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 22:46:16小綠

D142--笑呵呵狡獪少爺


照片說明:琦涵媽媽,我敢坐妳買的椅子了,我還坐在上面跟姊姊們玩呢!
     媽媽說,這件衣服是小刺哥哥送的,很可愛,謝謝!


2009年5月10日,弟弟出生後的第142天。

昨天,Peter的外公、外婆、壞舅舅、峰貝阿姨、還有宜柔姊姊、宜蓁姊姊,
大老遠從雲林跑到高雄來看Peter,
大家都說Peter被養得很好,一點都不像才四個多月的小孩,
外公還說他看起來長相很斯文,像個乖巧的書生,不像狡獪的小孩,
可是,實際上,他是很狡獪的。

狡獪事件一:
他連坐都還不會,可是,他卻一直想要站起來,
讓他躺著,他會一直嘗試做仰臥起坐,就是想要坐起來,
我讓他坐起來,他馬上用他那兩隻大粗腿用力頂任何可以支力的地方,
不斷用力撐身體,還嗯嗯阿阿發出聲音,就是想要站起來,
儘管他站沒兩秒就軟腳,可是他還是很堅持,
大人沒辦法,也就只好乖乖攙著他的兩邊腋下讓他站起來。
就連我把他放進琦涵媽媽買的椅子裡,他也不斷嘗試想站起來,
真的是狡獪囝仔一個!


狡獪事件二:
他最近不喜歡喝ㄋㄟ ㄋㄟ,所以步數一大堆,
ㄋㄟ ㄋㄟ的味道要對,水解奶粉太臭了不要,要又香又甜的S-26;
ㄋㄟ ㄋㄟ的溫度要對,他太胖了,高雄天氣又太熱了,
所以,他不喝溫熱的ㄋㄟㄋㄟ,他要喝冷的,泡好的奶得先沖涼;
喝ㄋㄟㄋㄟ的時候,環境的Fu也要對,
冷氣得事先開好,所有的人都得shut up,夠安靜他才喝得下;
喝ㄋㄟㄋㄟ前,還得先用他心愛的藍色小奶瓶給他喝幾口開水淨口,
然後,抱著他搖阿搖,他才肯乖乖就範喝ㄋㄟ ㄋㄟ,
超級狡獪的Peter大少爺!


照片說明:媽媽,我不要刷牙啦!妳趕快把妳的紗布手指頭移開啦!


狡獪事件三:
Peter在我們家,是十足的大少爺,他阿公阿婆都稱呼他「阿伯」,
他每天最喜歡的事是看籃球,
而看籃球的時候,就擺出下面這個姿勢,
把頭靠在阿媽腿上,自己的胖腿則靠在沙發椅背上,通常都呈半翹腳姿勢,
眼睛盯著電視,嘴巴吸著奶嘴,手還邊把玩他的大浴巾,
沒事可千萬別去干擾他,他可是會生氣地跟你哇哇頂嘴的喔!


照片說明:這是我小瑞霆少爺看球賽的招牌姿勢


大家肯定會很好奇,為什麼我們家這麼多人都這麼容忍這個小惡魔呢?
其實這個問題我自己也想了很久很久,我猜想,原因可能是這樣的,

第一、Peter的臉型長得很可愛,尤其是某些特定的角度。


照片說明:媽媽說,我這個角度的臉型很可愛,可惜爸爸把我拍糊了......


第二、Peter眉宇之間的感覺很像媽媽,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憂鬱中帶嚴肅,
他叔叔就曾下comment,說他是「憂鬱小生」,
大家希望他這個小不隆咚的傢伙快樂一點,所以,就讓著他點。


照片說明:我憂鬱的時候,額頭三條線,搞得大人的心都快碎了......哈哈哈~


第三、Peter自出生以來,聽大人講話的神情總是很專注,甚至很像在思考,
讓對他講話的大人們,忍不住想要好好跟他當朋友、疼愛他一下。


照片說明:我媽媽說,乖寶寶要安靜聽大人講話,不可以插嘴。


第四、Peter心情好的時候,就喜歡跟人家講話,
他不只跟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叔叔講話,
他還會跟阿嬤衣服上的娃娃講悄悄話、
跟自己圍兜兜上的河馬和猴子娃娃叫囂,超好笑!




當然囉!最重要的是,他笑起來的時候,真的超可愛,
而且,他的笑點有點低,
睡覺起床看到人就微笑、聽到「妹妹背著洋娃娃」也微笑、
聽到阿公打噴嚏,則狂笑......聽他笑,所有大人也都笑了......








MIMI 2009-05-15 16:30:43

原來不只只有我家的VIVI喜歡”站”的感覺~
Peter少爺也很愛啊....
很難相信4個多月就坐的如此的挺

版主回應
小朋友好像都很急著想長大,
他們不知道其實長大以後一點都不好玩......
四個月可以看起來坐得很挺,
應該是拜那張椅子之賜吧!
那張椅子的設計還蠻不錯的,小孩子坐起來很可愛~
2009-05-15 20:58:12
豆豆 2009-05-12 04:59:01

小綠:感謝妳送的書籍
謝謝
豆豆

版主回應
不客氣啦~
妳要的電腦書,我再找一找,
改天有回去再帶給妳~
2009-05-12 13: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