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 22:27:45小綠

D42--回高雄


==>照片說明:穿著兔子鞋給阿嬤餵奶的弟弟


1月29日(四),弟弟出生後的第42天。

早上,我跟老公幫弟弟做最後的行李打包。

今天弟弟的脂漏性皮膚炎變得更嚴重了,
滿臉都是黃黃的皮屑,尤其右耳特別嚴重,
不但看起來像耳朵就快爛掉,
還因為跟衣服領子摩擦,沾得衣服黃成一片,
我們決定回高雄後,要再到弟弟去看醫生。

中午給弟弟喝過奶後,小叔就載我們到高鐵站去,
我用Combi的背帶橫抱弟弟,和公公婆婆一起坐高鐵,
老公和小叔則開車,全家人今天都要回高雄。

下午1:22的高鐵沒有誤點,車上也沒很多人,
弟弟上車後就乖乖睡覺,一直到嘉義站才醒來哭,
因為中午那餐弟弟只喝了一點奶,
所以婆婆又再餵他喝奶,喝完奶,弟弟一路都很乖。

車在台南站的時候,
有個站在走道上等著要下車的小妹妹看到弟弟,
轉頭跟他媽媽說:小妹妹在睡覺。
我跟婆婆都在心裡偷笑,呵呵~弟弟又被誤認了。

左營站下車後,我們走往五號出口去搭計程車,
左營站裡來來往往的人非常多,聲音非常嘈雜,
一路上,弟弟始終瞪大雙眼四處張望,
我則不斷跟他說:
弟弟,這是高雄喔!我們要回阿公阿嬤家住了。
不過,上了計程車,車子一起動,弟弟就睡了。

我們回到家沒多久,老公和小叔也抵達了,
然後,我們一起整理弟弟的東西、組裝嬰兒床,
不過是多了一個小孩,家裡卻多了很多很多東西。

房間裡有很多公公婆婆的朋友送給弟弟的禮物,
其中有一個盒子裡裝了可愛的鞋子和手巾,
我把那雙鞋子拿給弟弟穿,大了些,不過超可愛,
等過一陣子弟弟會走路的時候穿,一定很好玩。

今晚,弟弟開始到公公婆婆房間去睡覺,
老公說他累了要先睡,我則坐在書桌前擠奶,
擠著擠著,忍不住眼淚就又趴搭趴搭地掉了下來,
這些日子以來,我已經習慣跟弟弟一起睡覺,
睡覺前,我總要跟他講講話、抱著他搖搖,
現在他沒在我身邊,我突然覺得好失落......

擠完奶,我嘗試想讓自己放輕鬆、睡個覺,
可是翻來覆去,卻怎麼樣也睡不著,
而且,連眼淚也止不住。

我想起文字對我也療癒的作用,
於是,我起床回到書桌前寫字,
我寫下的是:

世界上最可憐的媽媽,是
  自己明明有能力帶小孩
  但卻不能帶

世界上最無奈的媽媽,是
  看著別人開心逗弄自己的小孩
  但自己卻不敢靠近

世界上心最痛的媽媽,是
  看著孩子巴望著自己的擁抱而大哭
  但卻不敢伸手抱他

世界上最遺憾的媽媽,是
  明明已經想好要怎麼跟孩子培養感情
  但卻沒有機會

下一篇:D43--美國仙丹