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00:56:24小綠

D57--青蛙肚


==>照片說明:已經胖到有青蛙肚的弟弟,
       不過,大完「抹茶霜淇淋」的便後,青蛙肚就不見了。


2月13日(五),弟弟出生後的第57天。

老公一大早就去郵局幫弟弟辦理開戶,身上帶了很多東西,
我們夫妻倆的印章、身分證、我的委託書、弟弟的戶口名簿,
結果,沒想到,這些東西還不夠多,
櫃檯人員說,得有兩項弟弟的身分證件才能辦,
弟弟出生至今也僅有兩項身分證明,一是戶口名簿、一是健保卡,
可是健保卡放在高雄家中,所以,這次等於是白跑了。

13:40,我們搭上往左營的高鐵,急急趕路回家,
我跟老公,在新竹的每一天,都好像瘋了一樣,
不斷計算著還有幾天才可以回家?
而且,還老是不斷地問對方:
我們怎麼生得出這麼可愛的小孩?
呵呵~

出高鐵、轉高捷、再走路,
一路熱爆,高雄根本已經進入夏天的天氣。

一進家門,老公連行李都還沒放,就衝進婆婆房間看兒子,
這個星期,兒子的變化比較小一點,沒變很多,
可是,我和老公還是覺得他有點太胖,或許該減減肥,
因為換尿布的時候,可以明顯看到他的青蛙肚,
而且,他身上也開始出現汗臭味了......雖然味道還挺好聞的。

傍晚,我跟老公幫弟弟洗澡,
高雄太熱了,弟弟的所有新衣服都太厚了,
還好饅頭媽媽給的衣服裡有薄的,
讓快要熱斃了的弟弟得到解救,這裡再謝饅頭媽媽一次。

洗完澡穿衣服的時候,我發現弟弟的脖子上還夾了些污垢,
便拿來濕紗布再幫他擦,弟弟不想被擦就一直掙扎,
結果不小心讓包著他的大浴巾給弄破了卡介苗的濃皰,
婆婆心疼地說:怎麼這麼不小心......
老公說:沒關係啦!反正早晚都要破的......
我則覺得很鬱卒,因為我也是希望濃皰不要破的,
之前在電話裡還跟婆婆說儘量不要弄破它,
想不到最後闖禍的又是我......弟弟!對不起啦!

洗完澡後,我餵弟弟喝奶,我專心看著他,他也專心看著我,
人家說母子連心,我真的有那種感覺,
我覺得我想跟他講的話,不見得要說出口,
這樣和他四目相接,在心裡默默說,他似乎就聽得到。

喝完奶,我給他拍拍小猴子(拍打嗝),
他不想被拍,竟然搖起頭來,我和婆婆都忍不住大笑,
我趕忙喊老公拿小DC來,把他搖頭的樣子給錄下來,
等他長大再播給他看,相信他自己也會笑彎腰。

拍完打嗝,我把他抱進我的臂彎,跟他搖搖,給他唸三字經,
他先是專心看著我,之後慢慢閉上眼睛,頭往後仰,睡著,
我都開玩笑跟家人說,他不愛讀書,所以一聽三字經就睡覺。
但是其實我觀察過,他很愛聽三字經,每次都是睜大眼睛聽,
一直聽到我大概念過二次之後,他才會緩緩閉上眼睛、乖乖睡覺,
我靜靜看著乖乖睡覺的他,覺得心口暖暖的,有兒子真的很好......


==>照片說明:躺在媽媽懷抱,聞著熟悉的味道睡覺

晚上,我和老公把弟弟放在我們的大床上睡覺,
弟弟的奶嘴剛好掉在弟弟的肚皮上,
隨著弟弟睡覺的呼吸,不斷起伏跳動,像在做伏地挺身,很有趣。

上一篇:D51--Mickey裝

下一篇:D58--硬頸

情緒出走 2009-02-17 16:02:38

才多久沒見,我覺得沒很久啊!怎麼已經有小寶貝了,讓我一時間很難接受,哇~~我沒做夢吧!真的是要超級恭喜你。不過,帶小小孩應該很忙耶!加油!天啊!真可愛!我很想抱抱看,哈哈。我太驚喜了,有點語無倫次,呵呵。(沒機會再見到你,很想念你。很高興你來我的部落格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版主回應
靜,雖然平常很少連絡,不過看到神農寄來的刊物都會想起妳。
我結婚、生小孩,大家都說像在趕進度,不過,感覺還不賴,
改天我有機會帶小孩回雲林的時候,再聯絡妳出來聚聚聊聊~~
2009-02-17 22: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