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22:51:17小綠

D59--捨不得說再見


==>照片說明:穿上399元薄衣裳的帥哥霆,一臉鎮定


2月15日(日),弟弟出生後的第59天,農曆雙滿月的日子。

昨晚睡覺的時候,我們把弟弟放到大床上跟我們一起睡覺,
前一晚睡眠不足的老公,因為太累了,打呼超大聲,
弟弟儘管咬著奶嘴,還是不斷搖頭掙扎出聲音,
我想他大概很久沒聽過老公的呼聲了,
不習慣睡覺的時候旁邊有個這麼吵的人,
於是,我將他抱回他的嬰兒床,哄他安穩睡覺。

搞定弟弟,我才剛躺回大床上,
老公就一個大翻身,碰,人沒醒,繼續睡,
我心想,好在我把弟弟給抱回嬰兒床上去了,
不然老公這個翻身,正好壓在弟弟身上,他不哭死才怪。

天快亮時,弟弟起來喝奶,老公起來泡牛奶,我負責餵,
餵完,疲累的我跟老公,再加上滿足的弟弟,
一家三口,竟然橫在床上呈不規則形狀給呼呼大睡了起來,
弟弟在我們兩個中間,
我的頭跟弟弟同邊,老公的頭則跟弟弟的腳同邊,
如果畫在紙上,看起來像個眼睛,
我和老公分別是上下眼皮,而弟弟則是一線小小的眼珠,呵呵~

早上,弟弟被抱到客廳沙發去陪公公之後,我繼續昏睡,
一直睡到老公進來催我起床擠奶好幾次,我才不甘願地起來,
我才帶兩個晚上就累成這樣,婆婆連帶五個晚上真是辛苦。

中午,我和老公一起幫弟弟洗澡,
他因為肚子餓了,哭個不停,真是不給我們面子。

洗好澡後,我給他穿上昨天買的薄兔裝,
本來還要把新買的蕾絲手套給戴好,但他已經等不及,
我只好先餵他喝奶,等奶餵完、拍打嗝完,才把手套給戴好。

洗完澡、喝完奶,他看起來一臉舒服,心情愉悅地躺在沙發上,
我逗他講話,他就ㄚ...ㄍㄨ...ㄚ...ㄍㄨ的跟我說個不停,好好玩。


==>照片說明:洗完澡又喝完奶的舒服表情


==>照片說明:一直想跟人家講話的弟弟


==>照片說明:我跟弟弟...ㄚ...ㄍㄨ...ㄚ...ㄍㄨ...地亂講話

跟他講了一下子話後,我想起他的指甲還沒剪,
所以就去拿來指甲剪幫他剪,
一開始他還蠻乖的,後來,逐漸失去了耐性,
先是用他那雙腳趾頭超長的「老鼠腳」偷踢我,
之後,臉部開始出現不耐煩的表情,
最後,索性用力揮舞起他的雙手,
還好我動作快,在他還沒抓狂前,我就剪完囉!


==>照片說明:幫弟弟剪指甲,他用他的「老鼠腳」偷踢媽媽


==>照片說明:弟弟的手指頭細細長長的,算挺漂亮


==>照片說明:媽媽,妳是剪完了沒?我快要沒耐性了喔!


==>照片說明:爸爸!我已經在生氣了,你還拍!


==>照片說明:看什麼看?我這下子真的生氣了啦!

剪完指甲,弟弟以為他的苦難結束了,可是,還沒呢!
因為他呼吸的時候,一直有「狗、狗、狗」的豬叫聲,
我發現他兩邊的鼻孔裡都有超大塊的鼻屎,
(高雄雖然氣候比新竹好得多,不過空氣卻也糟得多)
所以,我又去拿來棉花棒給他清鼻屎,
他這下子更生氣了,不只揮舞手,還哭鬧呢!
不過,我是有原則的媽媽,不管他怎麼哭,我還是繼續挖,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鼻屎清乾淨囉!哈哈~



完成剪指甲和挖鼻屎的工程後,我讓弟弟自己躺在沙發上,
因為弟弟很重,婆婆已經抱他抱到腰酸背痛了,
婆婆希望我們盡量少抱弟弟,這樣她會比較好帶。

可是,整個下午,我卻發現老公三不五時就把弟弟給抱在手上,
一下子說弟弟太熱、一下子說弟弟在哭、一下子說要哄他睡覺......
反正,想得到的理由都拿出來用,我就覺得非常奇怪。
後來,老公他自己偷偷跟我承認說,
因為弟弟現在不會軟軟的了,很好抱,所以要找理由多抱一點。
呵呵~沒見過這麼愛抱小孩的男人......

晚上,我們要回新竹前,弟弟又出現跟上週相同的狀況,
他雖然已經喝完奶、大過便,可是卻一直吵鬧,
不管婆婆怎麼抱他、怎麼哄他,他就是不肯乖乖睡覺。
搞不定他的婆婆,突然問弟弟:
難不成你是因為知道你爸爸媽媽要回新竹了,所以在哭?

婆婆這句話讓我覺得挺震撼的,弟弟真的有這麼聰明嗎?
我請婆婆讓我試哄弟弟看看,
我跟弟弟說:弟弟,來,媽媽搖搖,你乖!
然後從婆婆手中抱過弟弟,
非常神奇的,他竟然真的不哭了,
我抱著他搖搖,唸三字經給他聽,他聽著聽著就乖乖睡覺了。

看他睡著後,我跟他說:
弟弟,媽媽要回新竹了,你要乖乖喔!媽媽下星期再回來看你。
然後,輕輕將他放回沙發上,
這回,他竟然真的乖乖睡覺,沒再哭鬧了,
真是無敵聰明的霹靂神奇帥哥霆......

我跟老公背上行李,輕聲跟弟弟說bye bye,
然後,一路想著可愛的帥哥霆,回冷颼颼的新竹......

上一篇:D58--硬頸

下一篇:D63--複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