出「阿」的鬼叫聲,
還把手放到臉旁邊,裝出一副魔鬼要來抓人的樣子,
沒膽的Peter被嚇到,雙手一揮,微笑的臉立刻縐成一團,整個呆住。

Peter被嚇到的表情超好笑,所以老公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整他一下,
不過,這個頑皮的爸爸也沒得意太久啦!
沒一會,他嚇Peter的情況就被婆婆發現了,
婆婆很嚴肅地說:哩奈買安ㄋㄟ尬嘿?(台語為什麼要這樣嚇他的意思)

老公不好意思地笑笑,之後就不敢再整小Peter了。
呵呵~小Peter心裡搞不好很高興地在OS:
愛整我的老爹,這下被阿嬤修理了吧!哈哈~我有阿嬤當靠山呢!


==>照片說明:媽媽打噴涕,好好笑~


因為公公最近開始會在黃昏的時候帶Peter下去樓下中庭走走看看,
為了避免公公抱小孩太累,我們星期天便去採購了combi的羽量級手推車;
另外,因為弟弟最近老是想站起來,也弄得大家很累,
所以,我們也買了學步車,以後就讓他自己學站,大家應該可以輕鬆點。
(忘了拍車子的照片,改天再回去補拍,po上來給大家看,還蠻炫的。)

買推車的時候,我想說弟弟沒穿鞋走路不太好,便順道給他買了鞋,
店員說,5~8個月的小孩穿M號鞋,所以我就買了M號,
想不到回家給Peter試穿,竟然不能穿,因為Peter的腳太大太厚了,
婆婆要老公拿去換 L 的,還忍不住說:
沒辦法!我們這個是「肉腳」,是真正的「肉腳」,不是那種「肉腳」...

老公換鞋子回來後,我給Peter穿上鞋子試走,
天啊!他根本就是個迫不及待想長大的小孩,
我一抓起他的胳臂,讓他的腳底接觸地面,
他竟然自己給我踏起步來,還一派輕鬆自然地給我往前走ㄌㄟ,
害我不得不跟著他的步伐往前移動......


==>照片說明:媽媽,這個鞋鞋裝得下我的肉腳ㄋㄟ,我們散步去!


記得在惠生做月子的時候,講師有說:
要讓小孩爬滿四個月,否則他的前庭發展會較差,會比較沒創造力。
我們家Peter連坐都還不會就想走,他以後應該會想直接略過爬的階段吧!
唉~萬一將來變成一個沒創意的傢伙,那可怎麼辦才好?

弟弟迫不及待想長大,除了表現在走路之外,也表現在喝ㄋㄟ ㄋㄟ上,
他可能覺得他長大了,可以做很多事了,所以玩比較重要,吃不重要,
他只要看到奶瓶靠近,就會很生氣地對著ㄋㄟ ㄋㄟ怒吼,然後馬上轉頭,
老公試了很多次,不斷讓奶瓶出現在他眼前,他每次都是怒吼、馬上轉頭,
到最後,根本就已經到了勃然大怒的境界,
連我們都搞不清楚,他最後到底是在吼ㄋㄟ ㄋㄟ還是吼他老爹,哈哈~


==>照片說明:阿~我生氣了,臭ㄋㄟ ㄋㄟ,你再出現,我打你喔!......


我們家的小Peter,真的像個超齡的小孩,
我跟老公都覺得,他的智商應該會高過我們兩個,
以後,不知道有沒人治得了他?也不知道會不會教育不了他?
真的得慢慢來想想教育他的好方法了......


==>照片說明:我媽媽把我講得好像我很壞的樣子,我不想理你們了~
       我有穿很帥的籃球衣,但是,不想給你們看了......

mimi 2009-05-19 20:04:21

peter越來越厲害噜。
那個奇怪的椅子要哪裡買買呀??
真想買一個回來關vivi~哈

版主回應
那是我們系辦助理(琦涵媽媽)買來送小Peter的,
他們家妮妮先坐了,覺得很不錯,所以也買一個給小Peter,
這張椅子叫「Bumbo學坐椅」,網路上可以找得到喔!
價格幾乎都是標1800元,妳可以上網找找看,真的蠻好用的。
2009-05-19 22: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