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22:04:38小綠

D58--硬頸


==>照片說明:媽媽說,我某些表情看起來很像他們班的「黑黑」哥哥


2月14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58天。

跨過凌晨0:00,婚後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來臨,
我和老公的慶祝活動,就是在家陪弟弟過節,
我送給老公的情人節禮物是弟弟,
老公送給我的禮物則是Sony的7吋數位相框。

弟弟昨晚11:30喝過奶後就乖乖睡覺了,
我抱他上他的嬰兒車睡覺時心想:
弟弟大概凌晨3:30得再喝奶。

然後,跟老公躺在床上聊天,聊了很久才睡,
一睡就睡過了3:30,弟弟沒吵,我們就沒起來,
睡夢中,我還夢見自己3:30在餵弟弟喝奶呢!

大概凌晨4:40左右,弟弟突然大哭,把我嚇醒,
我起床,看看手錶,4:40,我竟然想:
弟弟才剛喝過奶啊!怎麼又哭了?會不會是尿布濕了?
於是我解開他兔裝的釦子,看尿布,沒濕啊!
我把弟弟抱起來搖搖,想不透為什麼他要哭。

弟弟繼續大哭,把睡夢中的老公吵醒,
老公起床看了一下錶,馬上說:
糟糕!四點多了,他早該喝奶了。
然後老公站起來到桌邊泡奶,
我看到老公拿起我們放在桌上備用的奶瓶,這才驚醒,
原來弟弟還沒喝奶ㄋㄟ,我剛剛是在夢裡餵的......昏倒!

餵完奶後,弟弟乖乖地繼續睡覺,
我則邊擠奶邊和老公聊天,一整夜,幾乎沒睡。


==>照片說明:半夜喝完奶乖乖睡覺的弟弟,身高已有60cm


==>照片說明:太熱了,弟弟不想穿襪子,露出又長又肥又厚的腳ㄚ
       老公說這種厚厚的腳丫像黑人,以後打籃球會很有彈性。


早上,公公陪婆婆出門去菜市場買菜,
我要老公幫我把搖袋再拿出來給弟弟試躺,
我邊幫他搖邊跟他玩,他乖乖的躺了好一下子,
後來,因為我怕他一次搖太久會頭暈,才把他抱起來。

公公婆婆回來後,我又放弟弟進去一次,這次,他哭了,
公公婆婆捨不得弟弟哭,
我只好把弟弟抱起來,放回沙發躺著,再把搖袋收好,
在將搖袋靠牆的時候,我的心裡突然升起深重的落寞,
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我默默走回房間擦淚......

為什麼要掉淚?我不斷在心裡問自己......
或許,這是一種情感的轉移吧!
因為我想家,想念娘家的爸媽跟家鄉的生活......

弟弟出生後,娘家的爸媽一直沒機會好好跟弟弟聚聚,
他們大老遠跑來新竹幾次,
以為我出了婦產科,他們就可以抱到外孫,
沒想到我住進月子中心,他們只能跟著大家一起看視訊。

年初二,他們以為我會帶著弟弟一起回家,
結果我打電話跟他們說因為諸多因素,所以弟弟不回去,
儘管他們覺得很遺憾,但因為我跟他們說這是為弟弟好,
所以,他們也接受了,只要我和弟弟好,他們都可以忍耐......

我很怕弟弟在都市住久了,將來會鄙棄鄉下的人事物,
可是,我又沒辦法帶他回鄉下,
我唯一想得到的,就是讓他睡搖袋,
雖然搖袋看起來很簡陋,不像他的嬰兒床那麼高級、漂亮,
可是,那是唯一可以讓弟弟和娘家家人有連結的東西,
裡頭有娘家家人滿滿的愛,我希望他習慣,也希望他珍惜,
但,我恐怕還需要很多的時間和練習......

中午,因為公公說他已經吃了五天的外食,
很想念婆婆的好廚藝,
所以,婆婆煮了很多好吃的菜,
還為了要讓我有足夠的奶水,特地煮了魚湯。

我實在很對不起婆婆,
她星期一到星期五這麼辛苦幫忙帶弟弟,
周末我們回去,她本來應該是可以休息了,
可是卻還得買菜、燒菜給我們吃,
我就只會在旁邊跟她聊天、排碗筷、洗碗,
(不過我有很認真地偷偷在學啦!)
我得趕緊好好加強練練廚藝才行,
看看可不可以早日由我來操刀,
這樣她就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

下午,我們一家人一起在客廳看電視,
弟弟可能因為躺著太熱吧!一直在哭鬧,
於是我就把他抱起來坐在我的腿上。
他一坐起來,就盯著前方的電視直看,
我嘗試移動我的腿,讓他臉移往別的方向,不要看電視,
想不到,我腿在轉,他的頭也跟著反方向轉,
不管我怎麼轉,他就是堅持要注視著電視,
這麼小就變成電視寶寶,真是慘!


==>照片說明:調皮的弟弟,換上薄衣服,涼快舒服了,就拚命講話


==>照片說明:雖然穿饅頭哥哥的衣服已經涼快多了,
       但還是希望下雨,所以拚命吹口水泡泡。
       (老人家說,小孩子如果吹口水泡泡,就會下雨。)

傍晚,我們在沙發上讓弟弟做趴臥仰頭的練習,
兒童手冊上說,滿三個月的寶寶,趴著時,頭應該要能仰45度角。
我們家弟弟在我肚子的時候,把我的鈣質都吸光光了,
所以,我生產完矮了很多很多,他卻有非常硬的頭和脖子。
他雖然才兩個月不到,但是這次練習,
脖子已經硬得可以仰起45度角以上了,全家人都給他拍手。

看來,我家兒子可能很喜歡客家文化,
他不僅和大部分的客家小孩一樣,患有蠶豆症,
還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呢!(下回再拍硬頸的弟弟給大家看)

晚上,我跟老公出門,想幫弟弟買幾件薄兔裝,
到老公常去的那家藥局,符合弟弟size的衣服全數缺貨,只好找別家,
後來進了一家「黑店」,一件雜牌的薄兔裝要價399,還說有打折ㄌㄟ,
裡面沒半個客人,我和老公不好意思空手出門,只好買了一件,
以後,這家店列為拒絕往來戶,再也不來光顧了。

上一篇:D57--青蛙肚

下一篇:D59--捨不得說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