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23:59:22小綠

D51--Mickey裝


==>照片說明:穿上Mickey裝的弟弟,竟有點大饅頭的神韻


2月7日(六),弟弟出生後的第51天。

昨夜,不知道是我太累了,還是弟弟真的很乖,
半夜我只起來餵奶一次、換尿布一次,然後就到清晨了。

起床後,弟弟又從房間的嬰兒床移駕到客廳的沙發去,
公公非常擔心弟弟會從沙發上滾到地上,
不但叫我把弟弟放內側一點,
他還自己拿了一個抱枕放在弟弟所躺的那個沙發旁邊的地上,
婆婆和我都說弟弟還不會翻身,不會掉下來,
但是公公還是堅持要我們多小心一點,
果然是阿公疼米斗孫。

老公出門去領消費券,順便買了六瓶德國進口的黑麥汁回來,
聽說黑麥汁有助於產生乳汁,
不過因為氣太多,我只喝了一瓶,下次回家再努力喝。

中午,我跟老公幫弟弟洗澡,
拿衣服的時候,我想起饅頭媽媽給的Mickey裝只有65cm,
弟弟一下子長這麼大,再不給他穿,可能就穿不下了,
而且今天高雄天氣很好,公公一直擔心弟弟穿太厚,
所以我就把Mickey裝拿出來給弟弟穿。

我先幫他穿了一件紗布衣,再穿Mickey裝的上衣,
這件上衣可是套頭式的呢!而且,還窄版喔!
我費了好些力氣才總算幫弟弟穿好,
因為弟弟的頭很大、肚子又寬得像青蛙,
實在不太容易穿進這件套頭又窄版的衣服裡。

穿好衣服後,幫他戴手套,
老公和公公婆婆看到那雙Mickey手都覺得很可愛。


==>照片說明:弟弟睡夢中用可愛Mickey手指揮交通,中間還有March喔!

接著,我幫他戴帽子,
帽子一戴上去,全部的人都笑了,
因為,我們看弟弟的角度如果恰當的話,像個店小二,
假使角度不恰當,而且他又吸奶嘴的話,就像個「皓呆」...


==>照片說明:戴上帽子後,這個角度看,像店小二


==>照片說明:這個角度看,真的很像個「皓呆」

我實在看不下去他的「皓呆」樣,所以,趕忙把帽子拿掉,
最後,我幫他穿上圍兜兜和黑色褲襪,
東看看、西看看,怎麼看,他都不像米老鼠,
我怎麼覺得他越看越像一隻青蛙......


==>照片說明:穿上全套裝備,竟然比較像青蛙

晚上,我們要搭9:54的末班高鐵回新竹,
離開前,弟弟拉了一客超大號的「抹茶霜淇淋(屎)」,
而且,還分三梯次拉出來呢!

第一梯次拉出來時,他哭得很大聲,婆婆就幫他擦,
一擦到肛門口,第二梯次馬上開始噗噗噗地跑出來,
好不容易把第二梯次擦乾淨了,正想換乾淨的尿布,
第三梯次又悄悄地跑出來了,
婆婆只好拉起他的雙腳,再繼續擦。

而就當我們專注地看婆婆幫弟弟擦第三梯次便便的時候,
我突然看到一條水柱由空中灌向弟弟的臉,
ㄚ~我驚聲尖叫.......
全家人都被我嚇壞了,弟弟更是大哭了起來,
婆婆直拍著弟弟說:媽媽壞壞,不怕不怕喔!

驚魂未定的大家問我怎麼了?
我一邊狂笑一邊指著弟弟溼答答的臉說:
弟弟尿尿射到自己的臉了啦!
然後,大家全都笑了......

這個場面讓老公想到他前一晚在網路上看到的笑話,
有個新手爸爸說他和老婆在懷孕期間常罵人家去吃大便,
結果,他們的小孩生出來,鼻子和嘴巴都有很多胎便,
所以,那個爸爸說,胎教真的很重要。
這下子,我可得好好想想,產前有沒有亂說什麼......

上一篇:D50(4)--假會的爸媽

下一篇:D57--青蛙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